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72 End

第二天黄少天进家门之前灌足了冰水才能勉强冷静下来。黄家父母提前接到儿子的通知都安安稳稳坐在家里看电视等谈判。喻文州进门的时候黄少天简直比在赛场上还要集中精神关心父母的一举一动以免发生任何意外。

黄父还像平常一样招呼着喻文州随便坐。

黄母只是看了看喻文州,换到个距离他远点的位置坐下。

黄少天绷着脸进来,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和父母之间。

“今天要谈的事情我之前也说过了,我要跟文州在一起。你们就算反对,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理由可以说出来好好商量,别再莫名其妙地玩我了好吗?”他还是有点激动。

黄母很是傲娇地转头看了儿子一眼,又看了喻文州一眼,完全沉默地继续转回去看电视。

黄父则仍旧“你们谈,这个问题我不发表意见”地置身事外着。

“你们!”黄少天眼看就要从沙发上蹿起来。

喻文州按住他的手腕,等他不再那么暴跳了才拉着他的手从沙发上站起来,到黄父黄母面前规规矩矩地鞠了一躬。“叔叔,阿姨,我跟少天想以情侣的关系在一起生活。如果你们暂时不能接受我们也可以理解,我的父母也花了很久才勉强接受我们的关系。我们知道这个结果跟父母预想的不一样,也知道之后会面对更多困难,可是我们还是想彼此扶持彼此照顾着走下去。你们的接受和包容会是这个世界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他说得很平静,但黄少天的眼圈有点发红,死死盯着母亲还在看电视的侧脸。

“……哦。”黄母终于应了一声。

“另外,很抱歉地说一件先斩后奏的事情。我们已经把签证和机票准备好了,即使家人不支持,即使国内的法律不承认,我们也决定利用这个夏休期到国外登记结婚。”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斩钉截铁地说。

然后就看黄父的脸色阴沉了起来。

阴沉。

越来越阴沉。

越来越来越阴沉。

黄母也一脸诧异地盯着他们俩。

黄少天已经做好受皮肉之苦的准备,但是看喻文州还是那么波澜不惊的淡定表情,下意识往他身前挪一步,免得父亲爱的巴掌真的招呼到他身上去。

“你们选在这个时候告知这个消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黄父终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爸我们……”黄少天想说什么,却被身后喻文州按着肩膀止住了话头。

明显还在惊诧的黄父黄母面前,喻文州非常诚恳地低了头,“签证和机票都是我自作主张安排的,造成诸位长辈的困扰,我确实觉得非常抱歉。不过战队的假期有限,我和少天又不想多等一年。选在这个并不太合适的时间说这件并不太合适的事情,也只能说对不起。”

“什么叫你自作主张安排的,我也同意了的。”这样低着头的喻文州又被黄少天塞回身后去,他皱着眉面对父母,“从小你们就教我对自己的亲人不要隐瞒任何事情,哪怕是什么不太好的消息,就算天塌下来也是一家人共同承担,不要因为任何理由隐瞒或者欺骗,因为没有什么是你们没办法承受的。现在这个消息我们至少光明正大说出来了没有打算瞒你们一辈子,也愿意平心静气坐下来听听你们的具体看法和反对的原因,能请你们即使不给于我们支持,也留一点商量的余地而不是单纯反对和不予理会吗?”

黄父的脸色更加阴沉了几分。

“自作主张连我们参加自己儿子结婚仪式的机会都剥夺,还不准我们反对。黄少天,你还有良心吗?”

“我怎么没有良心?我……啊?”

黄母也很伤心,“妈妈的护照过期了还没有重新办呢,加拿大的签证一定来不及了。你们得补偿一场婚礼给我。”

“妈你别难过……不是,这剧本怎么跟刚刚不太一样啊?”黄少天转头。

喻文州向他笑了笑,“我们最想要的不就是现在这个结果吗?”

“但是婚礼是怎么回事?我们原来计划里面可是没有婚礼的。好吧你昨天提过可是我真心觉得没必要,不管是在加拿大还是回国来补办都没必要。到时候请的除了亲戚就是职业圈里那些人,聚到一起不能喝酒还得叫上叶秋,冯主席心脏又不太好。一说叶秋我就更不想办了,爸妈你们饶了我好不好?”

黄父摇头。

黄母摇头。

两票否决。

“婚礼的事情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其实连我父母也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也还没安排两边父母见个面。”喻文州说,“不如我们出国之前,先定个时间约上我爸妈好好商量一下相关细节吧?”

“我真的不想办什么婚礼文州求放过……”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联盟爆出比几大豪门集体破产更劲爆的消息。

消息来源于新浪微博。

配图是戴着婚戒紧紧握在一起的两只手。

 

喻文州: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黄少天

评论 ( 28 )
热度 ( 44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