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34

夏休期回来黄少天总算是恢复之前的样子,新赛季的前两轮比赛也打得顺风顺水。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蓝雨这次可以顺利突入季后赛冲击总冠军的时候,那堵新秀墙居然又回来了,并且是连续四轮遇到的各种对手都把夜雨声烦压得死死的。

蓝雨的积分一下子掉到了队尾。

没能突破。

不需要喻文州说,所有人也已经知道黄少天这一整个夏休期的努力没有任何结果了。

不但他没有突破,而且经过了一个季后赛的分析琢磨之后,对手的熟练防备让他面前的新秀墙更加厚重不可击破。虽然同样的问题也摆在了某些其他新人的面前,但对于蓝雨来说,那些新秀墙带来的好处远不如黄少天面前这一堵带来的坏处大。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联赛新规则的“死人禁言”这条一出,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就变成了所有人的真·集火对象。只要索克萨尔倒了,蓝雨的指挥线崩溃,其余人即使还能挣扎也只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很惨烈的挣扎。

黄少天几乎是一个人就从两方面把本来冲劲十足的蓝雨战队给打垮了。

比敌方派来的卧底还给力呢。

队友们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对黄少天的意见多少还是有一点儿的。

黄少天自己的压力就更大了。

按照夏休期他和喻文州做出的分析,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到底是什么地方又出现问题了?

“我现在都怀疑我是别队派来的卧底了!”实在想不到破解点,黄少天这个时候不好意思去麻烦自己已经焦头烂额的喻文州,更不可能去找对他有意见的前辈们,郑轩就成了他可怜的倾吐对象,“你说我现在去找个新东家投诚还来不来得及?是嘉世比较好还是霸图比较好?别说微草,我恨王杰希我祝他一辈子走路撞墙。”

郑轩哭笑不得,“黄少别这样,我书念的少你别吓唬我。”

“我说我认真的你信吗?”

“压力山大,我信不信不重要,俱乐部听见你死定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哀嚎,“分分钟崩溃给经理看!”

“别这样,叶秋前辈还说下轮比赛蹂躏你呢。”

“啊——”黄少天抱头,“别提他!身为一个前辈在公众场合打击新人,有意义吗?有廉耻吗?搭档是妹子了不起啊!有本事别等比赛今晚就PKPKPK……”

郑轩正想提醒叶秋说这话的时候只有两边站队的几个人实在算不上公众场合,却被喻文州打断了。

“少天,来一下。”

喻文州最近很累,虽然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但是确实看起来是很累的样子,所以黄少天不好意思再去麻烦他,战队里的前辈也不好意思跟他说黄少天的事情——黄少天最近的状况所有人其实都是知道的,他自己因为临近崩溃实际上已经有点破罐子破摔的迹象,其他人当然不能再去给喻文州添麻烦。

喻文州够累了。

累得黄少天看见他就自觉心虚,痛痛快快扔下郑轩跟着走了。

喻文州关了房间门,这还是头一次他把黄少天叫进来单独训话。黄少天十分有幸成为这一批战队成员里第一个接受喻文州小黑屋教育的人。

“少天,你是打算就这样了吗?”

黄少天不说话。

“最近的事情你确实很冤枉。你又没做错什么,在我手里的索克萨尔还不是他们首先偷袭的对象?每个选手都会被其他战队拿去分析和制定对策,这是比赛以外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我们也对别人做过一样的事情,没什么可懊恼的。至于规则更不是你能决定的东西。”

黄少天转开脸,“我不想说这个。”

喻文州却还是继续说了下去——现在可不是照顾队员情绪的时候,而且黄少天实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情绪,只要能在赛场上摆脱那些专门针对他来的压制战术,他才不会有一分一毫的不高兴呢,强者对抗正是他的乐趣所在。

“我这几天重新看了一下前面几轮的比赛视频。我觉得你的发挥和对对手的突破都非常好,新秀墙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问题最终其实出现在我身上。”

黄少天的脸就转回来了,“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不要把错都往自己身上揽好不好……”

“我手速慢,这是事实。”喻文州倒不觉得这有什么,他这个无法补全的短板早在上赛季的时候就已经成了众人围攻的对象,只有先面对,才能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它直接影响到我的指挥速度,导致我们的整体战术节奏相对会慢一些,给你制造机会的痕迹也就更明显。有心针对的人一定会在这方面动脑筋,这不是你能够控制的,也不是我们现在的战术体系能够规避的。”

明白他不是喜欢说废话的人,黄少天很快开始催促起他的后文。

“队长是不是已经想好什么对策了?快告诉我快告诉我,等你的济世良方救命呢!”

“说来也很简单,不过会很考验少天和治疗之间的协调与平衡。我暂时也只是有个大概的想法。”喻文州笑着,他的济世良方说出来也只有一句话。

“少天,我准备放生你。”

评论 ( 3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