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长途旅行 05

在结束浪回家的车上了,让我们继续更新……

阿黄这生日又要过一个月[不

==================================

旅程的第二天,黄少仍旧有些恍惚。

“跟喻文州在同一张床上醒来”这个事实带给他的冲击比他想象中大得多。更别提一旦想到这件事他就忍不住回忆起喻文州睡眼惺忪的笑和沙哑暧昧的那一声“早”,还有棉被下面套着宽松柔软睡衣的身体,然后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生理反应。他的腰看起来挺细,腿也长,端着相机拍照的时候看上去比例格外好。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追逐喻文州的身影和闪避喻文州的目光中度过的。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能弯得如此彻底,一个字就能让他对着一个男人硬得无可救药,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万幸决定与喻文州一同出行的时候他就已经放弃治疗,此刻更加恨不得自己此生病入膏肓药石无医。

这种恍惚症状的严重程度在他们再次回到那间“婚房”的时候达到巅峰。

喻文州看着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黄少天的背影,连着叫了他两三声。

黄少天没有任何反应,他的脑子里全都是“我又要跟喻文州在同一张床上入睡了,这种大好机会如果不抓住简直愧对我的名号”,根本没在意喻文州投在他身上的略显担忧的眼神。

“少天。”喻文州索性敲了敲他的肩膀,敲到黄少天猛然回神,眼睛瞪得奇大。

“什么什么什么?怎么了?你叫我?”黄少天问。

“没什么。”喻文州摇摇头,“就是跟你说一下,我刚才问了前台,今晚有单间的空房,已经开好了,一会儿我过去住。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今天一整天都没什么精神,我还以为你病了。今晚好好休息,这两天下雨比较冷,一定注意身体。”

“诶?啊?我不是……”突如其来的变故再一次打乱黄少天“今晚把喻文州这样那样”的计划,他刚刚明明已经都计划到如果酒店配的套子尺寸不合适就趁喻文州洗澡的时候去一趟便利店——但是现在,好像都用不上了。黄少天愕然了两秒钟,肩膀又垮下来,恢复白天那种心不在焉的恍惚状态,“那你也好好休息……”

“如果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可以在这里多休息一天。”喻文州说。

黄少天胡乱点点头,看他拿了行李出去。

酒店的单间条件并没有好到哪里去,窗子是很小的一个,在阴雨的天气里也起不到什么采光的作用。喻文州放下行李开了窗,坐在有雨水味道的窗下导出照片,在电脑上依次筛选。

因为下雨,光线并不好,很多角度也没办法取景,喻文州拍的照片并不算多。他点着鼠标一张一张翻看,把其中一部分挪进一个仍旧叫做“新建文件夹”的文件夹里。

比如。

站在台阶上用手对他比取景框的黄少天。

跟路边艺人带着的猴子握手的黄少天。

抱着老式民居的廊柱要求坐下来休息的黄少天。

在敞开大门的商店前逗弄小狗的黄少天。

走在喻文州身边垂着眼睛发呆的黄少天。

对雨幕中蒙胧的小楼檐角眯眼皱眉的黄少天。

…………

花了些时间整理完照片,喻文州看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摸出手机来给黄少天发短信。

早点睡,晚安

收到短信的黄少天早已经洗漱完毕在床上翻来覆去烙饼。他本来就没什么睡意,收到喻文州这条短信更加睡不着了。

他到底,是为什么,错过了,昨晚,那个大好机会。

只穿了一件睡衣的毫无防备的喻文州!就放在他的床上!还是这么一间蜜月套房!

结果他居然错过了这样的大好机会,放喻文州今晚跑到另一间房去过夜了。

从来都没有面临过失眠危机的黄少天,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失眠的痛苦。

究竟是为什么——————

评论 ( 10 )
热度 ( 2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