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It's a cat 5(end)

黄小烦走了,喻文州的生活恢复正常。
这样说或许不太准确,毕竟那只叫黄小烦的猫还在,只是那个小小身体里的灵魂不一样了。
黄小烦身体的原配主人毫不认生,除去醒来的第一秒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惊诧,接下来就被猫食盆里的罐头和猫粮收买,死也不肯离开这个家半步。喻文州叫它黄小烦,它也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等一块猫零食或者冻干鸡胸肉。
它的体重很快直线上升到了十二斤。
至于从前生活在这个小小身体里的灵魂,除了喻文州手背上的几道抓痕,仿佛人间蒸发了似的再也没在他的世界里出现过。
他压根不知道那个黄小烦的身体在什么地方,或许他们远隔重洋,当初为什么就相信了他说会回来呢?
他终于恢复正常,郑轩恨不能广而告之,几乎每周都呼朋引伴拉他出去玩。喻文州对此并不怎么热络,每每靠家里那只吃货黄小烦作为借口提前脱身。这次也不例外,见大家酒过三巡要开始闹过线,他就借口要回家喂猫提前退场。他的人缘素来很好,跟大家熟悉却不怎么亲密,也就没什么人难为他,罚了一杯酒就欢送他早退。
喻文州慢慢走出嬉闹的人群,考虑着自己喝了酒究竟是该开车回去还是找代驾。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喻文州转身的瞬间,心头一阵悸动。那是个他没见过的青年,眼睛很亮,嘴唇开阖间还露出一点点小虎牙,是喻文州最喜欢的模样。他从没想过能遇到一个人,把所有他喜欢的长相细节都融合到同一张脸上,更别提对方身材也算高挑,比例适度,看上去修长漂亮。如果没有接下来的那两句话,喻文州已经想主动要联系方式了。
可是这个青年说:“我是黄少天……啊不对,喻文州,我是黄小烦!靠!这名字太耻了!”

黄少天,本地人,家境十分殷实,因为病休一年多错过了外派名额,目前是跟喻文州一样再普通不过的公司小中层。
不过喻文州还是不太能接受他就是黄小烦这个事实。
虽然从他进入喻文州的家之后毫无生疏感、还能感慨喻文州居然记得住好吃的猫粮罐头品牌等等细节来看,他确实就是离开的那个黄小烦。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了可乐给他。
喻文州几乎不喝碳酸饮料,可是当黄少天还是喻小烦时曾经被人请过一次,从此爱上这个味道,总会在冰箱里囤上几罐。他离开之后,喻文州依旧保留着这样的库存,在饮料过期之后还会买来新的补上。
或许就是为了等这一天的到来吧。
“谢谢谢谢。”黄少天接过饮料,视线却一直盯着茶几旁边肉敦敦的黄小烦,“它怎么都胖成这样啦?要控制体重、要塑形懂吗?否则怎么做一只朋友圈名猫?我当初为了保持身材可是每天做八百次往返跑。你一天跑了有没有五十米啊?你肚子上的肉都垂到地板了!”
喻文州帮两个人拿好水,也在沙发上坐下来,轻声说:“它……不怎么爱动。”
“看出来了。”黄少天说,“一看就知道是一只生活过于幸福的猫。”幸福得脂肪都要溢出了。
喻文州笑笑。
他们久别重逢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怎么愉快。他们都不是跟人聊天时会冷场的人,可是因为各有心事,气氛总是热络不起来。喻文州一面感觉得到自己对黄少天的好感,一面却怎么都没办法接受他就是黄小烦的事实。而黄少天……他是很想在见面的第一时间就表白的,可是喻文州的反应让他感觉时机并不十分合适。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到了黄少天该告辞的时间。他抓住最后的机会开口邀请:“下个周末方不方便到我家吃顿饭?我在你这里白吃白喝那么久,也该回报一下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好啊。”

黄少天有一套小公寓,就在他工作的写字楼附近。他从前肯定根本不自己开火,连碗筷甚至水杯都是新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帮他撕了玻璃杯上的小商标,看他手忙脚乱在厨房内外转悠据说是要亲自下厨。
可最终黄少天还是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求助:“喻文州,其实……我只会做米饭和番茄炒蛋。”所以他对其他食材压根毫无头绪,只能做最简单的处理。
这就很尴尬了。
哪有请人上门吃饭,最后居然向客人求助的?
可是他的求助太诚恳,喻文州说:“先做你能处理的,剩下的部分我来。”
“没问题!”黄少天缩回了厨房里,一会儿又探出头来问,“你吃番茄炒蛋要加糖吗?”
喻文州说:“加糖,不要酱油、香葱和青椒,调蛋汁的时候加一点点水。”
黄少天朝他竖起拇指,“会吃!”
黄少天虽然不会烧其他的菜色,对食材的处理倒是非常熟练。到喻文州进厨房时,所有材料基本都准备好了。黄少天还能在他停下来寻找调味料的瞬间心有灵犀似的告诉他哪种调味料在什么地方。默契得……他们好像一直都这样一起生活。
五菜一汤对于两个人来说算不上多么豪华,但也堪称丰盛了。喻文州的厨艺素来不错,黄少天仅有的一道拿手菜当然也做得不差。两个人边聊边吃,气氛自然比上一次好了不少。
看喻文州放下筷子擦了嘴,黄少天也赶忙跟上,抓住饭后这个最好的时机,郑重地问:“喻文州,我现在是一个人了,我可以喜欢你、永远跟你在一起吗?”

他的目标一直很明确,找到喻文州,然后告白。
黄少天说:“鬼使说我的魂魄离开身体太久,回去之后一定会遗忘一些东西。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总之我在医院里面醒过来的时候,记得我跟你在一起的所有细节,但就是想不起你的家、你的公司、郑轩还有王杰希的地址了。我以为自己再也找不到你了,所以那天在酒吧看见你就高兴得不得了,我是真的……”
喻文州抬手打断他,有些犹豫地说:“我不太能接受自己跟一只猫谈恋爱。”
“我不是猫!我是个人!”黄少天简直要跳脚了,“虽然我是因为跑到了猫的身体里才认识你,可我真的是个人!我们现在都认识了,你可以把我是黄小烦那段记忆抛弃掉了,那个名字我本来也不喜欢。那名字特别耻你知道吗?尤其是大庭广众之下被你叫出来……”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如果他还有猫耳,现在一定已经塌在了头顶上。
他意识到真正的问题了:如果连他都没办法从那段记忆里走出来,那么他有什么立场去要求喻文州抛弃那段记忆呢?
喻文州才是在那段时间付出最多的那个人。

他们维持了一段朋友关系。
准确来说是猫友关系。
黄少天对黄小烦还是有感情的,并且致力于控制它的体重。他会隔三岔五推荐低热量猫粮给喻文州,还买了很多玩具来消耗黄小烦的体力和脂肪。喻文州不会跟猫一起上蹿下跳地玩玩具,黄少天就自告奋勇地每周末过来,跟黄小烦在客厅里追跑打闹。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黄小烦居然真的恢复了还算匀称的身材。
当它臃肿的肚子消减下去,之前未被黄少天发现的问题便浮出水面。
他问喻文州:“黄小烦的蛋蛋呢?”
喻文州看看这个自己不接受“黄小烦”做名字,却因为同样“姓”黄,对着猫叫这三个字叫得特别顺口的人,忽然有些坏心地直白说:“切掉了。”
黄少天果然如他所料露出一副仿佛自己的蛋蛋也被切了的表情:“真残忍!”
喻文州心情大好,叫来黄小烦给它一块牛肉加餐。
“那之前可是我的身体……”黄少天还在控诉。
“那是猫的身体,从来都不是你的。”喻文州说。
话一出口,他不由愣了一下。随即他看向同样愣住的黄少天,下一秒被黄少天抱个满怀。黄少天不给他拒绝的机会,一连串地说:“你承认了,你承认了我不是猫对不对?我可听见了,那是猫的身体从来都不是我的。跟我试试呀,我那么喜欢你!”
他离得太近,喻文州难免色令智昏。
更何况喻文州差一点对黄少天一见钟情。
喻文州说:“那就试试。”

星期六清晨,五点四十二分。
睡在飘窗上猫窝里的黄小烦睁开眼睛,打着哈欠抓着猫窝的边缘伸展身体,然后从飘窗跳下,十斤重的身体“咚”的一声砸在地板上。
卧室床上的两个人都还在睡,它凑到他们脚边闻了闻,一溜小跑挪到它的猫食盆边。
猫食盆在午夜就被它吃空了,现在面对一只空荡荡的猫食盆,黄小烦蹲趴下来,仰起脑袋开始嚎:嗷呜——嗷呜——嗷呜——
“黄小烦,你是饿死鬼投胎吗?”黄少天在枕头上咕噜一圈,认命地爬起来给它加一把猫粮,又上了趟厕所才回到床上去。昨晚他和喻文州不知怎么说到了喻文州自渎结果被当时还是黄小烦的黄少天舔走体液的事情,一时兴起折腾了大半个晚上。黄少天还恶劣地一边弄他一边提他把黄小烦绝育的事情,搞得喻文州全身通红,最后几乎要哭出来了。
躺下之前,黄少天又看一眼黄小烦,小声警告它:“文州昨晚很晚才睡,你要是敢吵他,我就把你所有的罐头零食都送给王杰希家的大黑猫!”
黄小烦可不在乎他说什么,埋头吃猫粮。
到了九点多,喻文州终于被生物钟艰难唤醒。他也去了趟厕所,又喝杯蜂蜜水。杯子还没放下,就感觉黄小烦在拉他的裤脚,示意他去关照一下空空如也的猫食盆。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床上的黄少天,耐不住黄小烦叫得十分委屈,抓给它一把猫粮才去推醒黄少天问:“你是不是已经喂过小烦了?”
黄少天搂着他先亲了一口才说:“六点左右吧,它怎么又跟你要饭了?”
喻文州叹口气。
“我还在想它最近控制食量为什么还是有发胖的迹象……黄小烦,你这个小馋猫,我以后再也不喂你了。”
黄小烦什么都没听见,努力吃着喻文州给它的猫粮。
人高一尺猫高一丈,谁也别想阻拦它觅食的步伐!

评论 ( 11 )
热度 ( 2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