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30

常规赛还剩最后几轮的时候,让喻文州滚出蓝雨的呼声已经基本绝迹了,所有人都在讨论新的蓝雨,新的索克萨尔,那些玄妙的战术,还有剑与诅咒。

因为“诅咒之剑”这个说法的出现,喻文州手中的索克萨尔被冠以“诅咒”之名。事实上比赛的情况也确实是这样的:只要死亡之手挥过的地方,就会像受到了来自蓝雨的诅咒,无论如何逃不出夜雨声烦密集的剑光。

这个时候蓝雨的排名已经相当稳定,可以非常坦然表示自己即将进军季后赛。在某次比赛后的记者会上,喻文州表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蓝雨不会辜负粉丝们的厚爱,我们会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夺冠是我们的目标。”

新的蓝雨,新的索克萨尔,终于靠自己的成绩和实力赢回了所有粉丝的支持。他们会不承载任何压力地进入季后赛,然后在季后赛的征途上走得更远。

与此同时,其他队伍也在非常努力地向季后赛挺进着。第四赛季涌现的优秀新人非常多,与老选手组成搭档像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一样打配合的也不在少数。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嘉世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

技术好固然是重要的,妹子漂亮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赛季嘉世的新选手苏沐橙操纵的沐雨橙风与叶秋的一叶之秋之间的配合堪称珠联璧合,苏沐橙总是让我不由自主用这种听起来就很漂亮的形容词……而蓝雨战队这一赛季登上职业舞台的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的配合也相当令人惊奇。”电视直播正在解说这一轮蓝雨的比赛。

“一般来说常见的远程和近战配合,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那种类型的比较多,经典例子就是屏风炮,由远程做为导向,近战在这个指向上进行进攻和突破。但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配合方式不太一样,虽然还是索克萨尔主导,夜雨声烦却不是在他的主导方向上活跃。”

团队战走位的空当里,解说们分析起了蓝雨的新组合、新战术。

“我们这个角度看得很清楚,夜雨声烦几乎是一直守在索克萨尔身边的,在有接触的时候像个保镖一样保护他的队长,没有接触的时候就会很有耐心的等着。他在等什么呢……诶我们看到这个时候有动作了……漂亮!”

一阵欢呼之后导播赶紧切进了刚刚的回放。

“来看一下刚刚这一次攻击的具体情况,从这个对角线的位置能够跟容易的看到他们的战术导向。双方接触,索克萨尔这个时候看起来是在吟唱了,从刚刚的结果我们可以知道这是术士六十五级的大招……”根本来不及念完技能名字,解说又赶忙去跟镜头里的进度,“吟唱时间比较长导致索克萨尔这边露了一个比较大的破绽,对方的剑客明显看到这个破绽想要来占个便宜。剑客对术士在近身肉搏上还是有优势的,可是他没有夜雨声烦快!两个剑客马上缠斗起来,这时候枪淋弹雨也来支援夜雨声烦的输出了,紧接着索克萨尔咒术放出来……移动中一波带走!这次配合打得真漂亮。”

“蓝雨这赛季在配合上有相当明显的进步,索克萨尔也从上个赛季的输出压力里解放出来了吧,以这赛季中他更多充当的是一个控场的角色。”

“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解放了索克萨尔的关键人物。剑客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是黄少天,当然他也是这赛季刚刚登场的新秀,战绩突出,冷静和犀利是他的特点……不过看视频可以发现他特别热衷于在比赛中发言,话有点多哈。”

第四赛季登场的新秀数量简直可以匹敌前面三届的总和——不止是后来被称为黄金一代的那些明星选手,还有许许多多与他们同期但没能在这个圈子里深刻烙印下自己名字的人也曾经在这一方战场努力过。

不论他们之后是否还继续参与联赛,他们都会记得在蓝雨,索克萨尔手里有一把锋利的剑。

索克萨尔当然是不能拿剑战斗的,他的剑是夜雨声烦,永远会出现在他最需要的地方的夜雨声烦。

就像解说员所说的,夜雨声烦有足够的耐心和输出能力,他会冷静地等在他的队长身边,伺机而动。不擅长速攻但是长于控场的索克萨尔会随着战局的随时变化主动或者不主动地偶尔卖一两个破绽作为陷阱。索克萨尔是不会自己去填这个破绽的,喻文州的操作速度也决定了他根本填不上。这个时候作为战场诅咒手里的利剑,夜雨声烦就会适时出现,完成剿杀。

这样的配合中,索克萨尔的控场能力被无限放大,他挥动死亡之手划下的所有陷阱口都有一锋名为夜雨声烦的利刃静候着。一旦落入他们划出的陷阱,几乎就会有来无回。

剑与诅咒,诅咒之剑。

“卸了索克萨尔手上那把剑啊!”这是所有研究够了蓝雨对战视频的战队的共同心声。

当然他们更希望的是黄少天在比赛中闭嘴。

尤其是夜雨声烦倒下之后。

如果按单句战斗能力来看,黄少天的垃圾话实在没有什么力度。可是他强在量大,而且一刻都不停。蓝雨所有的对手都特别想知道蓝雨的队员是怎么能在那堆垃圾话里面筛看出喻文州的指挥的——我们都快看花眼找不到本队指挥的发言了好吗?

见过喷垃圾话的,可是没见过喷这么多的呀!

而且如果夜雨声烦还活着,这问题就根本不算什么,真正的问题出现在团战夜雨声烦死后。角色死了黄少天不用操作,翻滚而出的垃圾话简直如滔滔江水要把所有对手都冲走了。好多人有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刻意留着夜雨声烦,可是只要他活着他就是索克萨尔手里最锋利的那把剑,冰雨蓝汪汪的剑尖随时扎透你前胸后背!

从来没觉得有哪个对手这样人如其名的招人烦啊!

“垃圾话是把双刃剑。”回忆赛后握手的时候郑轩感叹,“我觉得对方选手的眼睛都要来剜我的心了。黄少,站在你身边太危险,压力山大。”

“那你去跟他们站一起,下次就可以刷你的屏了。”黄少天说。

“黄少饶命……”

“少天,来一下。”喻文州突然叫他,“视频我看完了,聊聊吧。”黄少天立刻丢下郑轩去了。

他们研究的是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结果当然还是蓝雨赢了。但是黄少天在团战的时候感觉不对,跟喻文州讨论过之后发现果然两个人都持这种看法,于是又分头复习了比赛视频,打算具体聊一聊。

“我没说错吧,这里明显就是针对我。如果不是你及时调整,我一定被围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点着头,鼠标慢慢拖动着视频的时间轴,屏幕上不断重演着那次短暂的接触,夜雨声烦冷静地在险境中穿行,翻来覆去。

大家爱上截杀手速不够的索克萨尔发现收效并不大之后,就渐渐转向截杀夜雨声烦了。这本来是喻文州考虑范畴之内的事情,但是经过几场比赛的实际操作,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漏判了什么东西。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下一轮比赛中慢慢浮现在了喻文州的脑海。

那一场他们在单人赛中全取分数,但是在团队赛中输了。

输掉的原因是面对对手的包抄截杀,夜雨声烦突破失败被一波打爆。

不是错觉,夜雨声烦的突破失败了。

这直接导致了团队赛上蓝雨优势的消失,比赛顺着这个方向进行,蓝雨很快输掉。

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蓝雨战队第四赛季最大的敌人终于出现在他们面前。

新秀墙。

黄少天的新秀墙。

评论 ( 2 )
热度 ( 2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