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30

演唱会还没结束孙翔就往后台跑。

周泽楷伴奏的那首歌之后是惯例的嘉宾时间,黄少天好像根本不知道这一次演唱会的安排,伸着脖子想留在台上看热闹,却被喻文州强行送进后台。这之后,本场演唱会真正的嘉宾苏沐橙才从另外一边登上舞台。

观众席本来因为嘉宾时段的到来渐渐喧闹起来,许多人都离开座位去卫生间。苏沐橙上台之后,这种喧闹渐渐平静下来,全场维持了三五秒的死寂之后,从VIP区开始,女粉丝尖锐的尖叫声一直扩展到看台的最边沿。孙翔皱着眉头,觉得自己快要聋了。台上苏沐橙则比个安静的手势,拿着话筒小声地说:“先别告诉他呀。”

话筒声音那么大,后台听的清清楚楚好吗?不告诉他有什么用。

孙翔忍不住吐槽。

还没来得及去卫生间的粉丝都迅速回到座位坐好。工作人员在台上布置的时间里,第一批去卫生间的人也回来了,都兴致勃勃看着台上几个人准备。喻文州问台下有没有给黄少天带了生日礼物来的,叫上去几个粉丝。没多久黄少天换了衣服被工作人员从后台放出来,一脸惊讶地看着台上的苏沐橙,台下粉丝们的尖叫声就又响了起来。

接下来的流程就很顺理成章了:被点名上台的粉丝跟黄少天说了生日快乐,亲自把礼物送到偶像手里。想借机拥抱的那个被黄少天拒绝,他说“还有人看着呢”,台上所有粉丝立刻转向苏沐橙,台下又是一片尖叫。孙翔坐在台下看着台上两个死基佬误导粉丝,憋了满肚子的槽没地方吐,焦躁地不停换着坐姿。很快黄少天又把矛头转移到周泽楷身上,像要弥补他刚才没唱小星星的损失似的起哄要求周泽楷唱个生日歌,还让台边的乐队起伴奏。

前奏响了三次,周泽楷推不掉了才举起麦开口。

孙翔本来就耷拉着的嘴角顿时垂得更低了。后面工作人员点蜡烛切蛋糕分蛋糕的环节他根本没有看进去,只等周泽楷把一口没动的蛋糕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离开舞台,他也从座位站起来,绕出观众席往后台去了。

这个场馆孙翔来的不多,不过这一类场馆的结构总是差不多的。他刷脸轻松进了后台,找周泽楷的时候却费了点力气。周泽楷这一场不是正经的嘉宾,化妆间又不能跟苏沐橙用同一个,不知道被安排在哪里。演唱会的后台总是又忙又乱,孙翔问了几个人都找不到周泽楷,摸出手机来给他打电话,对方却一直没人接听。孙翔又怒又急,简直想一走了之。这时候下了台的喻文州却突然路过他身边,还停下来辨认几秒他的身份,笑着说:“你来了啊,早知道叫你一起上台。”

孙翔现在一点也不想跟他说话,但实在找不到其他人了,拽拽地问:“周泽楷呢?”

喻文州帮他指了一道门,孙翔走过去,又别别扭扭地抛回来一句“谢谢”。

周泽楷已经开始卸妆。他来黄少天的演唱会客串,所有东西自然是蓝雨全包,于是今天干脆连小Q都没带,自己拿着棉片和卸妆乳擦脸上的妆。听到有人进来,他转头看了看,看到是孙翔又转回去专心致志地卸妆。孙翔找了个地方坐下,忿忿地看着周泽楷不说话。

周泽楷卸好妆,看到孙翔那一脸火大有些费解,但没多想,从自己的包里拿了一台便携CD出来,插好耳机递给孙翔。

孙翔没接,“什么东西?”

“生日礼物。”周泽楷说。

“生日礼物你给黄少天啊,给我干什么?”孙翔更不高兴了。

周泽楷有些急了,他说:“你的。”

孙翔继续不给面子,“我生日还没到呢。”

“去年的。”周泽楷说。

他这么一说,孙翔倒是有点兴趣了。他拿过耳机戴在头上,有些期待地问周泽楷:“你给我唱生日歌了?”

他这思路让周泽楷又狠狠地疑惑了一下,不过很快理清思路。周泽楷想着他进来时候不高兴的样子,笑得有些开心。周泽楷说:“现在唱。”

“你敢!”孙翔红着脸阻止他,仿佛怕周泽楷真的唱起来一样忙不迭按下了CD的播放键。

最先响起来的是孙翔熟悉的前奏。他愣了一下,忽然意识到CD里面的是什么,他看看周泽楷,忍不住红着脸坐得离他远点。

孙翔那张专辑是在蓝雨做的,相关的东西也准备的最齐全,周泽楷贡献了一把好嗓子,把他在跨年演唱会上唱过的那首孙翔的歌认认真真录了出来。周泽楷的唱功确实要好过孙翔,尤其是一年多以前的孙翔,这一点恐怕连孙翔自己都无可辩驳。然而这次录制,周泽楷刻意学着孙翔一年多以前的唱法和咬字,生生把这首歌唱出了四个加号的糖度。孙翔听到后面简直想手撕周泽楷了。

是谁教他把那么活泼的副歌唱得像在人耳边说情话一样!

一首歌结束,孙翔红着脸想摘耳机却被周泽楷按住了手。周泽楷说:“还有。”

几秒钟的间歇停顿之后,另一首歌的前奏响起来。

这次是孙翔没听过的歌曲了。伴奏其实很单薄,只有一架钢琴一把小提琴,不过周泽楷唱得也温柔,是跟孙翔那首完全不一样的歌。周泽楷给他准备的耳机和CD机都很好,能把人声最细微的部分都表达得淋漓尽致。孙翔听得出周泽楷唱得很陶醉很幸福,而且比前一首歌更像在耳边说情话了。

他给孙翔录了两首歌做生日礼物,用每一个字和每一个音符表达他的爱情。

孙翔拉下耳机的时候整个人都红得像熟了。周泽楷对他说:“没收进CD。”

整个轮回,大概只有周泽楷有这样的待遇,把所有最好的歌都拿给他录,然后选择更适合CD主题的收录进去。像这首这样没有收进CD的歌还有很多,不过周泽楷最喜欢这一首,也就给孙翔唱了这一首。周泽楷有些期待地问:“喜欢吗?”

孙翔没说话,过了半晌,点点头。

周泽楷就笑了,对他说:“生日快乐。”

孙翔拿着那部CD,忽然觉得那玩意有些烫手。他把机器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又把里面的CD碟片拿出来查看光溜溜的盘面。足足沉默了一分钟,他才小声问周泽楷:“你想要什么?”

周泽楷说:“都好。”如果你愿意送,我什么都喜欢。

孙翔没再说话,沉默就在他们两个中间诡异地漂浮着。

做完了今天想做的事情,周泽楷转身去换衣服。今天这套演出服还是他第一次上台时他的父母送的,就像他曾经借给孙翔的腕表和袖扣一样,都是他最重视的珍藏。如果不为了给孙翔送礼物,他才不会把这套衣服拿出来穿。

周泽楷把换下来的演出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回衣箱里,留着之后让小Q拿去清洗。

弄完这些,他转身准备叫孙翔一起离开,却没想到孙翔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后,吓得周泽楷忍不住退了一步。他看着孙翔,受惊吓的眼神无辜极了。他还来不及问孙翔突然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就听孙翔小声说了句生日快乐,然后脸突然向他凑过来。

如果能再给孙翔一次机会,他肯定会提前通知周泽楷,或者选择换个角度。

可惜这次没能来得及,在他吻到周泽楷之前,因为周泽楷下意识的一次躲闪,两个人的鼻子已经结结实实撞到一起。孙翔根本没能实现自己送“礼物”的动作就捂着又疼又酸的鼻子缩到一边去。

周泽楷更是在自己受到“袭击”之后才明白孙翔的意思,顿时也是哭笑不得。

“周泽楷,”孙翔捂着鼻子,泪汪汪地说:“都怪你!”

周泽楷眼睛里也都是痛出来的眼泪,脸上却忍不住笑。

“好,都怪我。”

评论 ( 15 )
热度 ( 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