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长途旅行 06

我都不好意思再打阿黄生贺的tag了……


================================================

次日黄少天的精神更差了,脸上挂着一对让人无法忽视的黑眼圈。早饭的时候跟喻文州聊天还能对答如流,到中午已经开始神情恍惚,连说话都不顺畅。喻文州拉着他提前结束了这天的行程,按计划乘车去邻市,直奔酒店办理入住。

黄少天很是不好意思,因为他自己的问题,居然耽搁了两个人旅行的时间,还拖累喻文州要照顾精神不济浑浑噩噩的自己,一路上都跟喻文州道着歉。

喻文州对此倒没什么不满的,就连长途车上黄少天睡得歪在他肩膀上也一笑置之。

“到酒店先好好休息吧,明天那个博物馆我挺想好好逛逛的,你可得养足了精神陪我。”喻文州说。

黄少天连连点头保证一定养足精神,明天好好逛个够!

这次入住没再有那么多曲折,双人商务套房宽敞又干净,阳台正对城市外围的一片山林,因为楼层高,阳台上的视野相当不错。不过这些都不如雪白的床单、深色的家具、优秀的采光让黄少天感动,这才是酒店啊,这才是酒店!

放下行李感动了半分钟,黄少天动作迅速冲进卫生间去冲澡,换好睡衣钻进被窝。

喻文州帮他拉好窗帘,只开了自己床头的小灯,拿着pad打发时间。

连续两天没睡好,又迷迷糊糊地坐了一程长途车,黄少天确实是困了,沾上枕头立刻睡熟,根本没考虑过喻文州就在他身边。这一觉睡得沉静又安稳,喻文州也没忍心叫他起来吃晚饭,自己随便出去吃了点,回来跟他一起一觉到天明。

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远不如之前的小城,街道宽阔,马路上早高峰造成的拥堵透着大城市才有的疏离和冷漠。他们在酒店餐厅吃饭的时候,透过落地窗能看到背着包的白领陆陆续续走进隔壁的写字楼上班。黄少天突然说起自己想换车,又说到喻文州在英国拿过驾照,以后是不是可以横行英联邦。

“以后想去什么地方可以提前告诉我,既然不在一个部门了,同时请假应该不成问题。”喻文州说。

黄少天愣了愣,灿烂一笑,“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得想想我还想去哪里。也不知道你新部门会不会加班,或者我们攒一攒年假环游世界什么的。”

“好啊。”

气氛一下子和谐又活络。喻文州提议他们乘公交车去目的地,黄少天附议。不过早高峰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可怕,他们在车站等了几辆车,才终于有一辆不是那么挤的。到博物馆门口又看到领免费参观券的窗口排长队。他们交换个眼神,心有灵犀地去买特展门票,安检进馆。

进入展馆,光线一下子暗了下来,黄少天紧紧盯着喻文州身上那件干干净净的白衬衫,免得之后找不到人。他对博物馆这种地方从来没什么兴趣,像是艺术品啊,几百几千年前的餐具炊具饰物啊之类的,对他来说跟摆在超市货架上的白瓷盘子没什么区别。不过看喻文州逛得那么专注,昨天又特地强调了想好好逛逛博物馆,他就默默跟在后面舍命陪君子了。

呼啦进来一群人,还带着从扩音器传出来的导游讲解。黄少天站得离他们远了点,看着喻文州也避让去了角落,等这一群大概是旅行团的人群走过,才又回到玻璃展柜前,一件一件仔仔细细打量里面的展品。

展柜里的灯光映着喻文州的脸,像早高峰的车流一样疏离和冷漠。

黄少天凑过去,看他面前展柜里的东西,是一些陶器,每件都有单独的说明卡片,上面的字密密麻麻,看上去挺有来头。

“你喜欢这个?”黄少天问。

喻文州转头,考虑片刻才回答他:“也不算喜欢,不过之前接触过一些,查了相关资料,觉得挺有意思的。”看黄少天的表情还是茫然,喻文州笑笑,索性充当起导游解说员,一件一件给他介绍起来。

喻文州做了不少功课,他应该确实挺喜欢这些东西的。

黄少天想。

他自己果然还是对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兴趣。

不过喻文州讲的倒是挺有趣,比看玻璃柜里暗沉沉的展品有意思多了……

评论 ( 8 )
热度 ( 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