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7

“沐沐,你觉得黄少天是真傻还是装傻?”擦干头发的时候楚云秀问。

苏沐橙想了想,“并不是每个人受到Alpha的悉心照顾都会想到对方对自己有兴趣吧?”

“确实。”楚云秀点头,得出结论,“所以他是真傻。”

“如果是装傻,他肯定很容易就暴露了。喻文州那么聪明,又了解他。”苏沐橙说。

楚云秀笑了一下。

“那倒未必。再聪明的人,谈恋爱的时候也都是傻瓜。”

为一个Omega放弃自己的安全宁可顶掉别人避之不及的名额也非要跑来这种很大可能会丧命的任务里……啧,这个时候倒能看得出喻文州真的是个Alpha了。

不过能让Boss临阵换人,他到底怎么做到的?

只有张新杰和黄少天才会相信他那一脸诚恳的“不清楚”……

……好吧苏沐橙也信了……

“这里我曾经从外面路过,非常安静连我都听不到什么声音,如果里面不是真的没有人,就是使用了很好的隔音材料。因为实在太安静了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黄少天在喻文州拿进来的地图上点划着,他们正在做筛查计划,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来找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还有这里,防范特别严密从一条街以外就开始闲人免进了,里面的具体情况只能先摸进去再慢慢查探。Leader就不用进去了吧?我自己进去看看就好,一般也不会把真的机密藏在这种大张旗鼓遮遮掩掩的地方。”

喻文州抬起头,“少天是怕我拖你后腿吗?”以他的身手,确实是有这个可能的。

“怎么会!没有没有没有这一定是个误会!Leader你听我解释!”终于从楚云秀的胁迫中解脱,黄少天很快故态复萌,话匣子打开就再也关不上,喻文州暂时也没打算让他关上,“这里应该真的没有什么我自己进去看看就好了Leader肯定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你不觉得旁边这个实验室更可疑吗我们可以先去看看这个。顺便说旁边这条街上有一家小吃的味道不错Leader要不要去尝尝?我知道张新杰不准我们在外面乱吃东西但是其他人也在吃而且吃了没有死真的推荐你去尝尝。还有我们不用帮楚云秀那边也规划一下筛查路线吗虽然她也是Leader但是在这方面肯定还是稍弱一些的。”

喻文州看他说话说得神采飞扬的样子笑得很开心,听到最后一句才稍动动眉头,“我已经在她们那份地图上做好了相应标记,不过具体安排还是要看她们的习惯。大家都已经工作这么久,没有必要把步骤安排得太细致。少天不放心她们?我以为你们相处得不好。”

黄少天之前的闷闷不乐清清楚楚刻在他的记忆里。

“没有相处不好啊我怎么会跟别人相处不好。只不过楚云秀的性格Leader也知道的,”毕竟同期出身,对于那两个女孩子的脾气秉性,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有相当的了解,“如果不安排好工作节奏,到后期很容易出问题吧?苏沐橙就更别说了,到现在都还没从完全策应的身份转换过来……”

“少天想更换组合?”喻文州直接得出这个结论,隐隐带着点恐吓,“为你的安全考虑,跟你一组的必须是Alpha,如果你想,我现在去跟楚云秀说交换。”

“不要——”黄少天叫出来,“Leader我绝对没那个意思!绝对没有!”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黄少天立刻闭了嘴。

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一次反应过度就足够了。他重新坐下来,“前几天发生了什么?少天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我有点担心。”

“没发生什么……”黄少天咕哝,“就是我太吵了,她们不习惯。”虽然被人那么直白威胁要么闭嘴要么标记掉送回老家生孩子还是第一次。

在国外特别是保护体系尚不健全的地方他又不能叫嚣抗议。更何况抗议这两个字本来也只在对Omega保留着基础尊重的人面前才有意义。

比如喻文州。

再说楚云秀也不是真的想对他做什么,她已经是黄少天认识的最不像Alpha的Alpha了。她甚至在这句威胁之外根本没提过黄少天的性别,也根本没把他的性别当成什么问题。只不过是这种威胁的措辞让黄少天……有点不舒服。

非常非常不舒服。

不舒服到忍不住想抵触。

那几天他光是平衡自己的抵触情绪和工作内容就头晕脑胀,当然不可能维持好心情。

被喻文州发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大概我太敏感,谁要她是个Alpha,Omega简直没人权。”黄少天还在咕哝着。事情的具体经过他不打算跟喻文州哭诉,为这点小事哭诉未免太夸张。他本来也不是记仇的人,只要摆脱楚云秀魔掌过几天就能忘光光,“Leader我们不提这个了,继续说筛查的事情。”

喻文州摇摇头。

慢慢地、认真地摇了摇头。

“少天,不是你太敏感,但也不是所有Alpha都是那样的。”

 

筛查工作进展缓慢。一则他们几张生面孔在这个人口实在不算多的地方出入太过扎眼,二则关于公约的会谈已经接近尾声,无论哪一方都不想在这个时候突然出问题——公约签署可不是简单的为了世界和平,那里面掺杂着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博弈,能够得到好处的势力都会竭尽全力促成。

有反对组织在这个时候开始了武装抵抗,突然变得难以突破的防线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池鱼之殃。

冲突造成的防线收紧导致楚云秀受了点伤,她和苏沐橙那条线的进展速度就慢了下来。张新杰虽然可以顶上,但他毕竟不是专门的外勤人员,还要照料楚云秀的伤势,要短时间内追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进度根本是天方夜谭。

另一方面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筛查卡在了防范最为严密的宅院。那大概是某位官员的宅邸,出入的人不多而且防卫森严,喻文州根本不要考虑接近,就连黄少天也只能摸进院子,来不及探明状况就要匆匆忙忙出来。

“那里面肯定有问题,就算本来没有,这种滴水不漏的保护方式也要滋生一点了。”黄少天愤愤地说,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连他都没办法摸进去的地方,“Leader也注意到了吧?每天出入的人不超过十个,那么多人的饮食起居要怎么办?里面住了起码两百个人啊就算有供水管道但是食材怎么办?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出入渠道我们没有发现?”

喻文州摇摇头,“地下冷库。昨天少天进去的时候我跟周围的人聊过。之前这边的人员出入是很频繁的,但是不久前突然变得门庭冷清。这边物资贫乏大部分食材要向外面预定,我跟张新杰查了一部分更早之前的订货单,粗略推断他们存了大概足够两百人吃一年的东西,还有相当数量的消毒药品。大概公约签署之后就不会再有任何人进出了。”

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而且下得十分明目张胆。

完全不怕被周边居民发现。

如果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推断没错,这是要在公约签署之后屠城的节奏。

用生化武器屠城。

血祭。

“周边的人居然没发现这有什么不对?”黄少天看了看身边。他们现在正在他推荐的小吃店里觅食,周边来来往往的都是在病魔手中留住一条命的坚强居民。他们失去无数亲人朋友却依旧坚强生活着,不知道与他们一街之隔的庭院里藏着对他们最为恶毒的计划,“他们也太相信执政方了。”

喻文州苦笑起来,“如果不是亲眼验证那些事情,我也不能相信有人能在自己的故土做这种事情。不过对我们来说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如果真的是屠城的计划,一定会有更大范围的释放装置分布。我考虑先把这边放一放,去追一下苏沐橙那边的筛查进度。”

如果是这么大范围的施放计划,肯定要有相应规模的实验室和储藏地点。

既然他们这边没有发现,大概就是在原本划分给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区域里面。

之前让楚云秀受伤的那个地方就是重点。她受伤之后张新杰因为没有确实把握并没有再靠近,既然喻文州和黄少天啃不掉手边的这块骨头,不妨先帮他们把剩余的几个区域筛查掉。

同时他们要加快准备撤离的事情了。

万一他们没能在公约签署前完成这项任务,总不能把自己的命也搭在这里。

黄少天点点头,抱起碗把剩下的那些汤往嘴里倒。这种美味他总是不忍心浪费的。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旁边那一桌来了一位独行的客人,墨镜口罩捂得严严实实,落座就把箱子放在脚边操着生硬的当地语言点起菜。之后毫不客气地往后一靠,后背贴在黄少天身上。

差点被汤呛进气管的黄少天咳了两声,转头刚要骂,却被他一句话直接封杀。

“黄少你发情期快到了是不是自己根本不记得?就算是张新杰跟着我也还是不能放心啊只好亲自帮你送药来了。看在这么辛苦的份上,这顿饭你请。”

说着话,那位独行的客人拉下了墨镜露出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熟悉的一双眼睛。

徐景熙。

评论 ( 14 )
热度 ( 5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