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34

“止疼药。”黄少天把置物箱里的一只药盒抛给他,“不知道有没有用,而且现在没水喝只能干吞。”

喻文州打开药盒拿两片塞进嘴里。没有水,干燥的片剂如果黏在食道上更麻烦,他索性把它们含住,药剂干涩的苦味一瞬间弥漫口腔让他清醒了几分。

就这么安静地躺了一会儿,喻文州丝毫没觉得疼痛有所缓解。或许是因为含服损失了药效,或许是止疼药对他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可能起任何作用,总之他知道这两片药没有起到任何他们希望的作用。

只有口腔里浓重的苦味让他完全没有中毒时即将失去意识的飘忽感觉。

喻文州很清醒。

清醒地感觉着毒素撕开他的胸肺,把更多疼痛贯注进去。

疼得他手指都开始发抖了。

推开这种情况下不可能还有用处的枪,喻文州稍稍抬高了头从后窗直接观察着后面的情况。因为是两座城市之间的荒凉地带,这一路走来几乎都没有路灯,四下黑茫茫的像是被夜空遮蔽了一切光源。只有他们这辆车勉强撕扯着夜幕,在明显需要修整的路面上尽速行驶着。

仿佛整个世界一片空旷,只留下喻文州和黄少天。

在无边的夜幕里逃亡。

疼得发抖的喻文州屋里笑了一下又很快敛起笑容。他们的车后出现了灯光,并且不是一两对可怜的车灯,而是相当壮观的一片白光,以车辆为载体不断向他们靠近。

来得真快……

喻文州立刻退到了驾驶座旁,贴着黄少天的肩膀,“少天,跳车。”以他们这辆车的情况和速度想要脱身是不可能了。他们现在距离国境线还有不到一百公里,只要他能开车吸引追兵的大部分火力,黄少天一人平安脱身绝对不是问题。

“好。”黄少天应了一声就去解安全带。他们都知道现在不是计较“你留下还是我留下”的时候,黄少天的行动能力和单兵战斗力都比喻文州强,徒步逃脱的成功率自然高一些,这种时候能逃出去一个总好过两个人都死在这里。

看着同伴去死,或者送同伴去死,说起来残忍,实际不过是降低战损率的途径而已。

可是他们连这个残忍的机会都没有。

安全带的锁扣刚刚弹开,黄少天就听到车外沉重的炮声和自空中呼啸而来的炮弹声。他猛地打了方向盘意图避开炮弹,却还是被爆炸的冲击波几乎掀翻了车。民用车单薄的车身在路面上不断摇动颠簸着,喻文州要死死抓着被放到的副驾座椅才能不被甩出去。

“当心轮胎。”喻文州转头看着车后越来越近的白色光团,那里面有他们没有预估过的重型武器,“一百二十二毫米口径榴弹炮。”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骂起来,失去安全带保护的他也在方向盘上磕了几下,嘴里一片血腥味,“有必要吗有必要吗就追我们几个人居然出动重武器。现在战场上才能见到几次榴弹炮啊又不是跟他在打阵地战,我们这辆小破车随便来几颗炸弹报废掉轮胎就可以摆平了有必要动用榴弹炮吗?啊幸好不是碎甲弹之类的否则死无全尸。Leader坐下,我们就要进狙击手射程了。”

喻文州转移回副驾驶座上坐稳,拉直椅背。

前排两个座椅的靠背都被黄少天挂了防弹衣,在全速逃命的时候勉强能保护他们的安全。

对方用来追他们的可不是残破的民用车,要碾压一百二十码的速度虽然不可能轻而易举但终归不是什么难事。枪声很快响起,非常密集。火力线越压越近,大量子弹像雨点似的砸在他们身后和头顶的车体,还有近距离发射的炮声间歇响着。黄少天操控着车辆来回闪躲,两个人都挂了彩,但是这个时候受伤已经不算什么,就连喻文州胸口焚心似的痛都被死神无限接近的紧张压下。

所有的注意力都被迫集中到了他们身后紧追不舍的死神身上。

他们早就没有机会弃车了,肉体直接暴露在这样密集的枪弹下只有死路一条。

同时车辆的情况也不是很好,油量指针在不停下滑或许是密集攻击中的某一下打漏了油箱。

还能撑多久?

距离国境线还有多远?

“少天。”喻文州顶着嘶哑的嗓子突然叫了他一声。

又一次狠狠打过方向盘避开落在地面的炮弹的黄少天闻声转头,与喻文州对视了一眼。

他挪下染满了血、扶在方向盘上的右手,抓住喻文州同样染满了血的左手,紧紧握了一下。

只一下。

掌心滚烫。

“Leader我还没想死呢。”黄少天说。

喻文州笑着,“我知道。”

“你也没有这个打算吧所以先把你想问的问题收回去等我们安全了再问好吗?”黄少天继续说。他能猜到喻文州想说什么,他不想让喻文州说出来,至少不是这个时候说出来。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好。”

追兵越来越近,他们的车子早就千疮百孔,居然还能坚持着往前冲已经是绝对的奇迹。黄少天和喻文州再也没有说话,有一瞬黄少天有点后悔刚刚拒绝了喻文州还没开始的问话。很多很多事情、很多感情,或许他们真的再也没有机会慢慢考虑、没有机会慢慢聊了。

又沉默一会儿,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开口:“Leader,我有点讨厌Alpha,但是不讨厌你。”

喻文州有点惊讶,但很快笑起来,“我很高兴能听到这句话。”

“可是也还没到能喜欢的程度。”

“我明白。”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之前的解释是你骗了我,只不过我还没有想明白是怎么样的一个骗局。Leader我不喜欢这样,这对我来说不公平。所有人都知道你聪明,而且特别能看透我。如果是做朋友或者是工作中,我在你面前无所遁形根本没所谓,因为我知道Leader很可靠从来不会伤害我。但是涉及恋爱的时候不行,至少别让我直接感觉到你在用我的短板胁迫我。之前的说法也好,刚刚被我拒绝的问题也好……想一想就会觉得特别难受觉得没办法接受你这样对我。Leader我真的真的不喜欢这样,你考虑过我被人用喜欢作为理由强行夺走信任时候的感觉吗?”

被他说得失神的喻文州突然想哭,黄少天在这件事上远比他印象中的那个黄少天敏锐坦率,毫不逃避地面对他的感情,“对不起少天,对不起。以后不会了,绝对不会了……如果我们还有以后。”

如果他们还有以后……

忽然。

黄少天看到前方的黑暗中摇摆升高的绿色信号弹,紧接着有单薄的灯光亮起。两次沉闷的炮声之后有车辆顶着刺眼的雾灯撕开夜幕向他们直冲过来。炮弹在他们车后炸开,然后又是两发炮弹发射,算不上密集的炮火暂时阻拦了追兵的靠近。

前方冲来的卡车车灯时暗时灭,是一串灯语。

解读了灯语的黄少天连打方向盘左转闪开似乎要与他们同归于尽的卡车,听身后响着越发激烈起来的枪炮声。

“自己人!”这个时候黄少天才挪出时间来感叹这个简直让他热泪盈眶的好消息。

紧接着另一辆军用吉普也沿着卡车冲来的道路向他们冲过来,不算十分轻便的车身在距离他们还有不足百米的的位置打了转向与他们擦肩,然后在他们身后猛一甩尾追上了黄少天从没减慢的速度。

那个狂暴的甩尾方式让黄少天一瞬以为那车上的人是还在发火的张新杰。

军用吉普与残破的民用车并行着,驾驶室车窗降下,从里面传出一个沉稳的声音。

“武器不多,支撑不了太久。前方五十米停车,带着喻文州过来,动作要快。”

是韩文清。

评论 ( 43 )
热度 ( 4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