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48

“宋晓备战备得怎么样?”季后赛开始之前,喻文州这样问。

常规赛的过程中宋晓几乎没有上过场,他一直在不停磨练自己,偶尔轮换调整,就为了再一次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他的稳重沉着是蓝雨用以应对季后赛巨大压力的重要武器。

面对喻文州的问题,宋晓很沉稳地笑了笑:“状态很好,我会努力。”

季后赛,蓝雨来了。

为了冠军。

他们用几乎整整一年时间准备,锻炼新人、武装账号、调整战术、磨合配合中的所有细碎问题,为的就是在季后赛中一步一步扎实地向前走。如果努力换不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那么就加上执念,如果加上执念也还不够,就赌上所有的运气。

总之,为了冠军。

为了总冠军。

“最后一击炫吧?羡慕嫉妒恨了吧?横尸我剑下的人不要太多,他以为一个影分身术就能跑开吗?剑影步分分钟全剿灭一个都不留,最后3%的血还挣扎什么呢……”从机场回俱乐部的路上,黄少天跑到大巴中段已经全员昏昏欲睡的困觉高发期拉人跟他聊比赛。

痛苦的徐景熙指了指车厢最前端,“黄少,你不是应该坐那吗?”

“嘘!”黄少天拍掉他的手,“队长睡觉呢,闭嘴闭嘴。”

“我也想睡觉——”有人呻吟。

郑轩摆了摆手,靠着颈枕换个更舒服的姿势,“你们就让他说吧,反正他也不用你们理,该睡觉睡觉,就当没听到。”

“靠靠靠郑轩你什么意思啊?起来跟我PK!真人PK大战三百回合我就不信……”

“队长醒了。”有人突然说。

黄少天已经开始拔高的声音突然就低了下去。摸回去确认了喻文州还在座位上睡着,他又蹿回中间来抢郑轩的颈枕,“刚才谁骗我?是不是你干的?颈枕交出来充公充公。队长都没有睡觉的装备你自己偷偷在后面享用还有天理吗?”

“后面寝具箱里还有好多,为什么抢我的,压力山大……”郑轩挣扎。

“少天?”

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跑回自己座位坐好,看着还没完全醒过来的喻文州,“队长叫我?”

喻文州看了一眼车窗外,还有段距离才能到俱乐部,“在座位上坐好别乱跑,行驶中危险。”

“知道了,”看他还是昏昏欲睡,黄少天问:“要不要帮你拿个颈枕?后面还有好多,用那个睡起来比较舒服。”

“不用。”

喻文州摇了摇头,合起眼睛身体一歪就靠在了黄少天肩膀上。

“我再睡一会儿,回去有事跟你说。”

这一举动拯救了后面想睡觉的所有人。黄少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端端正正一言不发地坚持到大巴驶进俱乐部大门。

赛后回到俱乐部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先把自己打理干净。本来蓝雨在季后赛期间的训练安排就不是特别紧张,客场比赛之后因为要赶回G市都会预留整天的休息时间。下车后所有人都各自回到自己房间洗澡补眠休养精神,不到晚饭时间绝对不会有人爬起来。

黄少天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脖子上挂着毛巾摸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门没锁,喻文州已经冲好澡换了衣服坐在电脑前,边复习刚刚结束那场比赛的视频边擦头发。房间里窗帘拉合着,没有什么光,就显得显示器特别亮。那些特别亮的光勾勒着喻文州背对黄少天的影子,从耳垂到下颌到肩颈,都很诱人。

“这么暗的环境看显示器对眼睛不好。”黄少天说。

喻文州显然没意识到黄少天已经进来,听到声音才转过身,“这么快,我以为你也要睡一会儿。坐那么久飞机不累吗?”

“累,但是不困,你找我不就是为了说这个吗?”黄少天开了灯,房间里立刻明亮起来。他坐在喻文州的床边,抓起毛巾揉着自己还有点滴水的头发,“我也想多睡一会儿,但是睡不着又有什么办法?又不能吃安眠药,喝牛奶喝得我每天反胃,就算勉强睡着了也梦到在打比赛满天都是炫纹子弹手雷王不留行绕着我的脑袋飞来飞去的。”

他们距离决赛越来越近了。

距离决赛越近,也就表示距离去年蓝雨失利的四强越近,并且四强的半决赛会比决赛早来。

所有人压力都很大,经理想尽办法开导他们“没有冠军也没关系,要端正态度好好打比赛”也不能改变所有人都被冠军压得快喘不过气来的现状。

他们确实很有信心,但是信心不能缓解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的冠军奖杯带来的压力。

那是对于所有人而言都还没碰触到的第一次,是很难冷静面对的。

因为紧张,因为亢奋,黄少天的话就特别多,睡眠不好,队医强制给他加了一餐睡前热牛奶来缓解这个问题但效果一般,他们又不能随便吃安眠药以免影响反应速度。

喻文州认为自己应该跟黄少天好好谈谈这件事情。

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才能谈出效果来。

“少天。”

黄少天甩开毛巾把他连人带椅子都拖到自己面前来,交换一个深吻。

“下周就是半决赛。”黄少天说。

喻文州闭起眼睛,额头贴着黄少天的额头。

“会赢的。”黄少天说。

“嗯,”喻文州点了一下头,“我们会赢的。”

蓝雨会赢的。

一周之后,蓝雨战队有惊无险地取得了半决赛的胜利,而另外半区的决赛权争夺战中,微草战队也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

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第六赛季季后赛即将结束。

总决赛将由蓝雨战队主场迎战上一赛季的总冠军,微草战队。

评论 ( 1 )
热度 ( 2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