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33

夏休期前一天,大部分没什么事的人都已经收拾行李回家休息去了。喻文州跟战队经理确认好训练营那边的进度也准备回宿舍取东西然后离开,结果在半路被半死不活的黄少天拦住。

“队长……假期你有没有时间……”

“少天?”喻文州点了点头,“这次暑假还是比较空的,怎么了?”

“新秀墙。”只说了这三个字黄少天就不肯再说下去了。能把他郁闷得说不出话来,黄少天面前这堵新秀墙确实有点坚不可摧。他嘴上虽然没说,却大概已经默默把蓝雨这次无缘决赛更别提问鼎夺冠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剑与诅咒横行无敌,如果后来不是他这把剑被新秀墙封禁始终无法突破,说不定冠军就是蓝雨的了。

喻文州笑了。

黄少天不是一味逞强的人,在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开口的。

他了解他。

“要不要我跟经理说一下征用训练室?”喻文州问。如果是两个人尝试着解决问题,恐怕就不可能只对着一套电脑了。俱乐部训练室是最合适的地方,夏休期也没人打扰。

“不用。”黄少天摇头,“我让家里帮我另外配了一台电脑,可以两个人一起。”

“但是你家有点远。”从喻文州家到黄少天家的距离几乎是城市的两端啊,跑来跑去可不方便。

“所以要问你有没有时间,放不方便临时住在我家。”对着喻文州的玩味眼神,黄少天的脸又是一红,“别想太多啊你睡客房!”

喻文州点点头。

“知道了。我先回家,晚几天过去找你。”

“嗯。”

黄少天的消瘦并不是喻文州的错觉,从季后赛开始到夏休期他瘦了大概有十几斤,所以才会那么明显地在脸部轮廓上体现出来。在战队的时候大家都忙,身体状况基本只有队医能够精准掌握,而队医很了解他最近消瘦的原因,也只与营养师提了几句强制给他加餐罢了。

吃不下也没人会逼他。

但是回到家里就没这么轻松的待遇。

喻文州再访黄家的时候黄母还在填鸭式给儿子加饭加菜补身体。本来夏天食欲就不好,黄少天被塞得一通哀嚎,顿时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我妈肯定是跟我的标准身材有仇。”黄少天咕哝,“等填成我爸那样她就开心,一整条皮带都快不够长……”

喻文州看着他有点凹下去的脸颊却很能理解黄母,“我是发现你瘦了,但是没主意居然瘦这么厉害。趁假期补一补也好,战队伙食再好也不如家里贴心。”

“你居然跟她一伙儿的。”黄少天本想激愤,但是肚子太撑实在愤不起来,“本来每天坐着就快坐出肚子来了,好不容易才保持住腰围,你们居然还伙同起来要让我长肉。以后身材走形胖得不能看了你负责吗?”

喻文州想了想,他们在房间里的对话黄母应该听不到。

“我负责没问题啊。”

黄少天一愣。

“喻文州我再也不想跟你说话了……”

黄少天的合同明显滋养了黄家的经济条件,除去那台贴满了贴纸的显示器看上去还有点老旧之外,他们暑假用的两台电脑配置都相当不错,大概是黄少天提出要求之后家人直接拿着钱“怎么好怎么配”去了。

喻文州家里大概也是这样,不过他父母更喜欢把钱存起来作为他日后的积蓄。

多考虑一步总是好的。

“……这里,王杰希这个走位你应该注意到了吧?这里本身是我们的陷阱,但是现在被他变成了他自己的。你跟他错位之后用浮空技刚好是掉进他的陷阱里被压着打。”每天日常,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坐在电脑前研究那些视频,“但是如果不这样,他攻击这么集中会切断我们的火力线,一旦小操作拼不过他我们这次合围就失败了,真刁钻。”

除了黄少天的对战视频以外,他们还找来了王杰希的所有对战视频研究这位对手究竟是怎么绕过新手墙横行到第四赛季的。然后今天,他们的研究重点是常规赛时候他们与微草的一场比赛。

“假如这样呢?”黄少天提出自己的看法。

喻文州不愧是玩战术的,看多了更加高水准的战斗之后经常能在战局的解读上提出独到的见解,黄少天曾经怎么也想不透的一些问题在他们的不断讨论中变得透彻,看上去新秀墙的问题很快能够解决。

需要的只是实战了。

“为什么你看起来没有撞过墙?”黄少天突然问。

喻文州愣了一下,“怎么会,我也撞过。常规赛第九轮之后,不是有一段时间索克萨尔经常开场就被秒吗,那就是了。”

“你是怎么解决的?”

喻文州想了想,“本来我给自己的定位也不是主要输出,控场的话有鬼剑顶着问题也不大,再加上第六人补充不会影响场上局面,所以我自己死就死吧。对手大概觉得杀我拿不到什么好处就放过我了,这个问题也就解决了。”

黄少天惊恐状看着他。

喻文州笑出来,“开玩笑开玩笑。他们是抓住我的手速弱点,主要调整节奏就行了,有必要的时候我还拿你们挡过刀。郑轩觉得自己被压制的时候也要求我帮他调过战术位置,还有几场团队赛他没上,就是自己闷头调整去了。”

每个新人,总会有属于自己的新秀墙的。

也总要想办法越过它。

评论 ( 3 )
热度 ( 2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