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47

它……终于结束了……

=========================================

贴在黄少天额头上的嘴唇柔软微凉,充分提醒了他们现在是在遥远并且危险的北国:郑轩行踪不明,喻文州认定酒店不再安全,在任务已经完成的情况下他们确实应该尽早离开。

喻文州放开手,黄少天退了半步。

“这里不安全,那手机还能用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沉默片刻摇摇头,“至少在离开这个国家之前不行。回去之后尽快把这边的情况告诉BOSS,你们走后我和郑轩恐怕没办法出关。”

“……明白。”

黄少天和徐景熙直接叫车前往机场,安检、出关、候机,一切流程都正常并且顺利。但是他们并没有准备登机,黄少天直接扔了本来就很少的行李开始寻找公用电话和机场提供的网络中心。IC卡都是一次性的,徐景熙刷卡拨通了BOSS办公室唯一一条外线报告目前的状况,不出意料地收到同样要他们两个尽速回国的命令。

“我和黄少在机场,很安全。”徐景熙说,“如果需要,我和黄少可以随时入境协助。”

他们已经平安出关,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没有比关口以外更安全的地方了。

而从另一重角度来判断,就是他们两个不打算乘已经订好票的那次航班回国。

BOSS没再说什么,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就挂断电话去布置。

另一边黄少天抠出了自己手机的存储卡插上新买的读卡器通过网络中心把那几张照片发给BOSS抄送张新杰,紧接着就一个电话追了过去。万幸张新杰今天并没出任务,接到电话后他尽速查阅了邮件里的照片,然后说:“立刻离开你们的藏身地点。如果任务已经完成,尽快回国。”

“能不能先告诉我那是个什么玩意?Leader看见它整个人都不对了。”黄少天不是没发觉喻文州的异常,要他和徐景熙回国的命令下得太突然而且没有给他们任何理由,虽然他们没有立场问为什么,但是不可能真的不去考虑。

他们熟悉的喻文州从来不是那么武断的人。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听筒里传来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几分钟后他说:“这个标记在可查的档案里出现过四次,作为先兆指向一系列政治原因的恐怖袭击,具体内容我没有查阅权限,暂时只能确认其中一次发生在你们现在所在的城市,三年零一个月前。”

恐怖袭击?

黄少天瞪大眼睛,转头看一眼比他还茫然的徐景熙。

“这次任务确实有其他的前情提要,我不知道能不能告诉你但是肯定跟恐怖袭击没关系……你确定?”

“目前的情况因为资料不足我无法作判断,但三年前的那一次不会有问题。”张新杰说,“根据经验,最好相信它的真实性。喻文州在你身边吗?”

“我和徐景熙在机场。”黄少天简单说明情况,“手机大概被监听了,最好不要联系Leader。”

“好的。现在确实不适合继续留在酒店,长时间通信也会有危险。注意安全。”

他们就这样结束通话。

从张新杰那里得到的信息量不算太大,可是综合之前的内容就有点过于复杂。黄少天虽然临场反应足够快,但并不擅长处理这么巨大的信息量。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始非常低声的碎碎念,同时梳理着他脑子里已经快乱成一锅粥的已知情报。

广播里已经开始寻找黄少天和徐景熙这两名未登机的乘客尽速登机。

让黄少天烦不胜烦的通知一直响到航班关闭舱门起飞。

“黄少。”徐景熙突然叫他。

黄少天反射性先把他拖到身后警戒起来,然后才看到徐景熙示意他去看的画面。

距离网络中心不远的屏幕上正插播当地新闻,没有声音的画面只吸引了很少的人驻足观看,大部分旅客都匆匆忙忙在赶飞机。看字幕显示,新闻的内容是刚刚发生的一场爆炸,滚滚浓烟从被炸开的建筑中涌出,夹着些微火苗。

黄少天和徐景熙都认识那幢建筑。

那是他们入住的酒店。

在烟幕中燃烧的窗口有两个属于他们之前居住的套间。

黄少天立刻想起张新杰刚刚在电话里提到的那个词:恐怖袭击。

“Leader应该已经不在酒店了。”徐景熙说。

“最好不在。”黄少天咬着牙,转身又抓起了电话听筒。先拨喻文州的手机,无人接听。然后他换了一部电话拨通另一个号码。

这个时候BOSS即使想帮忙恐怕也鞭长莫及,最近一班由国内飞来的航班是三个小时之后降落,时间紧迫,他能想到的求助人选只有叶修。手机这种东西叶修当然没有,但是苏沐橙有,黄少天还记得她的号码。“叶修在不在你旁边?叫他接电话接电话接电话……叶修你在X国有没有下线?没时间跟你开玩笑我很急的。”

听他这么言简意赅,彼方叶修立刻反应,“文州出什么事了?”

“没时间跟你解释太多总之……”

挂断跟叶修的电话,黄少天还来不及喘口气,徐景熙把最新的消息告诉他。

“我打了电视台提供的热线电话,接线员说那个套房里找到六具完整尸体。”这结果显然不在他们的意料之内,黄少天根本顾不上考虑徐景熙用了什么办法套话才得到这个答案,光是那个数字就足够他们惊诧。

完整尸体有六具,以电视上能看到的爆炸现场情况判断,恐怕还会有更多不完整的尸体。

这应该是喻文州的手笔,无论那些尸体的本来身份是什么。

黄少天莫名有点愤怒,同时又有点担心:如果是那么多人一拥而上冲进套间,以喻文州的身手绝对不可能有办法脱身,更别提是爆炸那么混乱的情况。在他们已经竭尽自己所能、目前只剩下等待的时候,徐景熙别无选择变成了黄少天口头发泄愤怒的对象。两天三夜的全方位折磨让他简直生无可恋直到广播里再次呼叫起他们两个的名字。

来接他们的人不是黄少天预计中的BOSS或者其他人,而是喻文州。

“Leader,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念你——”见到喻文州,徐景熙简直是跳着扑了上去。

喻文州没有躲开,只能苦笑,“景熙,我肩膀有伤,轻点。”

没注意到这点的徐景熙赶忙闪开,又重新靠近检查他左肩上已经包扎完毕的伤处。喻文州看他的眉头皱起来,解释道:“为免夜长梦多,BOSS安排我先回国然后重新处理伤口。只是一点皮外伤,不要紧。”

“郑轩呢?”黄少天问起他们的另一个同伴。

“因为非法持枪被扣留,BOSS正帮他走外交渠道引渡回国。”喻文州说,“你们的问题没那么严重,所以我先来接你们两个。”

事情似乎圆满解决,喻文州没事,郑轩也没事。

只是黄少天仍旧愤怒。

他简直要把折磨徐景熙的那些台词重新搬出来再折磨一次喻文州。

但喻文州说:“你们两个违背命令滞留机场的事情回去之后我会慢慢追究。”以及,“叶修那边的事情,回程飞机上需要串一下供,虽然我觉得BOSS早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黄少天持续愤怒了片刻,乖乖闭嘴。

然后喻文州走近亲吻他的额头,嘴唇印在与上一次同样的位置。

温暖至极。

评论 ( 28 )
热度 ( 4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