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44

借着索克萨尔换武器的劲头,蓝雨全无悬念地冲进了季后赛,也确实像喻文州说的一样走得很远。但是很可惜,蓝雨并没能夺冠,他们的脚步停在了四强赛。

总决赛上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是微草和百花,最后微草胜出,拿下了微草战队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两支队伍的精彩对战也让观众看到了可能是有史以来视觉效果最华丽的总决赛。

虽然百花的阵容里并没有繁花血景。

季后赛刚刚开始百花战队就公开了孙哲平因伤退役的消息,那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与以前一样令人眼花缭乱的赛场上游走的都只有百花缭乱一个人的影子,带着百花战队锐不可当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

“如果孙哲平还在,说不定这个冠军就是百花的了。”这样的说法被无数人默默传播着。

连王杰希都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公开说:“如果孙哲平前辈还在,微草这个冠军会拿得更加困难。不过我相信最终获胜的还会是微草战队,这是我们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

如果。

只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总决赛蓝雨是直接去看的现场,喻文州带队,各自武装过之后在观众席上坐着格外沉默。所有的掌声、叫好、欢笑、感谢都与他们无关,他们就默默地从头到尾看完了整场比赛,然后默默地看着王杰希带着微草战队接过第五赛季的总冠军奖杯,最后默默退场回到酒店。

这场比赛看得他们异常难受,甚至比输掉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还要难受。

因为气氛太差,喻文州订了包厢拖着所有人一起出去唱歌想要缓解一下,可是没人肯上去点歌,后来即使被他怂恿着上去点了也都是各种悲伤哀怨,凄凄惨惨切切。

“别这样。”喻文州也无奈了,“又不是我们输掉决赛。”

“输掉可能还好点,我们连决赛都没进去呢。”有人咕哝。

“虽然知道努力不一定能拿到最好的结果,但是这样也太难受了。”连宋晓都有点消沉。

他们是以不败之姿杀进季后赛的。

夜雨声烦的状态恢复、索克萨尔强力的新武器、涛落沙明场上稳定的表现,还有蓝雨近乎能够掌控整场比赛的新战术,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们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中看到蓝雨夺冠的曙光,那座冠军奖杯几乎是触手可及了!

然后他们输了。

并且不是因为失误犯错,而是真的稳稳地输掉了。后来复习比赛视频,喻文州特别苦恼地点破了他们最后的问题:输出不够,在拼血量的时候吃了亏。

那一场比赛的失败让所有人的心都为之一沉,那种挫败的感觉就一直围绕在战队身边,到总决赛都结束了还没能散去。

“我从来没像现在这么想要个冠军。”黄少天说。

郑轩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喻文州,动了两下嘴唇却没说话。

几个老将则干脆哭了。

这个赛季蓝雨经历的波折太多了——从常规赛伊始黄少天的状态就被新秀墙后遗症狠狠压住,中间喻文州调整战术又发生了无数次场上遇险的状况,后来战术磨合完毕还没有真正发挥作用黄少天却病了,所有人都觉得自己的心脏在经过这种冲击之后简直脆弱得不堪一击。

然后索克萨尔奋起了,蓝雨奋起了,经过种种波折种种调整,所有人都尽了最大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和最佳阵容杀进了季后赛,连轮换上场的新人发挥都那么给力最后却……

这让他们怎么能不难受呢?

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最好结果,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

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没换到最好结果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足够好的心态啊。

他们也不想带着这样的心情进入新赛季,可是……

又沉默了很久。

郑轩终于更深沉地感叹了一句:“百花那边更难受吧。”

赛季中折损了孙哲平,所有人都期待着季后赛他能够复出结果等来的却是因伤退役的消息。没有落花狼籍没有繁花血景,硬靠着张佳乐一个人带领战队拼到决赛场上,那么努力最后却还是惜败于微草之手——他们可是连嘉世和霸图都越过去了啊。

张佳乐虽然拿到MVP,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们想要的是冠军啊。

冠军。

冠军。

喻文州拍拍他们几个人的肩膀,“别多想了,下赛季再战。”

评论 ( 4 )
热度 ( 2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