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02

夏休期忙碌的结果就是感觉新赛季来得很快。几乎还没体会到享受假期的真实感,夏休已经过去。正副队长比队员们早两天回俱乐部报到,跟经理和其他部门负责人碰头开会,安排布置开赛前的训练,上报新赛季注册选手名单,确认比赛日程。

楼上楼下来去匆匆,连偷闲的机会都没有。

之后队员们陆续回来,被黄少天挨个揪着告知近期安排。从训练营上来的新人上赛季已经跟着战队试训了一段时间,现在也直接就位。仅有的不足是刚刚结束假期心都还野着,训练室里看上去所有人都在专心完成固定的训练科目,闲聊声却始终没有停过。不影响训练喻文州就也不管,偶尔还插两句话。有人说自己的亲戚下个月预产期,要给孩子征集名字,群众纷纷响应,推举黄少天负责,夸奖他有文化夜雨声烦的名字何等贴切云云。

黄少天也不客气,同系列名字分分钟报了百来个,引申典故也不知是不是临时胡编的一说一大串,听得人头昏脑胀连连叫停。

“黄少,以后你有了孩子绝对不会为取不出名字发愁。”郑轩一边呻吟一边吐槽。

“这是来自队友爱的贡献,你反正是八成享受不到这种爱了,就把机会让给需要的人。还有没有其他人有需要的?可以帮你们提供男名、女名,ABO分门别类,各种风格应有尽有——”黄少天说得热烈,手下的操作却完全不受影响,好像他的声音能给手下枯燥的准确度训练伴奏似的,“不要局限于人嘛,小猫小狗小动物也可以。哎于锋我记得你养了一对天竺鼠是不是?要不要改个名字?免费服务不满意包退换。或者我给你未来的猫取个名字,不喜欢猫也可以养狗嘛。那天我看到有人在街上遛狗,叫什么来着?舌头是紫色的。松狮?看上去就热,说得连我自己都觉得热了,那个谁把空调再打低一点……”

“再低会有点冷。”喻文州适时插了一句,以免被称为“那个谁”的小新人真的被黄少天支使着去摆弄空调。

黄少天闻言偷空转头看看训练室里。空调开着二十六度,大部分人都还穿着短袖,但是像喻文州这样怕冷的已经把外套搭在肩膀上。

他立刻放弃这个话题。

“现在温度蛮好的。刚说到哪儿了?还有没有人要名字?”黄少天说。

刚好宋晓结束手上的这一组训练,就扭过头来边活动手指边问:“未来黄少有了孩子要叫什么?不要藏私,快慷慨的把自己备用的名字贡献出来听听。”

黄少天还没说话,训练室里已经此起彼伏地叫嚷起来。

“黄默默!”

“黄无声!”

“黄安静!”

……

“黄泽楷!”

这名字一出,一片叫好声,还有人偷偷松开了鼠标键盘拍两下手。

“靠靠靠靠!”听着已经越来越不像话,黄少天也暴跳。他虽然一直专注于训练程序,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完全没错过训练室里种种恶行的始作俑者。这会儿还在训练不能跳起来,就口头放战书:“徐景熙你死定了,不要以为新人就能逃过一劫,我们蓝雨对新人春天般的温暖可不包括这一条,保证你没法见到明天早晨的太阳。说吧,你想怎么死?看在队长面上可以留你全尸,毒酒匕首白绫砖头,我显然只能提供最后一种。有种训练结束别走!”

“卧槽?”徐景熙显然也没想到自己会被抓现行,立刻求救:“队长——”

喻文州正乐不可支,见状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训练吧。下午分组对战,刚好景熙你跟少天分开AB组,负责抽签。”

“对治疗好一点……”徐景熙泪奔。

插曲过去,训练室里一下子恢复了安静,包括黄少天。他仍旧翻指如飞地进行着训练,眼睛却总不由自主转去瞟仍旧嘴角含笑的喻文州。他想,今天所有的训练内容都结束之后他们大概要碰个头,研究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拟定出战的名单,准备赛前的战术会议。虽然他们是上一赛季的冠军队,首场比赛注定要面对的是刚刚复活的战队并没太大压力,但比赛场上没有必然,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

黄少天继续想着,碰头之后他可以请喻文州去吃个宵夜补上之前欠的饭,找个最自然不过的机会,说……

队长,我喜欢你。

 

但开赛后整整一个月黄少天都没抓到合适的机会。他并不着急,比赛期又有更多事情要忙,根本没法抽出时间和精神来细想这件事情。等到他警觉自己几乎没了能跟喻文州独处的时间,哪怕是客场比赛后惯例的请饭都总另外有人作陪,美其名曰“增进队友间的感情”,已经是常规赛第六轮结束。

第六轮的比赛日刚好撞上黄少天的发情期,赛后照例拖着喻文州要去吃大餐。后面呼啦啦跟着一群人,蓝雨的选手在G市又不敢明目张胆走在闹市区街面上,进店时一个个帽子墨镜口罩全副武装左顾右盼看似做贼。

黄少天也没多放松,小心翼翼跟迎宾说:“预订过的,包厢,姓黄。”

迎宾表情古怪地把他们转给领位,一路目送他们鬼鬼祟祟地钻进包厢。一伙儿人进了包厢仍旧东张西望,直到压阵的喻文州掩上了包厢门才一阵欢呼,摘帽子摘墨镜摘口罩。服务员以围观神经病的表情看这伙宅男放松下来吵吵嚷嚷地坐好,把菜单递给唯一看上去正常的喻文州。

“黄少下次选个僻静的店啊。”有人说。

“蹭吃还这么多要求,这家好吃!”黄少天怒斥,又转向喻文州:“队长,强力推荐这家的烤鱼,原味的只加盐就特别棒,还有虾粥。”

正七嘴八舌点菜,包厢门突然被人推开,于锋走进来仍旧是摘帽子摘墨镜摘口罩一气呵成。

“不好意思来晚了。”于锋说。

所有人的重点立刻都转移到他身上,“怎么样怎么样?是萌妹还是萌汉子?有没有喝喜酒的希望?”

于锋微一脸红,赶忙说明:“拒掉了。”

他是蓝雨唯一的Alpha,年纪虽然还小,家里却已经急着张罗婚事。刚签蓝雨的时候家人听说队里有个Omega都兴奋得不得了,暗地里也没少怂恿于锋去追,后来……后来就开始帮于锋安排相亲。连着安排了七八个,这次终于拗不过去见了一面,但看他这速去速回的架势也知道不太可能有什么“以后”。

听到是这个结果,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蓝雨好队友又分析起于锋大大的口味,从第一性别到身高体重发型性格吃甜还是吃咸。等他们发现上来的烤鱼、虾粥和各种炒菜被黄少天和喻文州趁机消灭大半,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

“我猜于锋还是喜欢软妹,汉子八成不够标准,总之越软越好。今天这个肯定不够软,你看他一点留恋都没有简直像当初见了我一样。”吃饱喝足,黄少天终于出声。一直忙于聊天的其他人这时才发现桌上战局已经过半,连连哀嚎着瓜分剩下的半锅粥,又叫服务员进来加单。

话题还要继续,在黄少天已经吃饱喝足的情况下攻击他显然不明智,更何况这个Omega对身边Alpha的兴趣一直不是很大,魏琛叶秋韩文清,李轩于锋周泽楷,就没有一个让他产生半点友情以外层面好感的,分分钟变哥们儿。蓝雨众已经放弃分析他的口味,不想去猜什么样的A才能收伏这妖孽。

喝着粥,宋晓随手转火:“队长喜欢什么样的?”

被提问的人想了想,“遇到就知道了。”

“这么说还没遇到。”有人接话。

喻文州笑而不语,摸出手机来看看时间。倒是还早,安全起见,他们至少要等晚饭的高峰人流散尽才方便出门。

黄少天这时候突然说:“队长你考虑考虑我呗。”

众人都是一愣,随即开始起哄,异口同声感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此起彼伏高喊“收了这个妖孽”,还有人主动把椅子挪远点留给他们二人世界。吵闹声中黄少天的沉寂就格外突兀起来,他眼都不眨地盯着喻文州,直盯到喻文州放下茶杯反问他。

“怎么?不喜欢苏沐橙了?”

苏沐橙与他们两个同为黄金一代,喻文州可以说是看着黄少天从初见苏沐橙就开始时常调戏,线上打趣线下口哨从没停过,明显看上人家妹子漂亮。楚云秀说黄少天占了性别的便宜,这要是换成个Beta或是Alpha敢如此造次,早被苏沐橙一炮轰杀。

“喜欢喜欢,漂亮妹子当然还是喜欢,但是恋爱结婚就算了,大家都那么熟了何必彼此折磨呢。”黄少天说。

喻文州笑出来,“苏沐橙要伤心了。”

“回去问问她会不会伤心。”

看出喻文州有意转开话题,黄少天果断又去攻击还没吃完的其他人,妙语连珠,一顿晚饭吃得热闹之极。到全部吃饱喝足,大家重新武装好各自分散叫车回家或是回俱乐部,黄少天才摸出手机来,写条短信发给喻文州。

不是玩笑。我真的喜欢你。考虑考虑我呗?

很快喻文州的回复送到,简短而且温和的两句话。

谢谢。不过暂时还不想谈恋爱。

 

暂时还不想,那自然就是拒绝。

黄少天倒没太在意自己的首战失败——不只是最近,喻文州根本就没有过谈恋爱的计划。他脑子里全都是荣耀,是怎么取胜,是怎么获得更好的成绩。他们目前的生活重点仍旧是还在进行中的第七赛季,任何一场比赛都马虎不得。恋爱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都能谈,或许有一天他们都退役了离开职业圈,喻文州就会正式把恋爱事宜列入计划,黄少天占着近水楼台的地利自然更有机会。但在那之前,他不能着急,也无需着急。

于黄少天而言,目前该急的并不是怎么让喻文州尽快接受有人喜欢他的事实。

而是怎么让他的家人接受喻文州。

他被宠坏了的Omega母亲趁着每次他回家的机会见缝插针给他洗脑Beta的种种不好,兄姐们也担心,直白问他是不是做好了靠抑制剂度过后半生的心理准备,就为一个与他八字还没一撇的Beta。黄少天觉得烦死了,之前他不谈恋爱家里人要管,现在他想谈恋爱家里人还是管,一边觉得Beta不行,一边又觉得Alpha们太危险——这是他的Alpha母亲亲口承认的,从他性别分化的那一天开始,她就联合他一起提防他身边出现的所有Alpha,很严肃地戒备着有人觊觎她捧在手心里养大的黄少天。她对喻文州倒没什么特别的看法,因为根本不需要她来发表看法,一个Beta根本过不了黄少天Omega母亲那一关。

他的Omega母亲喜欢Alpha,即使站在长辈角度也还是喜欢漂亮强悍的Alpha。因为她有个活泼锐气的Omega儿子,就觉得他的Alpha温和腼腆一点更好。

比如周泽楷。

“妈妈很喜欢周泽楷的。”Omega拉着黄少天的手说。

黄少天立刻炸毛要走,“那么喜欢让他来给你做儿子好吗?又乖又听话,想秀的时候立刻风景美如画,还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一品多能功用丰富,简直居家旅行必备产品。括号是你的不是我的。问问妈要不要认他进门,如果妈同意了我就去帮你们拉皮条,签名照我都厚着脸皮要到了难道还怕帮我妈妈收个干儿子……”

黄少天在魏琛身边呆了几年,很是学了点魏琛的毛病,偶尔发作起来总有些痞气,死皮赖脸胡搅蛮缠又没下限。他话又多,一般人很难抢白,强词夺理起来就只听他一个人说不停。

可惜这样也奈何不了他的两位母亲。

Alpha走过来,看他们母子剑拔弩张的样子,随口问:“在说周泽楷?”

“是呀是呀,你觉得怎么样?”Omega见缝插针地接话,“我还蛮喜欢他,虽然是异地也可以约来吃个饭,他性格跟少天蛮互补的。少天这个脾气,如果不是他队长会打圆场,不知道得罪多少记者了……”说着说着,两个人已经计划起了哪天约周泽楷来吃饭,全然视黄少天为无物。只有考虑到他们还在比赛,打算选轮回来G市打客场那几天的时候跟黄少天问了问今年的赛程安排。

事态发展简直无法挽回。

“等等,你们至少问问我的意见啊?”黄少天说。

Omega转头看了看幺子,姿态高冷:“不管有什么意见,驳回。你有周泽楷的手机号吗?喻文州一定有,他们都是队长肯定有自己的交流圈子。哎呀我记过你们战队训练室电话的,写在哪儿了?”

黄少天哀嚎:“妈,管管你女人!我回俱乐部去了!”

说完,不等Alpha母亲再为他做出什么努力,落荒而逃。

之后这过程重复了无数次,不只是黄家热热闹闹的家庭战争,还有黄少天抓住机会就要来一次的告白。

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和气好说话,队长威严是一回事,私下可不温不火的从没跟人红过脸。蓝雨的所有人都被他或多或少地放任着,包括隔三差五笑嘻嘻告白一次的黄少天。

到第七赛季常规赛赛程近半的时候,几乎整个蓝雨俱乐部都知道了他们的副队长喜欢队长,表白几次还没结果。有人说这最好是个玩笑,否则当两个耐心和执着都能拿出来相提并论的人在爱情这个问题上狭路相逢,如果没有磨合的希望,恐怕就只能等着一方退让,或者两方都被愈发频繁执着的碰撞弄得遍体鳞伤。

黄少天笑嘻嘻的:“我认真的啊。”

喻文州也笑笑,不说话。

评论 ( 8 )
热度 ( 58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