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33

他们会面临的危险明显不止这些。

喻文州在黄少天调转车头的时候就按倒了座椅靠背从副驾的位置转移到后排座椅,那里有一支黄少天特地帮他留的狙击步枪。喻文州并没有细问黄少天和徐景熙撂倒来送试剂的四个人的过程,这种时候知道结果就已经足够了。

车子的右后车灯处明显因为剧烈碰撞而凹陷,喻文州放倒后排座椅靠背,趴在平坦的座椅上架起枪,细长的枪管顶开损坏的车灯罩伸出一个头。

外面一片漆黑,喻文州看不到枪口正指向什么地方。

张新杰刚刚的闯关显然会暴露他们的行动方向,不过到了这个时候,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节省时间才是第一要务。喻文州相信不需要太久就会有人从后面追上来。

也可能是从天上。

“少天,如果听到飞机的声音马上弃车。”喻文州说。

“没问题。”黄少天简单应答着,让这辆受过摧残的民用车卯足力气跑起来。

十公里……二十公里……三十公里……

“来了。”喻文州突然说,紧接着黄少天就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他们后方大约五百米的距离处隐约亮起了车灯,起初只有一对,很快变成两对。黄少天这个时候从后视镜里能看到正向他们追过来的车辆,尾灯和后视镜的反射也绝对暴露了他们的存在。喻文州的手在被他煨暖的枪身上滑动了一次,伏身瞄准。

扣下扳机的同时黄少天猛打了一次方向盘,像是要飞出去的车身避开后方袭来的一串子弹。

而后后方响起轮胎爆裂的声音,其中一辆车就此失去行动能力。

“Leader干得漂亮!”黄少天喊了一声。

喻文州笑笑,仍旧伏着身体从狭小的车灯孔向外瞄准,“少天躲得也很漂亮。还能更快一点吗?我们很快会被包抄,以他们的调动速度来看是非把我们绞杀在国境线以内不可了,我们最多还有十分钟。”

说话的间隙他又放了一枪。

仍旧是正中轮胎,第二辆车也失去了行动能力。但是同时,一发子弹穿透了喻文州身旁的车体擦着他的肩膀飞过又从方向盘旁的空隙穿出,在发动机室里碰撞两声,归于平静。

这颗子弹来得毫无预兆,喻文州和黄少天甚至没有听到枪响。

狙击手?

突如其来的袭击让两个人都愣了一瞬,但很快各自做出反应。

发动机室挨了一枪的民用车有点惨烈地呻吟着再次加速,黄少天用这种方法检查着车辆受损的情况——如果发动机或者关键线路受损,他们就必须弃车离开。而喻文州再一次伏低了身体沿着子弹的轨迹反向追溯着狙击手的位置。虽然一枪之后狙击手很可能移动,但是在这样还算开阔的路段,可供选择的藏身处并不多。

刚刚那颗子弹从喻文州肩头擦过,虽然没有射中但也造成了轻微的擦伤。伏低身体的动作撕扯伤处带来一阵疼痛,血的气味刺激Alpha敏锐的感官,他几乎能在黑暗中看见全身漆黑想要趁着黑暗调整位置的狙击手了。

但是……

喻文州扣下扳机,这一枪却有些打歪。那个黑影踉跄了一下,很快蹲踞下去。

“少天!”喻文州喊了一声。

单薄的车身立刻在疾驰中做了一次夸张的甩尾,来不及抓牢的喻文州被拍在后厢车壁上,而从后方射来的子弹打在车辆的前保险杠上。

弹出一声脆响。

“靠靠靠还没出射程吗这破车也太烂了才跑到一百二十迈就开始飘!Leader你没事吧速度太快了打转向会有点不稳有没有受伤?”黄少天急匆匆地说。这辆民用车的速度确实已经到了极限,握着方向盘就能明显感受到它在路面略有不平的地方不受控制地悬飘在半空、转向失灵,如果再多些乘客这种情况可能会得到改善,可惜现在车上只有他们两个。

不知道楚云秀和张新杰他们会受到怎样的围追堵截……

被弹夹正撞在胸口的喻文州凝滞了两秒才慢慢恢复呼吸,“我没事,这个距离应该差不多了。”

弹道下坠,穿透力减弱,车子又开出了一段路程,他们应该已经暂时脱离这个狙击手带来的威胁,暂时可以松一口气。

“要不要换条路走?”黄少天问,前往国境线的地图他们都在脑子里记得很熟,随时可以调整自己的前进路线,“前面岔路向北,虽然会有点绕但是地形没这么开阔遮蔽会好一点,但是被追上也很难脱身就是了。”

喻文州喘了两声,“走最短路线,我坚持不了那么久。”

黄少天从后视镜里看向掩藏在黑暗中的喻文州,“Leader?”

喻文州倒在后厢里没有回应。

灼烧似的疼痛正从他的胸腔深处逐渐泛滥,是喻文州身体里没有清除的毒素在摆脱药剂的抑制作用之后准备大张旗鼓地卷土重来。

评论 ( 15 )
热度 ( 3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