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6

“在伤口彻底愈合之前,我不能同意你去现场。”张新杰说,他走到水槽边摘掉手套开始洗手,背对着喻文州,“这一代流行病和恶性传染病非常盛行,作为医生,我不允许一个伤口还在愈合中的人进入疫情高发区。至少十天之内你必须留下来休息。”

喻文州点点头,“没问题。”

在任务结束之前保护自己与完成任务同样重要。

现在的情况也还没紧急到需要他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三天前他们进入了新的任务地点,与已经在这里潜伏十几年的前辈简单接触。与张新杰预先估计的一样,这是个比疫区还疫区却自认为非疫区的地方,恶性传染病横行于世,即使提前接种了疫苗也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前辈们一口咬定这样绵延年余的疫情绝非正常,而这个地方刚好又牵扯到最近正在谈的一份公约,必须把疾病泛滥的原因挖出来公诸于世才能让周边乃至更远区域的居民免受其害。

这是他们来的原因。

“之前是军用药剂,现在又是生化武器,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最近真的没有打仗吧对吧对吧?”黄少天有些难以理解地问着。

喻文州的声音温柔缓慢,足够安抚人心,虽然说的绝对不是安抚人心的句子:“最近的局势紧张,难免会暴露出各种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战争迟早会来的。”

那可不是什么让人喜闻乐见的景象。

“总之我们先跟着线索查下去,这几天应该也会有新的资料发过来交给你们分析。”楚云秀说着,“速战速决吧,要不要提前准备一下返程的事情?”特殊任务非比寻常,返程接应是不可能完全到位的,他们又随时都有暴露的危险,到那个时候为不牵连前辈和本国只能选择自生自灭。

“返程的问题我来解决。”张新杰揽下了这个责任,然后转向喻文州:“指挥和细节导引就交给你了。”

喻文州点头。

“调查期没什么可以嘱咐的,大家的首要任务是注意安全,在疫区要格外注意安全,有任何不舒服立刻回来检查。出发。”

因为疾疫横行,这个本来人口就不算多的地区街头更是冷清,突然出现的几个异乡来客也就格外显眼。他们临时使用的身份是救援组织中的志愿者,黄少天和楚云秀扮作一对情侣,和苏沐橙一起跟着医疗队辗转于各大救援中心之间。

“其实这种环境张新杰来更合适吧?我们这种学了点皮毛就来服务社会的半吊子最后是救人还是杀人都说不准呢,其实救人我没天赋的还是杀人更适合我,还好我没有见到颈动脉就去捅一刀的职业病,否则这里早就横尸遍野了……”黄少天躲在口罩后面说个没完。

楚云秀搂着他的腰把他拉到身边,声音就压在他耳朵里:“闭嘴。我可不是喻文州,再吵就把你标记了扔回老家生孩子。”

黄少天转头瞪着她。

楚云秀笑笑,“听话。闭嘴。干活。”

苏沐橙跟在后面,默默给楚云秀比了个拇指。

救援组织能拿到比一般医院更多且准确的临床数据,他们把这些临床数据全部送回到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手边。他们两个都是个中高手,联合工作起来更有效率,数据很快转化成统计图谱体现在地图上,几个扩散中心、交叉感染高发的死亡区域和传播路线随着资料的进一步扩充圆满而逐渐明晰起来。

这些区域划分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人为控制的痕迹。

前辈们说得没错,这不是疾病,而是生化武器,正在大规模试验中的生化武器。

“简直到处开花。”喻文州对着越来越可怕的地图感叹,“真难想象他们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做这种事情。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不会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当权者。”

“统计数据总是比人类的想象更残忍一些。”张新杰将黄少天他们带回来的最新数据更新到地图上,几个比较明显的安全区域就显示出来。他们接下来的步骤是筛查,重点筛查安全区域和几个几乎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重灾区,那里有几处生化实验室。张新杰说:“我准备了预防的药物,虽然临床使用的成功免疫率只有70%左右,但已经是目前最有效的一种。药效持续48小时,出门之前再吃。”

集中外勤的三个人点了点头。

喻文州看着明显闷闷不乐的黄少天——他被楚云秀胁迫了很多天,不能说话不能说话不能说话,简直整个人都要闷死了。

“少天心情不好?”喻文州问。

他们的工作效率很高,虽然确实危险,但也还没到能影响黄少天心情的程度。

对黄少天的承受能力,喻文州自认还是非常了解的。

大概是因为什么不能说出来的理由。

“没有。”黄少天明显口不对心地咕哝了一声。

喻文州又看看楚云秀。楚云秀显然也是心情不好,不过据说与任务或者黄少天都无关,只是因为他们出发前她在看的电视剧还差两集大结局。

喻文州最后转向苏沐橙,苏沐橙相当无故地朝他眨眨眼。

果然还是有问题吧。

“接下来的筛查部分工作量会比较大,我建议大家分头行动。”喻文州在地图上划分着不同区域,每一块都很凶险,要么有疾疫困扰,要么可能会面对当前政权的严密警戒,“每一区域的潜入周期都会比较长,带好预防药物两人一组,如果发现线索做好标记立即返程。我应该可以出去了吧?”最后一句是问张新杰。

张新杰点点头,“注意防护。”

“那么我跟少天一组,云秀和沐橙一组,以这条线为界两边分头行动,没问题吧?”喻文州直接做好了划分。

“没问题没问题。”黄少天立刻响应。几天的对比之后他现在觉得喻文州简直是个太棒的Leader,又温柔又能干还不会假借自己的Alpha身份胁迫他。

Alpha最后的良心!

楚云秀耸肩,“现在你是Leader,听你的。”又凑到苏沐橙耳边,“我的Omega被抢了。”

她的音量不算小,足够这间屋子里的所有人听到。

我的Omega,被抢了。

喻文州的眉梢抖了抖,看着她们两个凑成一团笑起来。

黄少天的反应更大点,“什么叫你的Omega啊我只是工作需要暂时跟你假扮情侣好吗,就算我想找Alpha也不会找你这样……”

还笑着的楚云秀转头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立刻消音。

苏沐橙笑得只能捂着肚子在沙发上打滚。

“少天,”看这个情况,喻文州再怎么迟钝也能发觉黄少天心情低落的原因了,立刻要约人离开,“不闲聊了,到房间里等我,我需要你帮我说明一下外面的具体情况。”

愤愤的黄少天立刻钻回房间里。

喻文州收整着他稍后需要用到的备份地图和纸笔等等,跟张新杰交流外出的注意事项。楚云秀这个时候也拉着苏沐橙要回房间了——她们要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接下来的部分才是硬仗。

要去黄少天房间补充资料的喻文州拿着东西与他们擦肩。

“怎么,心疼了?”楚云秀从他身边走过时小小声地问了一句。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道声晚安,目不斜视地走进黄少天的房间。

评论 ( 21 )
热度 ( 52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