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02

那句话出口的时候喻文州其实也愣了一下,看到黄少天的眼神他立刻补救一句:“抱歉,并不是那个意思。”

他道歉的态度十分诚恳,黄少天的眼神也就从戒备变成了抗议,口头诛伐立刻跟进。

“Leader你这个算不算性骚扰?下次录音投诉你啊!保护协会的禁令里面有没有相关规定我要去查一下。还有,突然被人把自己的味道说出来很羞耻的好吗简直不想跟你一起去吃饭了……”

刚刚的尴尬好像没发生过似的直接消散。

喻文州一路笑着接受他的口诛笔伐,“是我的错,少天想要什么样的赔偿?请吃饭怎么样?回来之前少天就很惦记外面那家新开的菜馆了吧?大家一起去,我买单,没问题吧?”

如此亲民的提议立刻受到蓝雨众的一致好评,浩浩荡荡转向外面的小馆子聚餐去。

喻文州依旧走在最后面,忽然叫住又跟同伴打成一片的黄少天,“少天最近去见过张新杰?”

“前天晚上见过,怎么?其实也不是单纯去见他,轮回新来的Leader体检结果出来找到张新杰头上大家才约出去碰了一次面。”黄少天说,“结果桌上只有我一个人说话。”

从第四期的新人融入主力战线之后,Omega主动找张新杰报到就成了惯例。这对于他们而言是好事,不论是从保护自己的意义上来看,还是从互相帮助的意义上来看。

特勤驻地之于Omega,毕竟不是一个特别安全的环境。

“轮回的新Leader?”喻文州回忆了一下那个新人的名字,“周泽楷?是O?”

黄少天点点头,对这个问题没什么话好说。

周泽楷的例子有点接近当初的黄少天,优秀得无以复加几乎受万众瞩目的新人,检查结果居然是Omega。不过自从黄少天之后,大家对这样的结果都不会特别震惊了。军方也慢慢习惯了自己招揽到的不止有特别优秀的Alpha和Beta,还有特别优秀的Omega。

比许多Alpha和Beta还优秀的Omega。

喻文州摇摇头算是为周泽楷惋惜,继续之前的话题:“张新杰有没有提过最近的任务?”

突然说到公事,黄少天也严肃起来,“我们不太聊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我昨天交报告的时候在Boss那里看到一份档案,应该是最近一段时间会发下来的任务,跟‘那个人’有关。这种任务要么是给我们要么是给霸图,不论给谁都是个难题,一则人手不够,二则前辈们都露过面很难再隐藏身份。”喻文州慢慢说着,“从这个角度考虑,给我们的可能性更大,但是霸图不会放弃争取这种难得的机会吧。Boss既然故意把档案留在那里给我看,张新杰应该也是看到了的,我以为他会从你这边下手。”

抢任务这种事情虽然不常见,却也不是完全没发生过的。

如果张新杰也看到了那份档案,想必会告诉韩文清,想必霸图是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的……

“但是偷看Boss档案这不是张新杰的风格吧?”黄少天想了想才说,“他那么讲规矩连吃饭都目不斜视的进Boss办公室肯定也不会到处乱瞄……Leader我不是说你喜欢到处乱瞄,提前收集资料做好准备是好办法但是对于张新杰来说这肯定不可能吧?”

张新杰最优秀的部分是严谨,最令人头疼的部分也是严谨。

如果他能学会哪怕多一点点的变通……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那只会令人更头疼。

 

新菜馆的味道好得不负众望,在开餐的前面二十分钟里桌面上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埋头吃东西,到黄少天吃饱喝足开始赞不绝口的时候已经有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如果餐厅的主厨是他,至少能每天带给我们三个二十分钟的宁静时光,他要不要考虑到特勤餐厅就职?”郑轩说,“虽然这样会造成体重上升压力山大但是我宁愿直面这种困扰。”

“靠靠靠郑轩你什么意思啊信不信现在就出门单挑一个打你五个没问题。”黄少天立刻跳起来回击,“不占近身肉搏的便宜我们从小树林开始打,你是不是就怕了,我还可以让你先开几枪!”

郑轩直接向喻文州求救:“Leader求拯救,管管黄少吧压力山大。”

喻文州吃得很饱,现在也有点犯懒,闻言有点无奈地看了一眼已经要蹿起来的黄少天,“少天……”后面的话还没出口,外面突然传来一记有点发闷的响声,凝结了喻文州脸上温和的笑。他转向窗外,“枪声?”

其他人也纷纷把视线转向声音传来的窗口。

他们所在的包厢安静了几秒,外面很快又传来第二声。

现在他们都能确定了,是枪声。

“谁会想不开在这种地方开枪啊旁边就是禁区。”黄少天念出所有人的心声,“总不会是自己人吧?张佳乐?但是他也不像因为Leader出问题就失控的类型,还有谁还有谁?郑轩你们一起练枪的还有谁先想想看。”

他的思路很快,已经从最有可能的地方开始进行筛选。

喻文州却仍然盯着窗外。

特勤的驻地是保密的军事禁区,虽然内部管理不算严格但安保一直很好。如果是闯入者或者其他意图不轨的人,在这两枪之间就应该被制服。既然他有能力开第二枪,就说明……

“叭!”

又是一枪。

喻文州站起来,直接掏钱拍在桌面就往外走,“不应该是自己人。郑轩保护好徐景熙,其他人自己注意安全,宋晓联系……”

话没说完突然被徐景熙打断。

蓝雨的组内医生对自己的Leader晃了晃手里的联络终端,“Leader你先到宿舍回避吧,其他人跟我走,轮回出事了在求救。”

评论 ( 8 )
热度 ( 80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