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暖阳 07

注意事项:

一方死亡梗。

虐。

打作者不要打脸。

如能接受以上说明,继续往下拉……


“我是喻文州。我需要查一个通话记录,时间是X年X月X日下午一点二十到三十分之间,有人打给这个号码……”喻文州与张新杰的私人联系不多,但关系不错,他简单提了提“保密”的需求,张新杰就答应帮他顺便查一下电话的来源。

另一方面,喻文州让卢瀚文暂停了关于黄少天的所有排查工作。还非常年轻的小卢警官把自己的无限精力投入到其他的案件中,在张新杰的反馈发来之前,解决掉了一系列的小案子。

之后,黄少天在约会途中接到的电话的通话号码被发到了喻文州的手机上,是他不算熟悉但也不陌生的一个号码。警务系统中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这个高层人员的私人手机号,可是喻文州知道,在他和黄少天受命调查那个案子的时候,他们都接到过这个人的来电。

这基本就说明,他们正常的、向上级反馈的渠道已经不能用了。他们的调查结果向上级暴露得越多,他们自己就越危险。这事情必须搁置,除非喻文州可以把串联一切的明确证据都整理起来越级上报。

绕过会给他们自己带来危险的那些人。

这样一想,前面发生的一切,包括喻文州差点在实验室内遇险的事情就都说得通了。同时也证明了另外一点:黄少天绝对已经整理出了足够把他们都送进监狱的切实证据,只不过还没有交给其他人。黄少天的死,只不过是他们想要湮灭证据下落的手段罢了。

“我会把这种东西存放在哪儿?”黄少天问,他开始痛恨自己失去了所有记忆这件事了,如果他还保有生前的记忆,肯定在喻文州重新走着他遇险的这条路之前,就会把所有问题的关键和证据的下落告诉喻文州,“一点印象都没有,你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恐怕又要花很多时间来找。我如果没失忆就好了……”

“没关系,”喻文州说,“你告诉过我自己会把这样的东西放在哪里。”

“是吗是吗?我简直太有先见之明了。用先见之明好像不太贴切?未雨绸缪怎么样?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你知道,看我刚才都急成什么样子了!”黄少天笑了一会儿,忽然直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认真问他:“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告诉我?你给张新杰打电话的时候我看见短信了。真冷淡啊,简直想给自己点个蜡。之后我就没回来了吗?那不是很久没联系?是不是早就猜到我已经死了?如果我还活着,肯定不会很久都不联系……我喜欢的人。”

喻文州哑然。

那之后他确实没有尝试过去联系黄少天,无论电话还是短信。这大概源自他们恋爱的时间里,喻文州不自觉养成的惰性。黄少天太主动了,主动得让喻文州默认如果他不主动来联系自己,就一定是案子上有什么事情让他没办法联系自己。等到黄少天有时间的时候,一定会有短信或者电话过来。

他是个聪明人,恋爱却谈得蠢到令人心焦。

再之后,时间拖得久了,他更加想不起还有这样一个人需要他去惦念、去联系。

许多人评价过喻文州的冷淡和无情,因为他总有自己的事情,没有让感情这两个字在他的世界里占据过太大的比例。以至于他的表现让身边的所有人,一直到黄少天死去、遗骸被发现,都不知道这位喻法医曾经与黄少天认真的恋爱过。

他就像一瓶水,在黄少天光影跃动的眼睛里渐渐升温,几近沸腾。最终却又失去了这样活力十足的热源,恢复沉寂,恢复冰冷,又变回那瓶仿佛毫无生气、波平如镜的水。

而黄少天此时的控诉,让喻文州更加介意的想起,曾经在很久很久以前,黄少天在烧烤店里多喝了点啤酒,吹着江边湿漉漉的夜风追在喻文州屁股后面问“你究竟喜不喜欢我”。

当时喻文州只觉得他是醉酒胡闹,却从来没有想过,那是黄少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想从他口中听见表白。如今回想起来,喻文州自己也会觉得遗憾,为什么当时没有回答他一句喜欢,哪怕只是哄骗。

他欠黄少天一句表白。

永远。

无从补偿。

评论 ( 13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