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51

赛后的记者会喻文州带上了战队现在登记在册的所有队员,包括整整一年都没有机会出现在比赛场上的替补。清一色堪称稚嫩的男性面孔让记者席中的闪光灯闪了足有十分钟,到被新闻官强制暂停拍照的时候,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瞎了。

蓝雨这架势是摆明让记者们敞开了问,所以记者们也就全不客气,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地招呼上去。问题最集中的当然还是决赛,不过也有对蓝雨本身就有恶感的记者将矛头指向了根本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替补队员。

“对于蓝雨夺冠,你们有什么想法呢?”

从来没面对过这种场面的小替补有点心虚,声音也很低,“我们很高兴。”

“但是喻队让你们坐在这个位置上,并不只是为了让你们表现自己很高兴吧?”

“这个……”

喻文州适时接过了发言权。

“确实,让这些被雪藏了一年的替补们坐在这里并不是为了让大家分享他们的高兴。我觉得他们可能会有点遗憾,蓝雨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们却没能贡献任何一点点力量,每场比赛只是跟着我们飞来飞去。”

以期待眼神看着他的替补们闻言都低下了头,喻文州说的是事实,无可辩驳的事实。

“但是,”喻文州话语一转,继续说了下去,“之所以让他们一起坐上来,就是因为我认为他们并不是没有贡献过力量,而是与每一个在赛场上拼杀过的队员一样竭尽了自己全力的,只不过是因为蓝雨现在的配置让他们暂时没有上场展示自己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上场,都不会让对手和观众们失望。如果没有这样足够坚强的后盾,队友的压力会非常大,我想这一点在座各位都最清楚不过了。”

第五赛季时孙哲平手伤退役,就是因为没人能够接替落花狼籍的位置,繁花血景成为一时绝唱,百花战队痛失冠军,这确实是记者们都最清楚不过的事情。

替补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这么重要的存在。

当然,喻文州非常自然地混淆了替补和轮换的概念,是很多记者在会后才发现的事情了……

“在这里我要代表所有有机会上场比赛的队员向你们说一声谢谢。”喻文州说着,真的站起来向替补队员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几个小替补手忙脚乱赶紧站起来还礼,这种千载难逢的镜头当然也逃不过记者们的电子眼,闪光灯又是一通狂闪。喻文州咳嗽了几声才止住这一波狂潮,“同样也要感谢这一次比赛随行的和留在俱乐部没有随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你们都是战队的坚实后盾,这份荣耀同样是属于你们的。”

“队长,你接下来该不会要开始感谢国家了吧?”黄少天突然问。他音量虽然不大,但还是足够现场的人都听清。

全场都笑了起来,一瞬间化解了之前那个问题引发的尴尬。

喻文州也笑了两声,“相比之下,有两个更值得感谢的人我还没提呢,少天总不会忘了吧?”

黄少天立刻站了起来,两手圈成喇叭开始喊:“魏老大魏老大,方队方队,别走神打游戏了快回来看直播啊看直播!这么精彩的直播首映错过就没了!”

喻文州拍拍郑轩肩膀,郑轩会意站了起来。喻文州、黄少天、郑轩,他们三个都是第四赛季时候登场的选手,当初是他们三个人从方世镜手里接到蓝雨这个战队的全部荣耀和责任,现在当然也应该由他们三个人一起将这份新的荣耀交到方世镜的手上。

“魏队,方队,我们的冠军拿到了。”

“这份荣耀是属于蓝雨的,它属于曾经在蓝雨、现在在蓝雨和未来会加入蓝雨的每一个人。”

“这虽然是蓝雨的第一个冠军,但绝对不会是唯一的一个。”

“未来还会有很多、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评论 ( 9 )
热度 ( 2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