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Bodyguard 05

如果是一个月以前,黄少天一定不会相信,自己居然能跟一个公立学校的历史老师配合默契效率惊人。但目前的事实就是这样,他即使不愿意承认也拿不出任何理由。

更何况他现在非常乐意承认喻文州的能力。

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喻老师非常充分地从侧面证明了公立学校的环境有多么糟糕,以至于他作为其中的教师不得不掌握很多本职工作以外的技能。当然,这也就是喻老师的一面之辞而已,黄少天怎么都不会相信有哪家公立中学需要教师自行设计组装大型机并且编写航天轨道计算程序。

这对于他们目前的处境来说是件好事,黄少天可以安心地去做他更擅长的事情,把准备返程路线的工作交给喻文州。

他们目前所在的行星距离迪勒拉非常远,远远超出了战机的航行范围。黄少天判断是在他们逃离战团的时候被某艘战舰带进了虫洞,而且很可能不止一次,最终他们才来到这个被人类舍弃了一段时间的旧矿星。战机的续航能力绝对不足以将他们送到他们原本的目的地,甚至都无法达到星际舰队的控制范围内。黄少天考虑把从矿星仓库里找到的暗物质发生器移植到战机里,改装扩充过的双燃料舱应该可以支持他们进行一次跃迁。目前的问题在于矿星上并没有战机检测舱,没有办法进行密封试验,他不敢随便触及战机的外层结构,只能尽量想办法给发生器安排相对安全的输出口。

至少要保证他们两个不会被虫洞丢出机舱。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面对一件更麻烦的事情。

旧矿星被弃用总是有原因的,他们迫降的这一颗也不例外。往返于战机的间隙里黄少天翻阅了他们能够获得的所有文字影像资料,总算在科学官的日志备份里找到这颗矿星被暂时废弃的理由——矿星相邻星系有一颗并不稳定的恒星,随时会爆发足以消灭附近几个星系內生命的核风暴。日志记载这颗矿星曾经因为一次核风暴死亡超过两百人,星球各处安装的辐射探头可以提示辐射量的激增并触发警报,矿星上的所有人在警报响起后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躲避。很不幸的是,足以保护人体不受核辐射伤害的地下工事并不足以容纳矿星上的所有人,于是再三衡量之下,他们舍弃了这颗开采价值一般的旧矿星。

简直没有比这更麻烦的事情了。

他们现在不但要准备逃命的所有东西,还得随时关注是不是要躲到地下工事里去。万幸人类进入太空的时间已经足够久,在所有有必要的地方都已经使用了可以避免辐射残留的材料,否则有更多需要他们头疼的。

“该庆幸我们在警报响起来之前发现了这件事。”喻文州说。至少避免他们在努力回程之前死于非命。

黄少天却哼了哼,“我还以为在太空漂泊这么久,人类应该已经能承受住这些宇宙射线了。你是历史老师你说说看,人类是不是根本没有进化?就是把战场换了个地方,已经从地球打到河外星系来了,连黑洞都能拿来用。科技发展这么厉害,心智居然一点都没进步,生理层面也没什么进化……”

喻文州安静地听着他天马行空讨伐人类的止步不前,等他终于闭嘴换气,才轻声说:“至少现在已经没有历史上记载的那些恶性遗传病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恶性的疾病。我的一个学生曾经问我,迪勒拉上的居民能不能进化到可以在强紫外光的环境下生存。我想这应该是可行的,不过到那个时候就会有更大的危险摆在我们面前。也没办法,应对手段总是会比危险来的更晚一点,而人类扩张的速度太快了。生物学层面的进化可适应不了这样的速度。”

他的观点被反驳了,黄少天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办法继续接话。他惊诧地盯着喻文州,喻文州却依旧按部就班编写那个长长的计算程序。

就这样静默了几分钟,黄少天离开喻文州身边那个让他莫名感觉尴尬的怪圈,“我再去测一次两台发生器并接之后的输出量,然后告诉你确切的巡航速度。”

黑洞和白矮星的引力系数不一样,进入曲线轨道的初始速度很可能也不相同。而他们进入虫洞之前需要穿过人造的暗物质流,这就表示他们携载的暗物质生成装置的输出量必须能够保证战机在穿过暗物质之前就完成包裹,生成装置的最终输出速度限制了他们的巡航速度。这个速度的具体数字要等计算结果出来,不过为了保证能顺利进入虫洞,暗物质的输出速度当然越大越好。

他们在这方面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喻文州也不需要叮嘱更多,只是简单地说:“路上小心。”

他一直对往返于战机之间的漫长路途心有余悸,即使知道现在已经有了星球车也还是很难想象那段距离会变成令人身心放松的旅程。所以每次黄少天过去的时候他都会这样叮嘱一句,几乎已经成了习惯。

但他这样的习惯听在黄少天的耳朵里,就有了些诡异的暧昧。

黄少天又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终于决定出发。

忽然他眼前红光一闪,紧接着拉长的尖锐警报声就响了起来。那警报声非常有节奏感,三长一短。在这样的警报声里,喻文州有条不紊地保存了他未完成的程序,走到黄少天面前。

“十分钟,我们走吧。”

评论 ( 5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