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4

晚餐之后宋晓没有回来,不久连徐景熙也接到信息偷偷摸摸地离开了宿舍,临走叮嘱了很多喻文州照料伤口的注意事项。看那个样子,至少三五个月之内都不会回来。

也可能是永远都不会回来。

“什么任务啊居然要绕过Leader直接下达,想想就压力山大。”发现这件事情的郑轩说。

“你又不是没接过这种任务。”喻文州慢悠悠地念着,“替宋晓和徐景熙点个蜡吧。”

这种Boss直接点名的任务不多,但是几乎每次都会死人——不是正常的战损,而是在他们自己看来都很恐怖的……全军覆没。

郑轩距离死亡最近的那次,就是在这样的任务过程里。

喻文州自己并没有经历过,不过以他的细腻敏感能够想象出郑轩在任务里遭遇了什么。

也能够想象到今晚从宿舍消失的宋晓和徐景熙可能会面临什么。

无需担心,他们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了。

其他人意识到他们少了两名同伴也没多问,这是问也问不出结果的事情。黄少天吃过早饭就跑去训练场刷日常项目,其他人稍作休整后也各自行事,剩下喻文州自己留在宿舍里对着电脑敲那份长长的任务报告。

一直敲到下午才整理完毕打印出来。

电子档立刻销毁,喻文州拿好那一叠还残留着打印机热度的报告换了衣服去找Boss。

而后被留在那边吃过晚饭才回到宿舍。

宿舍里异常安静。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这一整天他都没见到黄少天,包括晚上回到宿舍之后。

自从早晨去了训练场,黄少天就没有回来过。

郑轩也没有。

蓝雨的宿舍像是空了,还能按时回来的几个人都默默看着喻文州难得阴沉的脸色。

从前即使有特殊任务最多也就是被抽去一个人,现在这样突然消失了四个,任谁都没办法继续泰然处之。

对喻文州来说最不能接受的是,这四个人里还包括黄少天。

从来没有过Omega被点名进入这种任务的先例。

“Boss你留我吃饭的意思是这个吗……”喻文州念了一声,转身又离开宿舍。

 

“抱歉这么晚打扰您。”喻文州直接杀到了冯宪君的办公室里。老人是Boss的顶头上司,掌管所有特勤相关事务。他如果有什么意见,在这里讨论的效果要比跟Boss商量好得多,“因为最近蓝雨接到了很多直接调派的命令,涉及一个Omega的外勤。作为蓝雨的Leader我想确认一下,特勤从来没有过任用Omega参与特殊任务的先例吧?”

因为性别直接决定了三性间体能和其他各个方面的差异,像这样高危险性、高死亡率的任务从来没有将Omega列入出勤范围。即使只是为了任务成功的概率,军方恐怕都不会让天生更适合家庭的Omega参与进来。

黄少天的被调用从根本上就是完全不合理的。

“小喻先坐,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慢慢谈。”冯宪君让勤务兵帮他准备了一杯茶。这里可没有北方政界大佬家那样的极品,只是很普通的一杯茶。冯宪君笑笑,显然已经有所准备,“如果是黄少天的事情,特勤内部确实没有先例,不过他本人已经同意了。”

要从Alpha的辖下调用Omega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那几乎是冒犯了Alpha在领地内的权威。但是军方应对Alpha已经是日常工作,又怎么可能仓促行事。

本人同意,这是一个无比万用的借口,即使是到了保护协会面前Omega的本人意愿也是最重要的。如果能有一张亲笔签名的同意书,这件事情就更加不可逆转。

军方不知道用这个理由打发过多少个自觉被冒犯的Alpha。

不在乎多一个喻文州。

但喻文州并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打发的人。他坐了下来,将话题继续:“我想知道的是,军方为什么会调用一个Omega去执行特殊任务。据我的了解,特殊任务的执行人员甄选原则虽然不是择优,但是会在合适的范围内尽量任用更优秀的特勤成员。一个Omega……似乎并不太合适。”

冯宪君看起来有点吃惊。

“我来从来不知道喻文州也会搞性别歧视。更不知道连黄少天都在你的歧视范围内了。”

作为Omega,黄少天的优秀早已经超越大部分的Alpha和Beta。除了性别判定,军方已经很久都没人刻意提及过他的Omega身份,反正有足量抑制剂,足以保证他的性别不影响他的工作。

而且,黄少天从未将他的性别当成一种负担,Omega这五个字母只不过代表着他生命中有点麻烦的一部分而已。他会抱怨麻烦,但他从最开始就没有表现过对自己性别的任何负面情绪。他接受这个非常麻烦的事实,并且不忽略这些问题的存在。

他一直努力着不让他的性别影响他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不逃避地正视他会因为性别而遭遇的那些危险。他有些时候会敏感过头,包括在喻文州面前,那是因为他比他身边的人想象中更懂得保护自己。他也已经强大得足以保护自己,甚至是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还在尽力保护发情期脆弱得不堪一击的自己。

坚韧、强大得令人心动。

喻文州喜欢这样的黄少天。

非常非常喜欢。

但是……

喻文州摇头,“我没有性别歧视。少天从不把自己的性别看成一种负担,我也从来不觉得他的性别会变成负担,但这不是送他去冒险的理由。或许是Alpha的保护欲作祟,我认为调派Omega外勤涉险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不同意这样的安排。”

“但黄少天本人已经同意接受任务。特殊任务本来也是不需要经过Leader审核的。”冯宪君的神情依然和蔼,但是就他们讨论的问题没有丝毫退让,“小喻,回去吧,再说下去就要过线了。”

特勤虽然比军营里自由,但是高压线还是不能踩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慢慢抬起头,“对不起,我还是不能接受军方安排我的Omega介入特殊任务以身犯险,我必须带他回去。”

我的Omega。

喻文州的Omega。

黄少天。

冯宪君瞪大了眼睛张着嘴,招呼起自己的勤务兵:“药……药……”

勤务兵连忙拿来他的常备药物让他服下。

“小喻,这种玩笑可不能乱开。”冯宪君抚着胸口,喻文州突然的宣言让他心脏差点停摆。他略略压低了声音,“你们,标记过了?”如果是被标记过的Omega,军方在任务安排上确实要尽量采纳Alpha的意见。

但是没听说黄少天被标记了啊。

什么时候的事?

喻文州望着他僵硬很久,最终慢慢垂下眼睛。

“没有标记过……不过少天的事情还是希望您能重新考虑一下。我先告辞了。”

评论 ( 18 )
热度 ( 5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