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41

因为身体问题影响赛事、成绩甚至退出职业圈的选手实在是太多,而孙哲平只是这段时间里距离他们最近的一个。因为这个例子,经理在春节假期之前三令五申众人回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出现任何生病受伤的状况。

结果过完年回来黄少天就病了。

那天提早回到俱乐部的队员们正在茶水间闲聊,交换过年心得,还是宋晓第一个看到提着纸袋进来的黄少天跟他打了声招呼。

没想到黄少天只是很冷淡地点了点头就要拐到自己房间的方向去。

“少天?”喻文州立刻注意到他的异常,“怎么了,不舒服?”

黄少天转身,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他指指自己喉咙,嘴巴虽然动了却没发出声音来。

嗓子疼,少说话。

除了变声期,还没有什么跟嗓子有关系的问题能阻止黄少天说话。

喻文州跟过去,“很严重?去医院检查了吗?吃过药没有?叫队医过来?”战队其他人也乌泱泱地跟过来围观难得气虚体弱不能说话的黄少天,居然没有吐槽他总算能还世界安宁,七嘴八舌关切问话乱成一团。

黄少天病恹恹的,没力气承受这些热情的队友爱,随便点点头就转身进了房间。喻文州拦住也想跟进去的队员们,“给他个安静休息的空间。谁去叫一下队医?”

队医很快带着护士赶过来。不知道去传话的人到底说了什么,连经理也火急火燎地来了。

“怎么回事?放假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

喻文州也有点头疼,放假之前经理还特地叮嘱过注意身体呢。

“大概是这几天降温着凉了吧。只说有点嗓子疼,应该问题不大。”他安慰着经理,“这场比赛可以让宋晓先上,刚好也让他逐渐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少天等养好身体再上场吧。”

经理抹着脑门上的冷汗,“暂时也只能这样了。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好……别在这个时候吓我。”

所有人都遥遥望着房间里病恹恹躺在床上、由医生解开衣服检查身体的黄少天。

一票忧心忡忡。

队医抬头看见他们,吩咐护士:“去把门关上。”

……

“好了,在这里也帮不上忙,都把东西收拾起来去训练吧。”同样被隔绝在门外的喻文州招呼着队员们,“刚好宋晓上场之前再相互适应一下。”

既然队长这么说了,众人都默默去整理分发春节的手信,然后奔赴训练室。

尽快恢复战时状态迎接对手。

结束白天的训练之后喻文州考虑要不要帮黄少天带一份晚饭过去。队医这个时候给他的大概是更有利身体恢复的营养餐,但是黄少天在食物上纠结已经不是两三天,又习惯了晚餐无肉不欢,可能喻文州另外送过去的菜色更能勾起他食欲。

但是于他的身体绝对不是最好的。

这是个有点难取舍的选择。

就在他还在考虑的时候,突然有人跑过来:“队长你要不要下去看看黄少?他好像挺严重的被医生推去拍片子了。”

“什么?”

喻文州一惊,立刻下楼。

听到消息的队员也呼啦跟下来一群。

蓝雨不但配了队医,还购置了不少常用的医疗设备,普通的检查化验之类已经不需要专门跑医院。常备药品也多,所以队员检查住院一般都留在俱乐部里就能完成。喻文州到医疗中心的时候黄少天正躺在轮床上被人推出拍X光片的房间。队医回了办公室看片子,负责护送黄少天的护士看见战队的人几乎都过来也只是简单打了声招呼又说明一句:“医生一会儿还要到病房,想问病情到那边等吧。”

喻文州点点头,跟着轮床上的黄少天一起回到病房。

黄少天睡着,不知道只是睡着了还是因为生病导致的昏迷。

特别值得吐槽的是,从建立伊始就没有过女队员的蓝雨俱乐部,连自带护士都是男的。

“偶尔,也想感受妹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总有这样的呼声,但俱乐部从来不采纳。

“大概就是为了方便陪护。”郑轩说。

喻文州点点头,看两个护士把黄少天挪上了病床,整理衣服吊水输液都特别利落。

黄少天还昏睡着,完全没有知觉。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快揪在一起了——到底有多严重?要有多严重才能让他被人扎了一针还不醒?经理又不是乌鸦嘴你别学孙哲平啊……

“喻队,”这时候队医终于出现,手里还拿着黄少天的胸片,看起来就是为了给队员们答疑解惑才来的,“他这么睡着你别担心,是下午发烧吃了退烧药的副作用,不是昏过去了。”

喻文州于是小松了一口气,“他没事吧?”

“都送来住院了怎么可能没事呢。”队医打开灯箱开始给众人讲解黄少天那张胸片。什么阴影什么水肿听得喻文州的心脏都快水肿。“……水肿现在已经消了,剩下就是肺炎并发咽喉炎,感染有点厉害虽然不算什么大病但肯定要休息一阵子。”最后,队医不无遗憾地说。

只是肺炎……

喻文州猛地闭上眼松了一口气。

队医显然不是第一次看人这个反应,立刻吐槽:“你们都想到哪去了?战队定期检查身体所有项目都很详细,不可能突然有什么严重问题。别学经理自己吓自己。”

喻文州笑笑,队医怎么可能知道他是关心则乱。

“麻烦你们照顾他,有什么情况随时通知我。”他说。

评论 ( 6 )
热度 ( 1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