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04

没过多久,安文逸与其他训练生的根本差别就在授课过程中体现了出来。

他才离开校园不久多少有点学生气,上课时认真又专注,对教官也更尊敬,与在军中混迹多年、油滑得让人皱眉的Alpha完全不同。这样的风格让教官们觉得纯真可爱,总会忍不住多关照几分,再加上与张新杰同住的因素,让他在训练营里居然小小地炙手可热起来。

他与张新杰的交流也不多,毕竟来训练营的主要任务并不是与偶像套交情。大部分自由活动时间都被安文逸消耗在实操练习和医生们小型的讨论会上。

他理性而且专注,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并不因为身边环境的搅扰而错乱节奏。即使偶尔有犹豫和挫败感也能很快调整状态,虽然在专业素养方面未必十分优秀,效率却高得惊人,进步速度也颇令人欣慰。

这是安文逸的优点,大概也是叶修把他从茫茫人海中发掘出来带入兴欣的原因之一。但是这样的优点并不能掩盖他基础薄弱的弊端,张新杰从不吝于夸奖优秀的训练生,在应该指出问题的时候也不会客气。这样的张新杰面前,安文逸面对偶像那点紧张惶然又故作镇静的小心思很快暴露无遗,好在他们都没在这件事上投以太多注意,仍旧维持着比较亲密的室友以及教官和训练生的关系。

如果把张新杰开给他的小灶也计算在内的话。

“小安,去打球吗?”忽然有人敲门。最近来约安文逸集体活动的人不少,张新杰也习以为常。越过来开门的安文逸,门外的Alpha捧着篮球朝他笑笑,“张教官要不要一起?”

他们与张新杰年纪相仿,有几个甚至还更年长一些,说起话来完全没有安文逸对着张新杰时候隐约的拘谨。

张新杰摇摇头,“不了。我跟小安还有点事情没说完,稍等几分钟。”

Alpha们就守在门口等待。Omega宿舍他们是不能踏入的,哪怕只是迈进一只脚,宿舍的主人都有权对他们开枪。

安文逸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很快回到桌边继续他和张新杰没有完成讨论。

他们在宿舍讨论的主题大多不是训练营的授课内容,有安文逸看书时候遇到的问题,也有资料馆提供的文档中的一些特殊病例。其中一部分并不涉及张新杰的专业范畴,他也要另外收集相关信息或者询问其他前辈同僚才能讲解明晰。不过这样的交流总是让人感觉愉快的,他当然也就不介意在日程中多安排一些时间给这样的讲解和交流。

“这几个问题我们可以再翻翻资料明天继续分析,你先去吧。”张新杰这样结束了他们今天的讨论。

安文逸换套衣服,戴上护目镜与Alpha们一同离开。

门前空气被数个Alpha留下的信息素味道搅得一片浑浊,张新杰离开宿舍的时候皱了皱眉。

这种浓重的气味要么是有易感期的Alpha没吃药就在外面活动,要么是有人刻意为之。总之对于两个Omega来说并不是好事。尤其是还有必要与Alpha们打成一片的安文逸。

安文逸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这要归罪于球场上所有Alpha都精神亢奋,信息素的味道不停在空气中碰撞,即使他已经吃过抑制剂也还是被影响得不太舒服。时常在跑动中不自觉就慢下来,下意识想避开空气中满是压迫感的Alpha气息。与他最聊得来的Alpha医生问了几次他是不是不舒服,最后强制他到场边休息,换个教官上场顶替他的位置。

张新杰就在他休息的时候经过球场。

“不舒服?”张新杰问。

安文逸摇摇头,“距离远一点就没事。这问题解决不了。”亢奋期Alpha的信息素溢出是没办法自主控制的,他们总不能强求所有Alpha上场打球之前先吃两片抑制剂。

张新杰忽然拿出一只药盒递给他,包装完全空白,看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

“这是?”

“阻断剂。”张新杰说,“临床试验安全但是没能获准投入批量生产。对生殖系统会有一定压力不能做日常使用,不过可以缓解你目前的症状。在兴欣日常生活中不会接触到这么多Alpha,突然的信息素刺激也会加重生殖系统负担。同样的结果,可以选择一种负面影响更小一些的方法来承受。”

安文逸点头,吞下药片。

这时场上的Alpha教官发现场边的张新杰,向他招了招手。

“新杰,来吗?”他把手里的篮球高高抛起。

张新杰静默一会儿摘了眼镜,接住凌空飞来的球,转向安文逸,“一起?”

“好。”

两个Omega下场的事情让一干Alpha很是亢奋了一阵子,公平起见两队各分一个。准备拿下盯张新杰位置的Alpha教官被训练生们嘲了很久,最终还是把位子让给了安文逸。

只见过张新杰慢跑的安文逸调整着护目镜猜想他的球技会如何,结果还没来得及反应,张新杰的影子在他眼前一晃,已经风似的运着球从他身边越了过去。

安文逸愣在当场,直到同伴过来拍他肩膀才清醒。

这种绝对差异抹削了他阻拦张新杰的所有可能,一直到活动时间结束,安文逸的脑子里也只有他灵活运球的影子和因为没戴眼镜截球时只能微微眯起的眼睛。

挺帅的。

安文逸照旧和训练生们一起去吃饭,几个医生跟他走在人群的最后,纷纷安慰着可能因为张新杰的精彩表现自尊受挫的Omega。与他最为熟悉的Alpha态度最甚,直接来搂他的肩膀,“听说特勤的Omega都是怪物。什么张新杰、黄少天、周泽楷,小安别跟他们学,O还是安静斯文点好。你现在这样就不错。”

安文逸不动声色躲开他,“这是性别歧视。”

Alpha愣了一下赶忙帮自己辩解起来,“并不是这个意思。好吧可能也有Alpha的控制欲和保护欲作祟,你不喜欢这样?我可以改……”


评论 ( 15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