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4

冷场维持了足足半分钟。

这半分钟里黄少天搅着已经有些冷了的咖啡,一直没有说话。喻文州陪着他安静了一会儿正准备岔开话题。黄少天却突然说:“Leader,要你继续追我只是个拖延的借口,对不起。”

意识到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喻文州苦笑起来,“那天是我过分了。不关少天的事。”

“是看到我后来被吓得那么厉害才意识到的吧?对A来说情绪激动的时候释放信息素是最基础的表达方式,你也不是为了吓我才用这一招。而且同一件事对于A和O的影响本来就会不一样,A和O眼睛里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其实张新杰跟我说过你气场全开的时候很吓人,我就是太习惯Leader对我和颜悦色了才自己送上门去。”黄少天说着说着又啰嗦起来,不过这次他很快转回了话题:“我讨厌单纯因为本能产生的性欲,这个你已经知道了,然后就是Alpha信息素的震慑力。没标记就已经是这样,我没办法想象标记之后的绝对服从会是什么样子。这是我第一次因为性别恐惧用谎言搪塞,感觉很不好,我不想再有第二次。”

他只有这么两个雷区,被喻文州踩得分毫不差。

喻文州点着头,不动声色地将话题转回去。

“然后你怎么应付她?我记得那个发言人的纠缠功力很强。”

黄少天耸肩,“论语言攻击难道她是我的对手吗?而且要秒杀她太容易了,分分钟戳中死穴。”

“哦?”

“我说我喜欢你,她就一脸震惊地走了。”

喻文州像是突然被打了个僵直,差点也一脸震惊,“……少天?”

黄少天又耸了下肩,“别看我,我也不确定。心理干预的时候我跟心理医生聊过,结果他跟我说他是心理咨询师不是恋爱咨询师,说他庸医简直太贴切。能评估我是不是可以回去工作难道评估不来我是什么想法?这个难道不算心理问题吗?不算吗不算吗不算吗?”

喻文州还有些僵直,这次语言攻击的杀伤力实在有点大而且突然。他静默了好一阵子才能再次开口:“怎么会?”

“为什么不会?换成你被隔离在病房里,有人在走廊几乎不眠不休陪你一个月你也会感动的好吗?我只是性别歧视又不是不把A当人看。而且你自己身体也才恢复没多久,徐景熙说你前面几天有点咳嗽简直吓死我了差点以为是毒性复发。虽然知道他是个叛徒一直站在你那边可能是夸大其词来唬我,但是想起你之前毒发时候的样子我就很担心……”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说着,手里勺子继续搅动已经快要冷透了的咖啡,他甚至还没喝几口,“本来不太想告诉你,连自己都没分清到底是什么感觉,心理咨询的庸医又不帮我参考一下。看你刚刚的样子我有点难受,说出来就当是安慰你,别太当真。现在觉得好点吗?”

喻文州失落或是难过的时候垂下的眼帘和伪装的笑容几乎可以天衣无缝,黄少天被骗过不知多少次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能那么轻易发觉对面那个人掩藏起来的低落情绪,然后被波及,然后想尽力去化解。

就像是如果喻文州为了他的“歧视”难过这件事勾起了他莫名的罪恶感。

真的莫名其妙。

黄少天越来越快地搅着那杯咖啡,里面的液体都要因为搅动飞溅出来了。

喻文州笑笑,“我觉得好多了,谢谢少天。”

“这件事情不准告诉任何人尤其是徐景熙,郑轩宋晓他们也不行。”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强调着这件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需要绝对保密。

喻文州忍不住地笑,连连点头。

他现在很难形容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是想笑,默默看着黄少天笑,以及……

“少天,”喻文州看了看自己座位旁边的栏杆,第一次觉得这设计不好,“我能抱抱你吗?”

“不能不能不能。”黄少天一连串地拒绝,“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一切维持原状,我考虑清楚之前某些动作想都不要想你知道我底线。说好给我时间考虑,你追我的事情也可以生效,总之……后面还有什么安排?我咖啡喝不下了。”

最后一句转得实在生硬,喻文州又笑了一会儿,提议:“要不要去吃点东西?张新杰推荐了一家店,据说味道很不错。”

黄少天皱了皱眉苦起脸,“肚子里全是水怎么可能吃得下。”喻文州只喝了半杯咖啡,他之前可是灌了整整一大杯竹蔗水,到现在肚子里还有点荡漾。

“你也知道都是水,走一走去趟厕所就消耗光了。”喻文州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张新杰发给他的地址,“店不算很远,我们可以步行过去,沿途再随便逛逛。”

说走就走。

两个人仍旧维持着之前一臂远的距离慢慢压着商业街的马路,去往饭店的路上冷清得多,只有几家电器行门外数着音箱,靠声音和橱窗里电视的巨幅画面吸引顾客。他们慢慢走过那些橱窗,在接近街口转角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停住脚步退了回去。

巨大的电视上正播放着在剧集中间横插一杠的新闻。

音响里传来同步的声音。

“……非法药剂走私集团,落网十四人,涉案药剂、器材已于今日凌晨焚化销毁。如有居民发现身边的Omega有如下症状,请尽速将其送往医疗机构并通知Omega保护中心……”

画面里着便衣的警察正押送着一串嫌犯登上警车,那些嫌犯都被衣物蒙住了头。

“少天?”喻文州也跟了回来,他只看到一个结尾,但是从电视台提供的症状就能断定,是黄少天入院牵扯出的案子,“这么快抓到了?”

“是啊,这次警察效率还挺高的。”黄少天低低念着。

连他自己都没发觉,当电视里那些蒙着头的嫌犯依次走过镜头前被送进警车里,他的肩膀忽然放松下来,嘴里长长出了一口气。

嫌犯抓到了,药剂也销毁了……

这场噩梦总算是结束了……

评论 ( 19 )
热度 ( 47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