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5

没有标记。

他没有从军方调令下带走黄少天的资格。

即使他是蓝雨的Leader也不行。

喻文州在回宿舍的路上一直按着太阳穴。他倒没有后悔的感觉——标记黄少天本来就不是他在这段时间最迫切的愿望,如果一定要以这种方式来判定他对黄少天的权力,那么他宁愿暂时放弃这份权力。

黄少天不打算被标记,至少暂时是这样。

喻文州暂时也就不去考虑标记他。

可能永远都不考虑去标记他。

有些时候,尊重比欲望、比保护、比爱情都更重要。

不过喻文州并没打算因为他无权置喙军方对黄少天的安排就放弃继续争取黄少天的安全。

他之所以成为蓝雨的Leader,必然是因为他有超越其他组员的资质和潜能。

这种资质和潜能,并不仅仅是可以用在工作场合的……

注射器从皮肤上离开,黄少天呲着牙几乎快暴走了,“下午是不是还要打一针?我们究竟要去什么地方光是预防针就已经打了一打,如果有这么多恶性传染病那边真的还有活人吗?之前就算是去疫区最多也只挨了一两针,其实我们要去的地方还不如疫区危险吧张新杰你不要骗我!”

更换了一次性器械的张新杰扶扶眼镜,“这是目前最完善的防疫方式。各组内部有没有很好的执行基础防疫我并不清楚,每个人曾经去过的地区、接种过的疫苗种类也并没有详细提交过来,我只能按照实际需要帮你们补接种。以及,作为当值医生,请在任务期间听从我对医疗事务的安排。”

黄少天站起来瞪着眼睛,“等等,你的意思是说徐景熙可能没有很好的履行职责吗?不行,不行不行,徐景熙是我们蓝雨的医生,我说他庸医是可以的别人说是不行的,我跟你私人关系再好也没用。回去记得跟他道歉,我帮他记着这一笔的……”

张新杰无奈的眼神从他身上挪开,默默叹了口气,“苏沐橙,该你了。”

黄少天继续讨伐着他对徐景熙的不信任。

苏沐橙笑嘻嘻地挪到刚刚黄少天坐过的位置上,拉高衣袖露出手臂,“不疼吧?”

“针头刺破皮肤的时候可能会稍微有一点刺痛,强度不会很高,个人认为还能够接受。”张新杰说。

门外楚云秀抽完一支烟回来,看到苏沐橙已经在整理衣袖,皱了皱眉,“到我了吧?哪只手?”

张新杰更换着一次性器械示意她先坐下来,“都可以,不会影响日常活动。”

楚云秀卷起了衣袖。

这是目前为止他们这一次特殊任务组的全部成员。按照Boss的说法,还会有一个负责主导协调的Leader晚些时候加入,等所有出入境手续齐备之后正式整装出发。

因为起用了黄少天,而蓝雨的医生徐景熙已经被早一天的任务征用,为这次特殊任务配备的医生特地选择了与黄少天同为Omega的张新杰。已经确认的两位搭档中楚云秀是个从来无所谓什么叫Alpha的Alpha,苏沐橙则干脆是个Beta。从人员配置上就能看出这是个对Omega无比友善的组合。

所以楚云秀和苏沐橙一直私下八卦,即将加入他们的Leader必然也是个对Omega非常友善的人,至少自己的工作组里有很受重用的Omega。

据传言,很可能是虚空的李轩。

“如果不是喻文州受伤,他应该更合适吧。”苏沐橙趴在软绵绵的抱枕上,“只有他才受得了黄少天二十四小时跟在身边说个不停,简直要吵死了……”

“应该就是李轩。昨天Boss找我谈话的时候已经看到他的识别卡摆在那里。”楚云秀弹了弹烟灰,“我本来以为这种任务Boss会让肖时钦出马,但想想既然已经有张新杰,没必要再塞一个导引高手进来,两个Leader三张王牌的配置已经足够奢侈。”

苏沐橙还是笑着,但不轻松。

被调来执行这种任务的人再怎么乐观都不可能轻松。

“我们能不能让黄少天少说点话?”苏沐橙咕哝着,“这也太影响心情了。”

楚云秀摊着手,“张新杰都没办法,大概真的只有喻文州能克制他。不然你祈祷看看让Boss赐你一个喻文州?”

苏沐橙考虑了一会儿,真的闭眼祈祷起来。

楚云秀看着她认真的样子笑,又点起了一支烟。

 

特殊任务组的伙食总是比餐厅好些,不论是不是需要囤积脂肪和能量,面对这样的美食每个人都会忍不住多吃一点——除了张新杰。

苏沐橙和楚云秀拿到了自己的晚餐就跑到房间里安静的吃。如果她们想看点热闹,只要趴在房间门口就行了。餐厅里张新杰对着自己定量的晚饭一言不发地吃着,而他对面是明显饭量见涨话量也见涨可以从头到尾说个不停的黄少天。

吃完最后一口,张新杰收拾餐具进卫生间漱了漱口,三十秒之后保持同样的步速走出来。

他重新在黄少天面前坐下。

“你刚刚说的关于注射泵的适用性问题,我有不同意见。”

好不容易停嘴吃饭的黄少天叼着勺子抬起头,“什么?”

张新杰皱了皱眉,“等你吃完再说。”

“可是等我吃完我就忘了究竟说了些什么了,其实现在已经忘记了你能提醒我一下吗?你一直不理我,话题转得太快根本记不住给点提示好吗……”

更晚些时候所有人都回到房间准备休息。张新杰整理着一天的各项记录,黄少天趴在床边仔仔细细擦着他的冰雨和小刀,而楚云秀和苏沐橙洗完澡挤到了客厅的电视前面聚精会神看起正在热播的狗血剧。

门铃响起来。

“是李轩到了吧?”距离大门最近的苏沐橙跑去开门,门外的人跟她过来时候一样没带任何行李,只是顶着绵绵细雨有点湿乎乎的,“怎么是你?说好的李轩呢?”

“不清楚。大概是临时调动,最后接到任务的是我。”喻文州朝她笑笑,“先进去吧,外面下雨有点冷,当心着凉。”

苏沐橙点点头,向里面喊了一声:“喻文州到了。”

黄少天“嗖”的从房间里蹿出来,“Leader,怎么会是你,同组进入同一个任务不是应该同一天通知我们吗?你看我跟宋晓和徐景熙就不在一起。”

喻文州摇着头,向楚云秀打了个招呼,“我也不清楚,等回来可以去问问Boss。还有谁在?”

张新杰也走到客厅里,跟喻文州点头致意,“我是这次的随行医生。”他注意到喻文州脖子上还没有痊愈的伤口,“按规定伤员是不应该进入特殊任务的。”

“大概有什么其他原因,我只接受命令。”喻文州说着向他们伸出手,“合作愉快。”

五个人的手叠在了一起。

“合作愉快。”

这种气氛里只有苏沐橙在心底小小地雀跃着——Boss,你听到我的祈祷了吗!喻文州!

评论 ( 18 )
热度 ( 5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