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9

如喻文州所想,天还没亮的时候那座宅院就有了反应。先后有十几辆车驶入又离开,大概是去汇报情况,紧接着一些零散人员徒步离开,到喻文州起床的时候已经开始有武装人员在附近集结,两辆冷藏车从院子里面开了出来。

“我觉得可以了。”喻文州说着转向还在吃早餐的黄少天,“少天准备一下,我们下午出发。”

黄少天捧着牛奶壶点头,嘴里塞满东西不能说话。

喻文州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笑,把自己面前的水煮蛋捡到他的盘子里。

开始有人员流通的宅院虽然守备依旧森严,但因为人员的流动总会出现盲点。黄少天带着喻文州趁午后惫懒的时光在巡逻的哨兵眼皮底下慢慢摸进深处,他们从未到过的地方。

怕惊动哨兵,他们一路上都打着手势交流。黄少天动作又快又急像要打架一样,喻文州却仍旧慢悠悠的比着每一个字词,手指的动作标准又漂亮。

“先去那边,实验室或者冷库。”喻文州比划着,“注意防护。”

黄少天观察了一下情况,把徐景熙帮他们准备的防毒面具扣在脸上。

徐景熙也不保证能起到多大作用,聊胜于无吧。

正巡视他们所在区域的三个哨兵在转身的那一秒稍稍游移了视线。

趁着这一秒突然翻上栏杆把自己弹向对面立柱的黄少天的影子堪称妙曼。他的身体略显纤瘦但非常柔韧,在空中转身的时候像最矫健的猫科动物突然伸展了四肢又收拢,漂亮得有点花俏又很实用。之后他落在花岗岩立柱上被重力拖着滑向地面,或许是柱面太滑让他的落点稍有偏差,万幸着地的动作还是稳稳的,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不算完美,但实在精彩。

喻文州忍不住在心底为他鼓掌了。

重新把自己藏好的黄少天抓住机会回身向喻文州弯了弯眼睛——那张防毒面具下面的脸应该是在笑。很快,他转移去了更接近不知道是冷库还是实验室的白色大门的位置,观察一圈之后对着喻文州打起手势。

“安全,建议绕行。”

喻文州转头看了一眼另外一边的“通道”,点点头,伏低身子开始行动。

突破了最外围的警戒线之后,内部的监管是越来越放松的,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真正踩进实验室大门的时候他们身边方圆五十米之内都没有其他活人。当然实验室也是空的,借着拂晓微弱的天光能看到里面只残留了一些不知道什么来路的液体用棕色玻璃罐封存着。罐子上没有标签,他们当然也就不敢妄动。

“看起来是撤走了。”黄少天捂在防毒面具后面小声说。

喻文州叹口气,“这是我预想中最差的情况。”所有投放点被毁,即使他们用了点障眼法伪装成误伤也很容易被猜到是有人刻意为之,被发觉然后全线撤离是很可能的事情。只不过在此之前喻文州还保留着一点点侥幸心理——那么大胆的执政者,或许不会因为这样的动静就夹着尾巴逃掉。

但很可惜,他们就是逃了。

“我们去房子里面看看。”喻文州说,“筹备这么久的计划不会因为这点动静就彻底取消,我相信他们狡兔三窟,这里一定还有其他线索。”

 

他们外出探察了整整三个昼夜,徐景熙就不眠不休地等了他们整整三个昼夜,面对黄少天回来调戏他面如菜色的反应都有气无力。

他连续赶场,两边都是特殊任务本来心理压力就大,再加上来不及倒时差又抽空准备落实这边的新住处,更雪上加霜的是之前已经超过两周没有好好休息,于是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平安回来才搭了两句话就眼前一黑倒下去。

几个人赶紧把他送回房间里休息。

“另外一边到底出了什么事让他紧张成这样?”黄少天拧着眉毛,“从前跟我们出任务他向来都吃得下睡得着比谁都轻松。这次就算是特殊任务但是到目前为止其实都还可以接受啊也还没有直接的生命危险,有必要整整三天不合眼吗?”

喻文州拍了拍他肩膀,“别问。少天先去休息吧,养足精神。我把这个东西处理一下。”

这时候其他三个人才注意到被他握在手里的黑色U盘。

很小很不起眼的一个。

喻文州和黄少天三个昼夜的工作成果就是它了。

刚刚料理好徐景熙的张新杰看着仍旧笑容温和的喻文州,“是试验资料?”

“暂时还不能确定,肯定上过锁,我先处理过再交给两位专业人士判断。”喻文州说,“不过根据我们拿到它的情况判断,九成以上可能是真的。”

一直也在等消息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听到这句也是眼前一亮:他们的任务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倒是黄少天还有点不甘心,“Leader,另外的地点我们就放弃了?”

显然他们的三个昼夜换来的并不只有那颗小小的U盘。

楚云秀摸了摸已经彻底愈合的伤处,拉上苏沐橙,“如果还需要外勤就由我跟沐沐去吧,闲了这么久也刚好活动一下。”

“不需要,本来也只是个新的筹备地点而已,不值得我们为了打乱他们的补救计划另外消耗人力。而且丢了U盘他们恐怕会更缩紧搜查,你们两个出过风头的人别在这个时候往枪口上撞。”喻文州对他们笑笑,像陈述自己刚刚吃过饭一样平缓地说:“我晚点会借用当地的公共通讯频道给附近所有接收终端发信息,通知他们那边在派发新疫苗要他们尽快相互通知前往领取。公约还没有签署,除了反对战线不会有人希望把这件事情闹大的。”

张新杰不自觉推了一下眼镜。

其余三个人目瞪口呆。

喻文州走进房间,轻轻虚掩了门。

不会有人进来打扰他的工作。

破解密码是个相对枯燥而且漫长的过程,在等待计算结果的时间里喻文州撑在桌面闭目养神,脑子里偶尔会晃过黄少天格外矫健漂亮的影子——优美怡人,赏心悦目。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心理上的愉悦掩盖不住莫名灼烧的痛苦。

喻文州掩着口鼻,难以忍受的刺痛正从胸腔一直蔓延到咽喉。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连接在他电脑上的U盘。

那只黑色的小东西上不知什么时候咧开了一道缝隙,像一张嘲笑的嘴。

默默地、嘲讽地笑着。

评论 ( 13 )
热度 ( 4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