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29

送走喻文州,周泽楷又跑到孙翔那里去看剧本。看到肚子饿了,就回周泽楷那边在厨房里翻翻找找之前做生煎剩下的食材煮东西吃。之前几乎不开火,厨房里调味料就不怎么齐全,周泽楷尝了味道并不十分满意,但也只能这样端出去。

孙翔端着另一碗,路上还偷偷挑了片火腿丢进嘴里。

“好吃。”孙翔说。他们分了筷子,开始埋头填饱肚皮。

吃到一半,喻文州突然打来电话。周泽楷吞掉嘴里的东西然后接听,对面说黄少天对谱子的改动不止那一处,如果周泽楷这边方便,可以先发一份扫描件给他看看,免得接下来时间太过紧张。

周泽楷一面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是故意的,一面给了他工作邮箱的地址。

吃完饭孙翔自告奋勇去洗完,周泽楷就开了电脑收邮件。他这个邮箱是对公的,里面塞满各种各样的工作邀约,平常都是小Q和江波涛在管。家里是没有打印机这么高级的东西的,时间晚了跑出去打印也不现实,就把谱子传到了PAD里,把PAD戳在谱架上对着读谱。没多久孙翔擦干手跟到琴房来,看着周泽楷对着乐谱敲琴键。

孙翔觉得无聊,敲着他肩膀说:“我回去了。”

周泽楷的头只点了一下就停住,他转过身诚恳地问:“帮我合练?”孙翔虽然没有系统地学过钢琴,但之前曾经挑战过周泽楷歌里的钢琴Solo,读谱合奏应该不成问题。周泽楷今天只求试试黄少天把谱子改成了什么样子,至于协调程度和表现力,都没有什么要求。

“我干嘛要练黄少天的歌?”孙翔才不乐意呢。

周泽楷继续可怜巴巴地看着孙翔,强调:“是帮我。”

孙翔就败给他了,气势汹汹坐到周泽楷让出来的一半琴凳上,瞪着谱架上的PAD屏幕,“你们真麻烦!弹什么?”

周泽楷把有修改的部分指给他看,等着他从磕磕绊绊一个音一个音地按到能够顺畅把整个乐句准确地弹完。孙翔熟悉之后,周泽楷加入进来,从第一个小节到最后一个小节。孙翔的学习能力很强,只需要顺谱子的情况下很快就帮周泽楷把所有修改过的乐句合奏完毕。周泽楷收起了PAD,孙翔也准备离开。

孙翔问:“这次没事了吧?我真的回去了!”

“嗯……”周泽楷沉思。这个时间回去,大概夜跑之后就要睡觉了。周泽楷打心底是想要一个晚安吻的,但他知道这八成不行,就想退而求其次地来个拥抱。他朝孙翔张开手,孙翔居然一下子明白他的意思,脸颊泛起了潮红。但最后并没像他期望的那样抱过来,只是一把拍掉他的左手,红着脸说:“肉麻!”

周泽楷有点失落,目送他走到门口。

然后又瞠大眼睛看着孙翔转回来,满脸通红意思意思地搂了他一下。

“你真麻烦!”孙翔怒斥。

周泽楷开心又不能笑出来,只好一直点头,亲自把他送出门去。

接下来的几天,因为微电影已经拍完,周泽楷和孙翔又进入了下一部电影之前的缓冲期,空闲时间多起来。周泽楷就会偶尔跑一跑蓝雨的工作室,说是适应演唱会上要用的钢琴。有些时候他也会带着喻文州回家来合练,遇到饭点就自己煮些东西,带着喻文州到孙翔家里去吃。

他和孙翔都记得住对方房门的密码,却无论如何都记不住自己的。出入对方的房子如入无人之境,到自己这一道门前就必须拿出手机来求助。

喻文州看着他们两个,有意无意用黄少天那首歌撩拨周泽楷。那是一首非常温柔又青涩的小情歌,对于现在的周泽楷而言再合适不过。他需要的恐怕不是收获对方的爱情,而是进一步彼此磨合,敞开心扉……和身体。

他对撮合周泽楷和孙翔是没什么兴趣的,但周泽楷目前的状态会影响他在钢琴演奏中的表达。黄少天一直认为这首歌的旋律和节奏虽然舒缓温柔,内力蕴含的感情却是非常迫切。周泽楷的思路显然跟黄少天想要的不一样,喻文州便有意无意用孙翔来暗示这中间应该有的亢奋和热忱。

周泽楷最后接受了喻文州在演奏方面的要求,依照黄少天的解读来演绎这首曲子。

可是对孙翔,他依然保持着之前温和甚至是温吞的态度。他不会刻意压抑自己的感情,同样也不会把自己的全部渴求都施加在孙翔身上,只是随时适当表达和索取。

他想,有很多事情,孙翔现在只是不想去考虑,不想去明白。孙翔正处在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点,他刚刚二十岁。他的事业在转变,人在成熟,接触的世界也在一步步扩大。周泽楷认为他现在有充足的理由不去考虑爱情,不去琢磨在他身边的人究竟想要什么。孙翔的思路虽然天马行空,会走很多弯路,却不是真的蠢。在有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好好考虑他和周泽楷的关系。

周泽楷已经用过一些小伎俩留住孙翔,那么接下来他要做的,不是逼迫和引诱孙翔回应他,而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成为更值得孙翔回报以爱情也愿意回报以爱情的人。

“如果有一天,他说他遇到了比你更好的人呢?”喻文州问。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回答。

“干掉那个人。”

对孙翔来说比周泽楷更好的人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进入八月,S市连续一周没有下一滴雨,每天晴空万里气温持续飙高,走在路上都感觉要融化。喻文州在六号的时候正式结束了跟周泽楷的合练,他要去给黄少天的演唱会打点各项筹备工作,临走时给周泽楷放下一叠赠票。

“请你想请的人来吧。少天的演唱会向来比CD更有欣赏价值。”

周泽楷笑了笑,把票收好。

最后这些票大部分给了江波涛和方明华——江波涛要找人联络感情,方明华有个少女心的老婆,这些票给他们能实现最大价值。周泽楷自己只留了一张,在演唱会的前一天的晚上把它放在孙翔的茶几上。

孙翔本不想去。最近天气那么热,又是周末的傍晚,他为什么要顶着西晒和三十几度的高温到那么远的场馆去看黄少天的演唱会?

可是,他现在是周泽楷的男朋友,周泽楷要上台,还特地送了票过来,这种面子总要给的。

想到这里,孙翔就戴上墨镜奔赴场馆了。

黄少天的演唱会向来一票难求,黄牛票比机票贵都是常事,S市和G市的场次情况最甚。今天这一场开了一万多张票,入场之后座无虚席。也就是孙翔并不在意这些,但凡换个艺人坐在内场前排看着两边延伸出去的满座看台,肯定要吐槽黄少天这么会卖票怎么不把四面台全开了连LED后面也别放过……

孙翔在的这一块VIP前排都是内部的赠票,后面还有一些媒体的位置。除了几个显然买黄牛坐进来的女粉丝之外都是孙翔的熟面孔,即使没打过交道也曾远远地见过面。孙翔左手边的位置空着,与他隔了几个座位的地方坐着方明华的老婆,她是跟女伴一起来的,看到孙翔坐在那里,拉着女伴笑嘻嘻地交头接耳了一阵,挥手跟孙翔打招呼。孙翔可不擅长跟她打交道,僵硬地举起手回应了一下,再也不往那个方向看。

会场里响着开场前的安全须知广播,周泽楷在这样的声音里不知从哪摸了过来。他拿着两份歌单,分了孙翔一张。孙翔接过来看看,角落里居然还有标价,并不是入场时候可以免费领取的。他这辈子简直再也见不到比喻文州和黄少天更会用音乐和演唱会赚钱的艺人了。

“这首歌。”周泽楷把他要做嘉宾上台演奏钢琴的曲目指给孙翔看。黄少天正式开唱之后他大概能在这里陪孙翔坐三首歌的时间,然后就要去备场,后半场大概也不会从后台再回来。他对孙翔说:“结束之后有生日会。”

那当然是黄少天的生日会,孙翔一点兴趣也没有。他说:“不去。”

“我在后台等你。”周泽楷说完,安安稳稳坐在了他左手边的空位上。

全场灯光突然黑了几秒,紧接着密集的鼓点和炫目的光斑拉开整场演唱会的序幕。孙翔虽然不怎么喜欢黄少天,但还是承认他有些本事的,歌曲也都值得一听。三首歌之后,有工作人员摸过来叫周泽楷,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手背,离开。

钢琴被推上舞台已经又是五六首歌之后了,周泽楷换了衣服做了发型脸上还上了妆,致礼之后跟喻文州一同坐在了钢琴前。

全场都安静下来。

喻文州抬了一下右手,周泽楷会意,按出第一个音符。

演唱会现场,且不论两个人的技艺如何,光是三角钢琴摆上来就已经刷足了逼格。更何况喻文州是全能音乐人,钢琴素来弹得不错,周泽楷就干脆是童子功练出来的,最近虽然没有常玩,基础总还摆在那里。

黄少天坐着升降机从空中慢慢落下,在静静的钢琴声中开唱。

这首歌在演唱会宣传的时候就曾经炒过一轮:四手联弹的谱子是黄少天自己写的,这会儿被周泽楷和喻文州联手演绎出来,配上黄少天自己的演唱,一曲结束时台下的尖叫和掌声几乎要掀翻场馆的顶棚。

喻文州和周泽楷离开琴凳,工作人员从台边把麦克风递给他们。

黄少天首先开腔:“哎呦哎呦,这不是周大影帝么。没想到你会演电影还会弹琴,来我演唱会的现场是不是应该再唱首歌啊?”

“是呀,难得来一次,小周唱支歌吧。”喻文州也来凑热闹。

“没有安排呀。”周泽楷说。

“我去!周泽楷你这样就太不给面子了吧?没有安排就不能唱歌吗?你们说是不是?”黄少天鼓动着台下的粉丝。“周泽楷你会唱小星星吗?”

周泽楷狡黠地笑了一下,毫不留情地拒绝黄少天:“不会。”

现场大屏幕刚好切着三个人的近景,周泽楷灵动的笑脸挂在那里,杀伤力被放大了几百万倍。

孙翔坐在椅子里不由按了一下胸口。

有点可爱啊……

评论 ( 23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