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52

记者会一结束,刚刚还感人肺腑的气场立刻消失不见。

冠军队又怎么样呢?传承六年移交三代队长又怎么样呢?主力成员还不是一群二十才挂零的小伙子,高兴之余心早就飞了。从记者会回来还没超过半个小时就组团跟俱乐部要求起了福利,不负众望的喻文州作为选手代表跑去跟经理交涉。

“战队要求集体出国旅行,所有费用由俱乐部承担。”

这点要求对于蓝雨俱乐部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联盟已经走上正轨而且真正商业化,一个总冠军奖杯带来的经济效益岂止是几百万几千万,更何况一群小伙子出去玩根本花不了什么钱,他们要的无非是热闹而已。

经理打了两个电话,直接告诉喻文州“OK”,具体行程预算定好之后报给俱乐部,按照两倍预算请款,唯一条件是必须带着队医和营养师随行。

“队长也要照顾好他们。”经理说,“另外通知一下少天,让他选个时间来谈合同续签的事情。正高兴的时候,我就不用公事扫你们的兴了。”

喻文州应下,回宿舍转告好消息去。

“耶——”

欢呼声响了一阵,喻文州无奈地拔高了声音才让所有人听到他的声音。

“别高兴太早,我先确认一下有几个人是办了护照的?”

人群立刻安静了。

一票宅男,十几岁开始在训练营寒暑无休地训练,进入战队之后虽然有夏休期也忙着跟家人团聚、见朋友见亲戚……最远拿着通行证去过HK,护照?见都没见过。

“我靠你们不是吧……”黄少天根本没考虑过还会面临这么奇葩的问题。

“没办护照的先回去把护照的问题解决,统一邮寄到俱乐部。晚点我会找旅行社的人咨询一下行程,不过考虑到办护照和签证的时间,我们的选择就很有限了,大概不会走得太远。”喻文州说。

“只要不是会随时被人认出来的地方就行。”有人说。

荣耀的玩家太多,联赛的观众自然不少,就算不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也总会有几个脑残粉。放在平时说起来是挺不错的一件事情,但是一想到出去玩还会随时在景点被粉丝盯梢甚至跑来索要签名,宅男们的腿就软了。

粉丝凶猛啊。

喻文州考虑了一下中国人在地球上的分布情况,再考虑一下这个要求,有气无力地笑了笑。

“尽量向这个方向努力吧……”

最后行程定下来的目的地是东南亚的某地,前面两天住在交通方便靠近公路的酒店,后面几天则是在各个海岛间活动,住风景更好的海滩别墅。几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大巴之后,所有人都被消磨光了出来旅行的兴奋困得眼皮打架,领队到前台check in的几分钟,已经在大堂的沙发和秋千吊椅里横七竖八睡了一片。

“都醒醒,分房间然后回房间睡去。”喻文州指挥着所有还醒着的人把“尸体”们唤醒,“有没有特殊需求要住在一起的?”

这一句激起一片高呼。

“我要跟队长住!”

“去去去,我先申请的。”

“队长你不能允许这种不公平竞争!”

尸体们立刻活了过来,激烈争夺起与喻文州的同住权——跟喻文州同房多好啊,什么都不用管自然有喻文州帮你打理得服服帖帖,麻麻再也不用担心睡过头迟到赶不上酒店早餐!

“都别争了。如果没有其他特殊需求,公平起见我们抽签决定,房卡直接配对,没人有异议吧?”喻文州把一叠房卡打乱了塞进酒店大堂的纸巾盒里,“不准作弊,我看着的。”

小伙子们互相看了看,伸手抽起了签,很快找到自己的小伙伴,也很快发现一个问题——喻文州没抽签,也没有人抽到没有配对的房卡,而纸巾盒里已经空了。

“领队,我们是不是少开了一间房?还少张房卡啊……不对还有谁没抽签的?黄少?”

“房卡没少,有两张在我这里。”喻文州向他们亮出不知道什么时候藏起来的那对房卡,“我跟少天一间,没问题吧?还是说谁想跟我换?”

呃,跟喻文州同房间是很好的,但是要把现在的室友踢给黄少天的话……

小伙子们又互相看了看。

珍惜耳边清净,谨慎选择室友。

“没问题没问题,我们先回房间了明早几点集合?”

领队简单说明着明天的行程,黄少天已经拎起了他和喻文州的行李催促前面的人快上电梯。一部电梯显然塞不下那么多小伙子和他们的行李,没上去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只好留在楼下等另一部。盯着电梯缓缓关合的门,黄少天假意抱怨起来。

“他们就不懂跟我一起住的好处,不过也不强求,像我这么高大上的波段他们能懂吗能懂吗能懂吗?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就等着后悔一辈子……”

很快电梯到了,喻文州跟着人流走进轿厢,按好楼层才转向还喋喋不休的黄少天。

“少天是不想跟我住一间?”

电梯门“咔”一声合拢,像同时夹断了黄少天脑子里的某根筋。

“诶队长这是个误会这一定是个误会,你听我解释啊——”

评论 ( 3 )
热度 ( 2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