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66

那顿晚饭黄少天几乎是哭着吃完的。

吃过饭坐了没多久黄少天就起身告辞。喻文州送他到楼下叫车,一路上听他哭诉自己的心情郁卒消化不良简直像吃顿饭身边坐了十八个韩文清。

“我已经努力稳重了他还是不喜欢我,我还特地跟他道了歉!”黄少天说着。

喻文州握紧了他的手,今天确实是黄少天难得乖巧稳重的一天,连话都特别少,“我知道,我会再跟我爸爸聊一聊,他一直是个很大度的人,下次一定会好很多。”

“多来几次我就要心理阴影了。”黄少天还皱着脸,“队长,求安慰。”

喻文州看看四下还算空旷的街道,张开手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截住刚好路过的出租车送他上车:“这几天好好休息不要胡思乱想了,我们新赛季见。”

黄少天点点头,“新赛季见。”

车子很快启动开走。

虽然晚上并不堵车,但横穿整座城市的路程还是不短,黄少天回到家里的时候很多邻居都睡了。黄父黄母还在客厅里看晚间档的狗血剧,客厅里只开了一盏小灯,刚好够照明。

“我回来了。”黄少天在门口换着鞋,打声招呼从玄关探出头盯着客厅里看狗血剧看得其乐融融的父母——这气氛可比喻家好多了,果然父母还是自己的好。

这么好的气氛,不谈点什么未免可惜。

“爸,妈,我喜欢那个……”黄少天话说到一半被黄母打断。

“是喻文州嘛。”说话的时候黄母眼睛根本没离开过电视里的狗血剧。

黄少天愣住,“你怎么知道。”

“你喜欢谁,你妈怎么会猜不到。以后不要请他来家里玩了,如果有哪个俱乐部想请你过去就谈谈看,离开G市也蛮好的,你刚刚拿过冠军应该比较好跳槽。”黄母仍旧淡定地说。

黄少天愣得更厉害了,“你居然不同意吗?”

黄母终于把眼睛转过来,“他又不符合我的择媳标准我为什么要同意?”

“之前不是说好跟谁谈恋爱是我的自由吗?而且你们也挺喜欢他,每次来都招呼得那么热切恨不能一顿饭烧二十个菜从早到晚嘘寒问暖好像他才是你们亲儿子一样。”黄少天说。

“你嫉妒。”黄母点头。

“谁嫉妒了!”黄少天跳脚,“不是在说我跟他谈恋爱的事情吗?明明那么喜欢现在又不同意我跟他在一起,你这个心思实在让我很难理解……”

黄母眨了眨眼,“我喜欢他又不是为了让他跟我儿子搞在一起。现在不喜欢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转向父亲:“爸……”

黄父连忙摇手,“这个问题你们讨论,我不发表意见。”

于是黄少天只能又转回母亲这边了。可是不论他怎么妙语连珠东拉西扯,黄母都只认认真真盯着电视里的狗血剧看得专心致志,终于黄少天愤而起立的时候她还挥了挥手:“往旁边站一站,你挡我看电视了。”

“到底听不听人说话?”黄少天愤愤往旁边挪了一步。

黄母于是又安心看起了电视,“你说,又不是不让你说。声音不要太大电视里面台词听不清了。”

有血无处呕的黄少天盯着母亲半天,一转身回了房间。

既然说不通,他也搬出去大家冷静一下总可以吧?反正赛季开始他也是要住到俱乐部去,意思意思找套房子好了……

这么想着,黄少天开电脑刷起房源。结果黄母看他跑进来也在后面跟着,看到他居然在找房子连连招呼丈夫。

“老公快来,”她简直泫然欲泣,“儿子要搬出去儿子不要我们了。”

黄父立刻跟进讨伐,“黄少天你怎么能这样惹你妈妈伤心?”

黄少天欲哭无泪:“这个家还讲不讲道理啊!”

评论 ( 3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