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5

心里的最后一块石头落地,黄少天这顿饭也就吃得格外畅快,畅快得他第三次要求加单的时候喻文州忍不住跟他确认了一次并不是发情期将至。当然,后来因为吃太撑,黄少天拖着喻文州又散了一小时的步,把自己再一次说得口干舌燥回到咖啡店要东西喝的事情,也被黄少天再三勒令要保密,要绝对保密。

买好给蓝雨众人的礼物准备回程时已近傍晚,为了错过下班时间的交通拥堵,他们选在晚饭前返回驻地。

“心情好点了吗?”发动车子时喻文州问。

黄少天点头,给自己扣安全带,“本来心情就不错,现在算是锦上添花?偶尔这样一次也不错至少比对着心理医生好,强迫一个人去看心理医生不会有好结果的……”

“那么,”喻文州慢慢转向了他,眼睛里全是期许,“我可以预约下一次吗?”

没有任务含义,完全是喻文州约黄少天,私人性质的下一次。

被约的人想了一下,“如果有时间当然没问题。”

闻言喻文州笑,“我会安排。”他保证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有大把的时间。

自从黄少天回到驻地开始恢复性训练,蓝雨的其他人也就彻底告别了前阵子的摸鱼生活。喻文州变得尤其忙,BOSS开始有条不紊地安排蓝雨补齐拖欠的工作量。大部分时间喻文州带人离开宿舍去出任务,留下徐景熙照料迅速恢复中的黄少天。不需要出门的日子,更多的时间他会选择留在宿舍处理日常事务,偶尔组员聊天或者相约去吃饭。

一切如旧。

除了徐景熙会抱怨,全科全能的Leader出任务连医生都不需要了。

新年前,黄少天如愿以偿拿到了年终考评的A然后重新回到外勤队伍里。他和喻文州、郑轩、徐景熙离开宿舍那天,公众都还在享受自己的新年假期,高速公路和民用机场都相当冷清,至少要两天以后才会恢复平日的热闹景象。

“……另外,现在北方比较冷,最近可能会降雪,外勤的时候多注意一下。”喻文州在车上就为他们讲解完毕了这次任务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还有什么问题吗?”

三个人沉默着想了一会儿,郑轩是肯定不会挖空心思想问题的,徐景熙在见到任务地点具体配置之前也找不到什么切入点,就只有黄少天问了一句:“下线是不是真的全都报废了?”明明是件还没重要到需要他们出动的事情,就因为在当地潜伏多年的下线突然集体出了问题,BOSS临时抽调他们前往负责,这理由在他们看来简直荒唐得有点过分。

喻文州似笑非笑,“暂时就当全体报废吧,不拖后腿已经谢天谢地。”

“靠我早该想到是这样!摆明了阴我们!”看到他这表情黄少天就懂得后面的潜台词了——下线报废是既成事实,从这个事实延伸出来的最大可能当然就是叛变。这么大规模的集体叛投想要查明需要太多人力物力,军方没这个冗余资源也没这个兴趣,索性让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顺便一锅端。

他确实早该想到的。

如果只有那么简单的任务内容,绝对不需要他和郑轩两个杀手。

“相关部分到了那边我会再另外安排。”喻文州说。他扼住了话题继续延伸下去的可能,这个话题虽然算不上绝密但肯定是越少人知晓越好。

到民用机场登机,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他们在异国落地,混在一般旅客中间办理入境、叫车转往酒店。因为下线报废,很多从前的资源都不能用,住处、车辆一概缺失,他们还是第一次任务期间需要在酒店临时落脚。

“从前都没发觉过有人打前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四个人直接开了套间住在一起,徐景熙慢慢整理着自己的行李时候忽然说,“我多少年没住过酒店了。”

“有酒店住不错了好吗,我蹲守的时候只能风吹日晒雨淋现在这个温度出去不要一小时就冻僵了。”黄少天说,“你又不用同一个地方静止不动好几天。”

徐景熙抬头,看了一眼躺枪还毫无自觉的郑轩。

郑轩正在检查他的枪。

“相比之下,现在酒店比较安全。”喻文州说。

这座城市周边他们曾经可以自由入住的那些房子现在都变成了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水泥棺材,除非有足够的把握,他们不会踏进里面哪怕一步。

为了通关方便,郑轩的枪早就被拆成了零件堆在可以绕过安检的行李箱里。那支枪现在被他快速的重新组合起来,安置进更方便携带的双肩包。听到徐景熙和喻文州的对话,郑轩又相当配合地念了一句“压力山大”。

这次任务内容虽然少,危险性却一点不比特殊任务差。

“我先走了。”理好枪,郑轩清点了子弹和其他用品背上双肩包就准备出门。

“环境不安全,别走神。”喻文州提醒。

郑轩懒洋洋地耸了耸肩,“我尽量,压力山大……”

评论 ( 17 )
热度 ( 4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