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05

响应组织号召投放存稿来百日张安,我自己能撑俩礼拜组织你有木有感受到欣慰……

想不起前情的请走直通车

01  02  03  04

============================================

不管怎么看,这名Alpha医生对安文逸的关心和迁就都远远超过一般“朋友”的范畴。受到这样关怀的Omega再怎么迟钝,这个时候也该发觉他们的关系正在偏离“朋友”这个词。

更何况安文逸实在算不上迟钝。

他停下来,扶着眼镜看那Alpha期待的脸,“我认为你这样对待我并不合适。”

对方的表情又维持了一段时间的期待,然后转成失落,最后变成苦笑。

“有这么不喜欢我吗?”

他们停在原地,距离人群越来越远,连同伴们说笑嬉闹的声音都渐渐听不见了。

“我没有必须喜欢谁的理由。我来训练营的目的性很强,暂时也不会有类似计划,不要在我身上浪费不必要的精力。”

Alpha笑起来,“虽然不喜欢,但是至少不讨厌对吧?”

安文逸无从反驳,“确实。”

“既然如此,我对你好一点有什么关系?也许过段时间你会觉得我不错,愿意试试。”他还想争取。

安文逸摇头,“我暂时不想为渺茫的期待浪费时间,也没打算消费别人的感情,更不愿意平白负担这样的心理压力。”

没得商量。

“真想知道你是不是被张新杰带坏了。”Alpha叹着气,颇为绝望地说。

这么不留情面、干脆利落的拒绝,简直像是张新杰的风格。

话不投机。两个人都没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一如平日地与其他训练生一起去吃了饭,完成既定课程,好像这段对话中些微的尴尬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之后的集体活动也还是照旧,Alpha们总会来邀约安文逸,在任何他们可支配的自由时间。

张新杰倒是很少参与。教官们有更多的工作安排,每天有固定锻炼量的他也不会依赖集体活动来保持体能。

不过偶尔安文逸也会脱离那个小团体独自留在宿舍。他基础差得多,为了追上其他人的进步不得不多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于是张新杰结束上午的授课回到宿舍,看到安文逸坐在桌前查阅着资料并没有惊讶。

这一天是阶段测验的日子,下午的课程要很晚才开始。张新杰与他打了招呼,也拿出自己的备课资料和上午拿到的阶段测验试卷,到桌边批改复核起来。

空气中满是静谧。

两个人都默默进行着自己手上的事情,不发出任何声音,直到这份静谧被突然想起的电话铃声打破。

脉冲铃一声一声响着,两人同时抬头对视了一眼。

“我去接,可能是他们。”安文逸说。他把书签掖进正翻到的那一页,转身去接电话。来电者果然是与他关系不错的那些Alpha,准确来说,是曾经对他表露过心意的那一位。他低声与对方说着话,尽量不影响又回到工作状态的张新杰。片刻之后,安文逸应了一句“好,我马上过来”,挂断电话。

他很快回到桌边收拾起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又从书架上抽了本书一并带着。

张新杰有些奇怪,转头看了看时间说:“距离下午的课程安排还有一个半小时。”如果是准备去上课,这个时间为免早了些。但如果不是为了上课,带着笔记等等又有些多余。培训基地可不是学校那样准备了随时开放的教室供学生自习的地方。

“先去还书,他有急用。我们约见的地点有点远,之后直接去上课。”安文逸说完,忽然停顿片刻,询问张新杰:“射击训练场今天下午有科目安排吗?”

基地的范围不大,唯一一个远离宿舍和教学区域的场地就是射击训练场。那边有一幢用以存放枪械、弹药,在必要时候可以用做教学场所的小仓库。偶尔会有安排在那里的科目课程,讲解和射击训练同时进行。但今天是阶段测验的日子,所有人上午都在进行考核,下午则很晚才有课程。没有理由会安排训练生在这种时间前往射击训练场进行训练或者别的什么。

约在这样的时间和地点“还书”显然并不正常。

果然,听到问话张新杰摇摇头,“下午是休整时间,没有任何科目安排。个人建议你不要赴约。”

安文逸想了想,又摘起电话机准备拨号改约时间或者地点,却在拨通之前被张新杰叫停。

“他们既然有这样的想法,不会因为你一次的回避而就此放弃。最优解决方式是教官出面,不介意的话,我替你去。”张新杰说。

安文逸又迟疑了片刻,把书交给他,“请其他教官跟你一起。”他们都预料了这一次的约见很可能不怀好意,不论是他自己还是张新杰,独自赴约都不会是明智选择。安文逸选择回避,而张新杰固然有教官身份的威压傍身,却改变不了他Omega的身份。如此的情况下,邀请一位Alpha教官同行确实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张新杰点点头,接过书简单换了衣服,开门出去。

从宿舍楼到射击训练场的距离大约三公里,步行往返刚好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张新杰没有带授课用的教案材料等等,大概会选择借用培训基地内部的电动车辆代步往返,耗时会缩短到四十分钟左右,再加上处理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安文逸回到桌边用书签划开他之前正翻阅到的那一页,估计着张新杰可能返回的时间。

然而事情并没有向着他预料的方向发展。

不过二十几分钟之后,宿舍房门忽然被打开。在他预料中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会返回宿舍取授课用材料的张新杰携着一身浓重的松木香冲了进来,连门都顾不得关,径直冲到了书桌旁。

“锁门。”张新杰说。他的声音有些发抖。

陌生的松木香刺激着安文逸的感官,惊讶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那是张新杰信息素的味道,立刻冲到门边把两道锁全部锁死。转身却见应该补服抑制剂的张新杰拉开了书桌下那个从没动过的抽屉,将手枪和填满子弹的备用弹夹摸出来拍在桌面上。

张新杰转过身,镜片遮挡下的眼角一片绯色,嘴唇也湿漉、红润得不正常。

他声音暗哑,还不自觉地发着抖。

“联系保护中心,在保护中心的人到达之前不要开门。如果有人硬闯,你可以开枪。”

评论 ( 11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