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6

整个任务的感觉都不对,自己不喜欢QAQ

=========================================

北国的冬日,难免被气团挤压着落点雪,在地面上薄薄积起一层,即使是黄少天也不可能保证自己在这样的地面经过时不留下任何痕迹,所以他们的第二个接应点设在了距离郑轩计划狙击点不算太远的一处咖啡厅。

咖啡厅周边环境比较单纯,开着笔记本电脑蹭网写论文的徐景熙与其他客人没什么差别,再加上匆匆忙忙从外面跑进来叫了热饮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没人会怀疑他之前的漫长时间不是为了写论文顺便等人。

“真的全部人去屋空?”徐景熙等他们坐稳才问。

已经带着黄少天在外面跑了三天的喻文州点点头,“走得很干净。”他们在这三天里探访了所有旧有的接头地点和下线居住地,连紧急避难的房子和地下车库都没放过。比他最初预想的情况还要糟糕一些,这些地方全部人去屋空,只有几个紧急联络的标记还留着。根据其他情况判断,那些标记是被刻意留下的,显然他们的前任下线们想做的不仅仅是叛变而已。

“不过有几个地方门前很久没人经过,有残雪容易留痕迹,晚点我再去看看。”黄少天说。

“连续两天气温回升,明天积雪应该会化掉。”徐景熙了解接下来的外勤需要什么消息,而且现在只有他有时间看天气预报,“黄少你要不要等等郑轩?最近都没什么风,他应该很快回来。”

“等他回来我们就揪不到尾巴了。”黄少天耸肩,“他最好慢点。”

徐景熙看看因为说话太多正努力补充水分的黄少天,又看看似乎已经胸有成竹的喻文州。

外勤的世界,医生还是不够懂啊……

如同黄少天所希望的,郑轩没有在近期返回。化雪之后的那个晚上黄少天去复查几个之前没能靠近的落脚地点,顺路经过了一次郑轩的狙击点。那里没有人,黄少天的地毯式搜查只收获几个报平安的记号和一打空弹壳。

郑轩不见了。

是自愿离开的,他甚至还有时间留记号报平安。

“子弹壳肯定不是郑轩留的。”黄少天说。他和喻文州与郑轩同期,太了解这位兄弟堪称不思进取的脾性。用十二枚空弹壳摆图案留消息不是他的风格,他需要告诉其他人的用地面几个简单记号来表示已经足够了。既然不是郑轩的手笔,就一定是“带走”郑轩的人的意思。保险起见黄少天给那个图案拍了照片,把子弹交给徐景熙检查过才最后交给喻文州。“这算什么意思,示威?”

十二枚都是郑轩常用的那种子弹,但是现在没有条件做弹道分析,不能确定是从郑轩的枪里打出来的。

喻文州把那些子弹都检查了一遍,注意力还是回到黄少天拍来的照片上。子弹被排列成一个已经有点年头的标记,不常接触信息传递的黄少天甚至都没见过,喻文州也只在早年的档案里看到过几次这样的标记。比起示威,它更近似赤裸裸的威胁,尤其是用子弹壳排列出来。

“至少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郑轩的狙击点是临时决定的,如果他不开枪,以他的能力不会有人发现他在那里。”说到这里喻文州沉默一会儿,摇摇头,“郑轩不可能开过枪还留在同一个位置。”

“他也不可能自作主张修改计划。”黄少天附议,“有人能帮他动脑子的时候他才懒得花那个力气,Leader你也知道郑轩的习惯了除非……”他皱起眉,咬了一下舌头。

除非郑轩被迫必须从他们的原定计划中离开,动用他根本不想动的大脑。

又沉默一阵子,喻文州收起那些弹壳,“酒店不安全。既然任务已经结束少天你带着景熙先离开,尽快安排行程回去。如果边检过程中发生任何问题,不要尝试解决,立刻联系BOSS要求外交交涉接你们回国。”

“等等,就算是为了预防突发状况也应该是我留下,让你应对意外未免太勉强了,哪怕有人从两条街以外用手枪打过来你都躲不开……”黄少天又咬了一下舌头,“我不是说Leader这方面太差劲但是……”

喻文州摇头,“这是命令。”

四个字顺利否决了黄少天可能罗列给他的无数理由。黄少天跟他对峙半分钟,转身去通知徐景熙开始收拾他们简单得简直简陋的行李,顺便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订最近一班可以回国的机票。等这一切都安排妥当,在徐景熙之后准备离开房间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叫住。

难得用了一次Leader特权驱逐他们两个回国的喻文州慢慢走过来,手掌压着黄少天的脑后凑近,沉默地吻了他的额头。

评论 ( 16 )
热度 ( 3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