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2

“Leader,我想到一件事情很重要。”等喻文州借用医生浴室洗漱干净出来,徐景熙冲到他面前说,“我们曾经见过的一种跟黄少吸入的这种有点类似的药物,虽然功用不同。”

喻文州理着半干的头发回应他,“哪种?”

“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的一个任务里,黄少因为吸入一种喷雾,抑制剂失效差点出事的事情吗?经呼吸道摄入微量就能影响生殖系统的药物非常少,应该是几个特殊基团的功效,类似药物危险性太大又难以控制,国内是不可能让这种东西通过审批投入生产的。即使有人偷偷加工制造,配方来源等等肯定也是舶来物,罐装的流程技术恐怕也只有那边才有。我觉得这是个追查的好方向。”徐景熙说。

喻文州点点头,“我会转告警方。”

这答案让徐景熙一愣,“我们不继续查吗?”

“不是我们的工作范畴,更何况也没有相关任务。”喻文州笑笑,“BOSS放任我们照顾少天已经是破例,不能得寸进尺啊。”

两个人又闲谈几句,收到郑轩发来的消息——黄少天睡醒了。

不但醒了,而且获准可以坐起来,只是还不能下床走动。喻文州到窗边敲了两下,里面的黄少天就让护士把帘子拉开,与他隔着玻璃见面。本来保护中心连这个都不准,但是黄少天刚刚恢复精力就勇于展现他的语言攻击能力,深受其害的护士才同意在发言人和医生不在场的情况下准许他们隔着玻璃见面。

能看到彼此就不再需要摩斯码,他们相互读着唇语,交流效率高得多。

自从调整过治疗方案,黄少天的情况就在好转,头晕恶心的症状减轻不少,发疯似的预受精过程也逐渐停止,只是进入恢复期让他开始嗜睡,几乎每天有十六个小时都在睡眠中。

对于喻文州来说,他嗜睡总好过前段时间难受得整夜无法安寝、要靠镇静剂才勉强让身体得以休息。

“今天怎么来这么多人?不需要出任务难道也不用训练吗?”黄少天慢慢说着。他底气还不足,声音传不出玻璃窗外,只好放慢速度让喻文州每个字都能看得清楚,“我觉得自己都快躺残废了,年底考评肯定不合格,住院记录能不能换免试资格?我可不想破坏我全A的考评成绩。”

喻文州点点头,“我会帮少天申请。”

徐景熙凑过来趴在窗上,“黄少,保护中心那个发言人没再诱导你说什么吧?她一门心思想咬定我是恶意误诊。救命啊漏诊一次已经够我负罪终生,恶意误诊要上军事法庭的好吗。”

“所以你又是来受审的。”黄少天立刻了解今天为什么会多一个人守在他病房外,“我简直要钦佩她的毅力了,从我第一次醒过来她就在致力于把整件事的责任推给军方,坚持到现在连医疗事故鉴定都做过了居然还不放弃。给她点赞。”

“在没有把你合法转移之前,我想她不会放弃。”喻文州说,“她致力于把你转移到一个全新的、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你离开所有的不安全因素。”

“别想了别想了,你都没能让我放弃留在蓝雨,她的影响力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说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咬了一下舌头,对着窗外的喻文州赔起笑,“Leader,我不是……”

喻文州低笑起来,“我知道,而且我也没打算让你离开蓝雨。”

“像我这么爱岗敬业的人已经很少见了,真不想承认保护中心那个发言人爱岗敬业的程度跟我可以相提并论……”黄少天的话匣子打开,在喻文州刻意放任的情况下一时半会儿还关不上。郑轩看看没自己什么事,率先回去训练。不久后徐景熙也被第二轮医疗事故鉴定组的人叫走,只留下喻文州自己在窗边看黄少天说得眉飞色舞。

熟悉的唠烦在这个时候也变成了一种幸福。

能看到他平安无事,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说了大概有一个多钟头,黄少天终于又缺氧又疲惫地重新睡下。护士拉拢了纱帘,喻文州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看文档。

看了没几页,那位爱岗敬业的发言人就再一次站在了他面前。她脸色很差,显然今天的事故鉴定又没能得出她想要的结论。

“我会带他走的。”她说。

喻文州考虑了一会儿,给她鼓励:“加油。”

但最终她的这个愿望也没能达成。一则军方不可能这样简单的放任保护中心带走一名还在职的特勤,二则黄少天也不是她从前遇到的那些懦弱胆小任人揉捏的Omega。几方努力的协同之下,她那个“将黄少天转移保护”的美梦就成了泡影。又过了一些日子,警方通知安全隐患已经消除,建议保护中心从病房撤出,医疗中心的意见也是由军方重新接管黄少天,尽早为他安排创伤后的心理干预,帮助他早日恢复工作状态。

即使百般不情愿,保护中心也不可能继续赖着不走。

于是喻文州只能在窗外与黄少天对话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不过毕竟是Omega病区,未标记的Omega很多,还会有住院期间进入发情期的个例,实在不方便让一个Alpha二十四小时滞留,喻文州的陪床时间就慢慢缩短了。到黄少天进行了最后一次心理评估和全面体检准备出院的时候,喻文州只是每天早晨才来见他一面,说不了几句话就换成其他人。

郑轩和宋晓说喻文州最近很忙,只是不知道在忙什么,也许是不方便公开的特殊任务。

黄少天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们接特殊任务的几率实在太高,喻文州又在医院陪了他这么久,按照上面的惯例,不把喻文州的骨头榨出渣来都不算心满意足。

但是他没想到,获准出院那天喻文州照例一大早来医院点卯,帮他办好手续就直接告知:“有个任务。”

习惯性地,黄少天想也没想就点头,做好心理准备跟着他出任务去。

喻文州开车,在病房里睡懒了的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上没多久就开始犯困。一觉醒来车子已经停在停车场,喻文州叫他下车,两个人肩并肩从电梯离开。

很快,黄少天发现他们停车的地方不是机场也不是火车站,更加不是任何他们任务时会动用的交通中转站,而是市中心人群熙来攘往的商业街。这里只有他和张新杰、周泽楷私下碰面的时候常来,建筑结构复杂但是分部非常单纯,实在不像是需要特勤来做什么的地方。

“到底是什么任务?”他问。

喻文州想了想,转头对黄少天笑,“约会。”

评论 ( 31 )
热度 ( 4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