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39

黄少天倒下去的时候喻文州有点心惊——虽然是他发情期的最后一天,按常理来说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黄少天的不舒服是从一周之前就开始了的。那时候黄少天才结束了对“总有事情撞上发情期”的抱怨,忙着配合授勋仪式的准备工作,同时又不能放下与BOSS和冯宪君交易的内容。徐景熙私下提过一次黄少天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临近发情期对信息素又比较敏感,建议喻文州暂时与他保持距离。

喻文州可以理解这个安排。

更早些时候他和黄少天“谈”得几乎崩盘的那天,最后是他把黄少天抱回房间去的。坚持跟他讨价还价的Omega直到他点头答应了那个根本是敷衍的提议之后才表明自己站不起来了。或许因为性别间必然的臣服,因为Omega面对Alpha刻意施放的信息素一定会有的顺从和畏惧,那个时候确实是喻文州第一次在黄少天眼睛里看见了恐惧,还有不甘。

回房间的路上黄少天抖得厉害,磕着牙还要跟他说话,倔强坚强得让人心疼。

去叫徐景熙帮他检查身体之前喻文州拥抱了还抖个不停的黄少天,那是他们近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亲密接触,也是喻文州第一次深刻意识到Alpha的信息素会对Omega造成多大的影响。

于是遵照徐景熙的建议,临近发情期的一周他都尽可能地不靠近黄少天,黄少天同时也不自觉地躲着喻文州。这样的距离总算是保证了黄少天不太好的身体情况没有继续恶化,直到他今天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挺挺地倒下去。

为了达到激昂人心的效果,所有上台的Alpha都没吃抑制剂,主席台上狭小的空间里信息素碰撞得几乎要火星飞溅。即使徐景熙再三保证过黄少天服用了足量的抑制剂不会受到Alpha信息素的影响,喻文州也没办法确信黄少天的突然昏倒与此无关。

特别是,与他无关。

唯一的安慰大概是张新杰也跟了下来,可是这又是让人没办法安心的一点。张新杰不会在徐景熙在场的情况下这样关注单纯因为信息素影响而出现的状况,他有足够的判断力,他的紧张关切表明黄少天的情况可能比喻文州想象中更严重……

“喻文州。”像是为了证实喻文州的不祥预感,紧闭的房门突然被打开,张新杰跨出一步表情严肃,“联系救护车马上送他去医疗中心,情况有些异常。”

因为预料到了场面的混乱,会场内的救护设施准备得非常齐备。喻文州转身离开几分钟后就带着轮床和救护员来接黄少天。他的脸色已经相当糟糕,呼吸急促脉搏微弱,对张新杰和徐景熙的呼叫完全没有反应,甚至瞳孔对光的反应都变得迟缓。

救护车拉着警笛一路闯灯冲向距离不算太远的医疗中心,喻文州跟他们一起坐在后厢里,沉默了一会儿才问:“是因为信息素的影响吗?”

张新杰摇头,“他现在对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都没有反应。还不能确定昏厥的具体原因,只能暂时进行抗休克的治疗,具体情况要进行精密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了解他担心原因的徐景熙也安慰了一句:“Leader,不是因为你。”

喻文州摇摇头,跟着他们下车,把黄少天送进医疗中心的抢救室。

在抢救室外的等待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中途无数医生护士由那道门进进出出,没有带来任何关于黄少天的消息,甚至是张新杰和徐景熙也在一个小时之后才脸色发白地从里面走出来。喻文州已经联络了会场内和没有与会的上级报告他们的去向和大致情况,看到他们两个出来又连忙问:“少天还好吗?”

徐景熙擦着额头上的汗,“暂时稳定了,不过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一会儿Omega保护中心的人会过来协助护理,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怎么会扯上保护中心?”喻文州不解。

张新杰说:“我先去拿需要移交的报告,看到数据就知道为什么会直接联系保护中心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军方、特勤内部、警察、保护中心、医疗监查的人几乎是络绎不绝的来来去去,说是去拿报告的张新杰一去不回,喻文州和徐景熙也被暂时隔离进行了一些检查。等到他们与军方和特勤的人碰过面表明自己也还不是很清楚状况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从抢救室转到了独立病房,由Omega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暂时接管。

连医疗中心的医生都被拒在病房大门之外。

“这是为了查清和预防针对Omega的犯罪,请暂时配合一下。保护中心有更加专业的Omega医师和护士对他进行治疗和护理,请放心。”拦门的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怎么又能扯上犯罪两个字?

这次喻文州直接把目光投向了解一些情况、但是因为专业限制没能完全了解的徐景熙。

徐景熙也很自觉,立刻解释:“黄少的诊断结果是疑似某些神经肽含量过高,还没拿到检查报告的时候就有Omega一个电话打给了保护中心……更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恐怕要问张新杰。”

许久之后张新杰终于从没完没了的盘问中脱身,把报告的复印件递给徐景熙,对喻文州简单解释:“黄少天体内有几种促性信息素肽的含量远高于平均值,在没有医学理论支持的情况下只能默认这种升高是人为造成而不是疾病导致的,这种人为因素确实可以怀疑成针对Omega的犯罪。”

平常根本没听过的名词让喻文州愣了愣,张新杰换了个比较直白的说法,“他体内含量偏高的几种都是可以视为促进Omega发情的诱导物质,直接作用于神经系统。在理论层面,它们可以控制一个Omega的发情期,如果使用得当,完全能做到让一个Omega永远处于发情状态。对Omega使用类似药剂或者使用其他药剂造成这样的结果,就是犯罪。”

“少天的昏厥也是因为这个?”喻文州问。

“更严重一些。”张新杰的表情严肃,准确来说今天他的表情就没有缓和过,从他的表情就能判断出发生在黄少天身上的事情有多严重,“对这些物质的使用以及它们的效果都还只限制于理论层面,毕竟Omega的发情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我们判断黄少天受到这种影响有三到四个星期了,我也向徐景熙确认过他前段时间确实出现过身体不适的情况。今天是因为发情期即将结束,身体机能进行自我调整才突然暴露了这个问题,如果他不是刚好在这几天发情,这个问题可能会被掩藏得更深更久,爆发时身体机能的调整跟不上,情况会更加危急。”

这段话里的信息量让喻文州有点茫然。他几乎能够立刻判断出黄少天开始受影响的时间点,就是黄少天为了他的解毒剂与BOSS进行交易开始机密工作的时候。

他到底去做了什么?

这件事究竟是意外还是……

三个人正小声的讨论关于黄少天的种种,忽然有一名护士跑过来通知“警方已经介入开始询问”。警方这么高的工作效率显然不是常态,由此也可以看出保护中心对这个病例的重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会对军方造成不小的威胁。

黄少天可不是身份登记上的“平民”。

能够接诊他的医生护士都很清楚他并不能完全公开的身份。

喻文州等人顿时也顾不上讨论,直接转向病房。

病房里黄少天已经醒了,靠在床头接受警察的问话。他的脸色依旧苍白,但精神还好,不像是几个小时前刚刚在鬼门关绕了一圈的样子。

被派来询问他的警察大概是Beta,表面看起来是个非常干练的女性。此刻她正拿着录音笔对着病床上的黄少天提问:“最近的三周到一个月左右,你有没有长时间的接触过什么从前不会接触到的人,或者长时间滞留在从前没有去过的地方?特别是,比较被动或者遭受强迫接触到这些陌生的因子。”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表情有点不情愿,“我能拒绝回答吗?”

评论 ( 23 )
热度 ( 4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