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32

喻文州也笑了。

“少天一个人?景熙呢?”他问。

黄少天指指窗外,“在换车胎。一共搞到两辆车,分开走吧?他们送试剂的是辆民用车不太起眼,张新杰可以坐那一辆比较安全,我开另一辆。我还没开过那么大的车呢不知道转弯时候方向盘扳不扳得顺,听说大车的方向盘都重死了,军用车应该会有转向助动吧不能把有限的精力花费在无限的转方向盘上……可以走了吗?”最后一句问的是准备好药箱抱起了沙发上孩子的张新杰。

那孩子看起来奄奄一息,如果把他留下来只有死路一条。

有车的情况下这么小的孩子倒也不算是拖累,而且张新杰怎么看都不像是要丢下他的样子。

也就没人过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带这孩子走了。

“接应区域在1747到1748防务段,凌晨五点如果没见到我们,接应的人会入境搜索,安全范围是防务段中心点半径三十公里内。”重新强调了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区域,张新杰抱着那孩子开门出去径直走向驾驶座还空着的巨大军用车——徐景熙还在给后面比较小的民用车紧轮胎。

“你干嘛干嘛干嘛?”看清楚他的动向,黄少天一连串地问,“你开车谁来照顾这个孩子?照看你们两个至少要Leader跟着了吧?这种生死时速的时候可不能让我Leader开车除非你想去异次元空间……呃,Leader我不是说你……”

喻文州笑笑,没有说话。

这时候徐景熙终于紧好了轮胎来通知他们准备出发,相当“体贴”地建议:“Leader你照顾黄少吧?那辆军用车没有转向助动黄少开起来可能有点困难。我跟张新杰……”

他们还在讨论中,张新杰已经把孩子送进军用车后厢,拉开驾驶座的门坐进去。

“我开车。徐景熙,麻烦你照顾一下孩子。”张新杰说。

被点到名的徐景熙愣了愣,“哎?我?等等……”

“我靠张新杰居然也有这么打断别人说话的一天。”黄少天感叹。

喻文州示意徐景熙听从张新杰的安排,拉着黄少天上了那辆民用车先尽快离开那套别墅。又过一会儿,喻文州才说:“心情不好吧。”一个医生被人利用一个孩子的生命诱骗、威胁着陷入窘境,即使是旁观的喻文州这么好的脾气都有相当不满,更何况张新杰是当事人。

再怎么冷静理智,他毕竟是霸图的人。

“心情不好就能把车开成那样?”黄少天惊诧地看着巨大的军用车在路面上转出急弯,火速消失在缺少照明的黑夜里,“没有助动那方向盘重死了我扳着都很费劲啊他居然还能急转弯?他不是医生吗不是医生吗不是医生吗?”

“可是他是霸图的医生。”喻文州说。

黄少天立刻闭嘴。

两辆车先后离开别墅不到五分钟,三两载着全副武装的军人的卡车就出现在路口。别墅内外的情况明显已经与之前得到的报告完全不同,他们留下一小队人看守现场,其余人仍旧跟随车辆顺着喻文州等人可能的逃跑方向追进。

同时,在附近其他外来人居住地点核查中的人手也很快撤出大半,地毯式铺开寻找逃走的那一伙“外来人员”。车辆和士兵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寻找任何可疑车辆的踪影。

黄少天和喻文州与张新杰和徐景熙彻底分道扬镳是在他们已经开出半个钟头之后。一直跟在张新杰车后的黄少天远远看见有车灯闪了一下,紧接着响起了枪声。前面张新杰驾驶着的军用车突然加速向前冲去,正在前面路口准备拦截的另一辆车被它直接撞下路基。更多枪声响起,那辆军用车持续向前冲着,碾过了横在他面前的哨卡。

它是军用车,它有防弹玻璃和十毫米钢板,黄少天正开着的民用车可受不了被人连续枪击。

在哨卡的人注意力都还集中在张新杰那辆车的时候,黄少天熄了车灯掉个头,由另一个岔路口转弯绕行。

想跑掉,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评论 ( 30 )
热度 ( 4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