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56

第二天的情况让黄少天觉得好受多了——他跟喻文州一起出酒店房门的时候还是不可抑制地红着脸,本来以为要被问东问西,想不到结伴去吃早餐的蓝雨队员几乎都红着脸。

当然,别人脸红是因为晒伤,黄少天脸红是因为什么就只能问他自己。

出发前喻文州在酒店前台耽搁了一会儿,黄少天问了一次他笑笑没答话,直到上了车才把声音贴在黄少天耳边:“把昨天用的东西先结账,不能打在总的清单上,那个要交给俱乐部。”

黄少天愣了愣,脸更红了。

这天的游览确实有点无聊,宅男们对异宗教、冷血动物和自由市场的兴趣都不是很大,仅有的收获也就是帮家人带了点纪念品。中途还遇到另一个旅行团里有蓝雨战队的粉丝,揪住他们又是要签名又是要合影地折腾半天。

准备回程上车的时候黄少天都在打哈欠,转头看到便利店又跑了下去。喻文州让领队先清点人数自己也跟进店门,结果就看到黄少天拿着润滑剂和安全套结了账正往背包里塞。

“……当心被人发现。”

“就塞背包里随身携带不会不会。”黄少天推着他转身上车。

到酒店喻文州冲了澡走出卫生间还没站稳就被黄少天拖去床上。

“……轻点,疼。”

“……这样还疼吗……”

一夜缠绵。

刚刚尝过性爱甜头的年轻恋人难免嘴馋,接下来的几天更加变本加厉,恨不能到了个没人看见的地方就要黏在一起。之后住海景别墅是四人一套两人一间房,两个人锁了门咬着牙憋着声音做得心惊胆战。后面一天的海边放风则让他们益发肆无忌惮,从海边回来的时候两个人脚都是软的膝盖被礁石弄得一片红。再晚一天热带风暴经过海岛,狂风暴雨根本没法出门,隔壁两个队友在游戏里厮杀的时候黄少天腻在喻文州身上隔着落地窗看外面风云变幻的天气,缠绵得简直让人看不下去。

雨停时黄少天红着脸坐在窗边擦了半天玻璃,这是后话。

他们虽然偷吃得舒爽,每天都像玩得开心的别人一样喜滋滋,但是几天下来纵欲过度的黑眼圈就完全遮不住了。队友们看喻文州体力不支形容憔悴都检讨起自己玩得太high不让队长省心,连连保证自由活动的时候绝对不用队长费心。再看黄少天眼睛下面也挂着两坨青,立刻讨伐他身为副队长居然带头熬夜打扰喻文州休息罪无可恕。

“靠靠靠,我这是躺着也中枪好吧?”心虚的黄少天立刻跳脚,“我跟队长住一间房,他每天为你们操心休息不好难道我就能休息好吗?我也要帮他处理事情有木有,换酒店约车包船检查遗漏补充日常用品都是要操心的好不好?你们集体划水居然让我背黑锅还有没有最基础的队友爱了?”

论嘴炮功力,他一定完胜。

被他恼羞成怒炮轰一通的队友们倒也没放在心上,连连叮嘱喻文州注意休息之后三两结伴离岛自由活动去。

喻文州哭笑不得看着黄少天,“真理直气壮啊。”

“又不是没做过,也没骗他们。”黄少天说着凑近看了看他的黑眼圈,“还真的挺严重的,从前没发现你有黑眼圈的时候看起来这么憔悴,快用太阳镜挡一挡。”

喻文州掏出太阳镜来戴上,仍旧对着黄少天,“赛季开始绝对不能再这样了。”体力透支肯定会影响成绩。

“知道知道。”黄少天也摸出太阳镜来挡黑眼圈,“至少提前一周恢复正常作息保证体力。”

“回国之前也收敛点,”喻文州说,“回去还要见人。”

“那只能尽量了。”黄少天说,“热血沸腾的时候你不阻止还来撩拨我,我有什么办法。”

喻文州一手捂着脸,无言以对。

领队跟着酒店的工作人员确认了房间状况和订船,来找喻文州核实自由活动的结束时间。行程最后他们有整整三天的时间可以自行支配,大部分人都选择离岛到附近的地方再转转,因为要赶大船起航的时间已经尽早出发,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留在岛上等领队的最后两个人。

“都没问题了,集合那天直接从酒店到码头乘船回机场。你们也早点出去玩吧,需不需要点私人推荐?”领队跟喻文州相处不错。这一团电竞选手除了懒以外没有任何缺点,自费项目也选了不少,领队和当地导游都赚得满盆满钵自然态度更亲切,“现在大船没有了,我一会儿搭朋友的船去附近镇上,顺便送你们离岛吧。”

有顺风船坐,喻文州和黄少天当然没什么异议,拎起双肩包就跟他上了车。

邻岛的小镇仍旧是旅游区,但是因为景点不多旅行团比较少见。街头行走的大多是三三两两的零散游人,各种肤色都有。

脱离大部队之后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玩得更自在一点,手拉手搭上当地人破旧的三轮摩托车经过香气袭人的小吃街。两个人喝同一杯分量惊人的芒果冰,吃同一个份料十足的烤肉卷饼,坐在大排档上手忙脚乱地拆食巨型龙虾,情之所至的时候就在人流穿梭不停但是没人认识他们的街头拥吻。

走累了还可以随便坐在路边的花坛上,翻彼此手机里拍的各种照片。

喻文州没有黄少天那么高的兴奋点,有时就干脆把两部手机都丢给他,自己闭眼休息——躺在黄少天的大腿上。

黄少天在这种时候就会说个不停,从他们刚刚见过的趣事一直扯到很远。

喻文州用手臂挡着眼睛,听他说。

黄少天的声音就是在这个时候戛然而止的。

“请问……”打断他的是几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孩子,捏着旅行手册小心翼翼地走过来,“请问是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吗?”

黄少天的内心在那一瞬间都充满了卧槽两个字,别说他大腿上正躺着一个喻文州,他手里的手机上也正开着全是罪证的相册啊!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愣了一下之后很快用茫然眼神盯着可能是想要签名的女孩子们,一直盯到她们念着“sorry sorry认错人了”走开为止。

“我靠我靠吓死我了。”他拍着胸口。

“真机智。”还躺在他大腿上的喻文州说。

“队长你居然还嘲笑我,刚才那一瞬间我连心脏都要停摆了怎么连国外都不安全随时被人认出来以后是不是没法约会了?”黄少天低头,发现喻文州还用手臂挡着眼睛又愤慨起来,“队长你也太奸诈了就这样挡着脸难怪没人认出你啊下次换我躺你大腿好不好?”

被他揭发了安全措施的喻文州笑笑,从他大腿上爬起来顺势搂住了他的脖子,一记浅吻很快印在黄少天嘴上。

“好。”

评论 ( 8 )
热度 ( 2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