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3

“等等……”黄少天瞪大眼睛,“约会算什么任务?”

“心理医生安排的,要人带你在外面随便走走逛逛放松一下,等心情恢复再回宿舍。”喻文州解释。

“可是我觉得自己心情挺好的,只要离开医院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住院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特别是整天躺着的时候肌肉都僵了。有这个时间我不如回去训练说不定还赶得上年终考评。我想了一下伤病申请的空白成绩和非A实在没什么差别……”

“少天,”喻文州叹气,“听医生的话。”

这句对于现在的黄少天来说是绝杀,他立刻放弃了挣扎,只是嘴上还抱怨不停,“算了算了不差这一天,但是也不用Leader亲自负责吧?Leader最近不是很忙吗?这种不重要的任务随便叫个谁过来就行。”

“但是我想跟少天出来走走。”

喻文州说。

“没有别的意思,就只是希望……能跟你单独呆一会儿。”

虽然有点假公济私的嫌疑,但是想到他之前在医院陪护的那些时间,黄少天就觉得没办法拒绝他继续假公济私,于是点了点头,“反正就走走逛逛,无所谓。不过这附近我不熟,想要什么推荐可以打电话问张新杰,他脑子里装了一份全息地图还带餐饮点评。”

喻文州笑着锁好车,“昨天已经问过了,走吧。”

这天并不是休息日,商业街就显得有些冷清,路上和商场里的人都不很多,饶是这样也让喻文州忍不住想抓着黄少天的手以免走失。

可惜被他不动声色地挣开两次,之后不敢再继续。

没什么目标,他们又确实太久没有做过逛街之类的事情,黄少天看到不错的新款男装偶尔会去试穿,发现新奇的小东西也会拿起来看看。喻文州就紧紧跟着他的脚步走过一处又一处的店面和柜台,在他跑去试穿的时候发表两句评价。

“Leader你不觉得我们跟世界有点脱节吗?”走在某个商场里的时候,黄少天转过身一边后退一边跟喻文州说,“虽然接触的环境类似,但是话题、关注点、思维习惯已经全都不一样了,如果一直留在蓝雨还好,万一有一天要退休怎么办?所以要多接触身边的新鲜事物,不能跟其他人扯上太深的人际关系就不考虑交朋友了,电视新闻还是要看看……”

喻文州帮他关注着有没有撞人的危险,分神问:“怎么突然发这种感慨?”

“心理医生要的不就是这个吗?他给我做心理评估的时候烦死了,废话又特别多,是不是每个心理医生都那么烦?不过到后来就好一点,他让我说,这个决定就明智得多然后很快就帮我通过评估了。Leader你有没有去看过心理医生?他们简直比徐景熙还庸医,真的。说起来徐景熙最近接受那么多次审问一定心理受伤了,晚点买份礼物给他……”眼看说起来又没完没了,黄少天突然按着喉咙吞了两下口水,“Leader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喝点东西吧,好像有点渴。”

喻文州示意他转过来,笑着带路。

黄少天说了一路没补充过水分,自然渴得要命。

目的地的咖啡店是张新杰推荐的,黄少天也很熟悉,只不过这次他们被安排的位置不是他习惯了的封闭包厢,而是栏杆外面靠窗的半封闭隔间。黄少天的位子是完全敞开的几步就可以走到门口,喻文州则被栏杆拦住,想要离开座位都得费点力气。

“原来Omega包厢真的跟其他房间不一样。之前还以为是张新杰唬我。”落座点单之后黄少天说,“外面热闹多了,还能看街景,为什么不把特殊包厢安排在这里?”

“不安全吧。”喻文州说,“这里更适合发生意外的时候让O尽快跑掉。来了才知道张新杰为什么推荐这家店,你们平常就在这里小聚?”

黄少天点点头,“基本都在这里,否则就不会定在人多的地方。毕竟三个没标记过的O,小心点总没错。他家的软饮一般,我推荐给你的那个咖啡超赞,还有几种调酒也很不错可以试试。点心我就不太喜欢,甜死了,只有周泽楷才喜欢这里的蛋糕,他对甜食的爱好简直令人发指。搭配这样的蛋糕他喝东西居然还加双倍糖!他是不是因为被甜哑了才不常说话。”

很快服务员送来了他们的饮品,喻文州搅着自己面前的咖啡调进半奶,“O一般都会比较嗜甜吧?为了囤积脂肪会有这样的生理需求,运动量大、身体脂肪含量低的人会特别明显。少天不是也蛮喜欢甜食?虽然还没到周泽楷那个程度。”

“有吗?”黄少天皱着眉,“我的口味很正常吧?”

喻文州笑笑,“可以算偏好。”看黄少天还是不大相信的样子,他如数家珍地例举起来:“粥只吃甜的,中餐肯定会有一道糖醋或者红烧,榨水果汁要加甘蔗,喜欢冰糖雪梨汤,不吃咸味的饼干,蟹醋里要调糖……”

说到中途黄少天觉得耳朵发烫,连他自己都记不得原来他在食物方面有这么多微妙的癖好。

“怎么会注意这些?”他红着耳朵问。

沉默片刻,喻文州摇摇头,“不知道,只是说到的时候刚好能想起来,大概是少天的习惯太明显了。”

黄少天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

他想不起来喻文州的任何饮食习惯,除了……

“Leader喜欢吃酸的?”他只能想起自己第一次发情的时候喻文州点的那道醋溜白菜了。

喻文州点点头,又摇摇头,直接切了话题。

他不嗜酸,只是喜欢柠檬,被那种青涩的香气诱惑得像上了瘾,但是这种答案在这个时候并不适合让黄少天知道。

“听郑轩他们说,保护中心撤走之后那个发言人又来找过少天?”喻文州问。

“来过两次,完全不死心地想把我弄走,我都有点怀疑她要么是拐卖Omega的,要么是爱上我了。”黄少天说着,喝完那杯用来解渴的竹蔗水,把自己的咖啡挪到面前来,习惯性伸手去摸桌上的黄糖。

手伸到一半,顿住,他有点尴尬地看向刚刚例举了一大堆实例说明他嗜甜的喻文州。莫名被他盯住的喻文州迟疑了一下,很快会意,笑着把盛装糖包的瓷盘向黄少天面前推了推。

黄少天默默给咖啡加糖,三包。

喻文州接续起话题,“她的口才不错,如果是一般的Omega,应该已经被劝走了。”

“但是智商不行,完全生活在她自己的逻辑里面,她觉得我是需要更换生活环境来保护的人吗?她的自保能力说不定还不如我。而且她最大的错误是咬住你们不放,难道我讨厌了你们就会跟她走?更何况她也没说出什么劲爆的话题。”黄少天搅着咖啡说。

喻文州有点好奇,“她说了什么?”

“无非是徐景熙恶意误诊,BOSS肆意陷害,医疗中心延误治疗,你对我图谋不轨。”黄少天顿了顿,撇嘴,“还说,你说我性别歧视。”

“至少最后两条是对的。”喻文州笑。

黄少天把勺子在杯里搅得当当响,“我有性别歧视吗?”

喻文州继续笑着反问他,“难道没有吗?”

黄少天歪歪头,“有一点吧。我觉得这也很合理啊本来就不公平我为什么要对所有性别一视同仁……不过你是A,大概不能理解。”

静默片刻,喻文州的声音脱离笑意,响起在黄少天耳边。

“确实不太理解。不过能给我说说吗?我想听。”

喻文州放下了勺子,非常、非常认真地看着黄少天。

评论 ( 16 )
热度 ( 4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