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暖阳 09

注意事项:

一方死亡梗。

虐。

打作者不要打脸。

如能接受以上说明,继续往下拉……


半个月后,案发。

多米诺骨牌似的接连引发了一系列的高层震荡,牵连甚广。各单位、部门都有被刑拘、提审、羁押的人,整个警务系统尤其一片混乱。那几天,喻文州追着卢瀚文正负责的案子去了趟远郊,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信号,只有村口坟地内外飘来荡去的亡魂,和坟头长得高高的野草。

乡村里的老人“教”喻文州认死人骨头,说只要摸到骨头,就知道这人是不是冤死的,是不是还有心愿未了,是不是愿意去转世投胎。

人骨,能通灵。

喻文州自然不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但也不辩驳,只是在老人说教时候静静的听着。老人说自己年轻时候可以看见鬼魂,以骨头为媒介还能触摸到他们。他让喻文州不要不相信,说自己摸过死去的妻子的鬼魂,说自从她被刨坟送去火化,他就再也看不到那些飘来荡去的灵魂了。

喻文州仍旧静静听着,他想到黄少天,但他并不想,也不打算去触摸一个已经死去的人的灵魂。

即使他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灵魂在自己身边来去,甚至在行走中穿过他们透明的身体。

他们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不应该再与这个世界发生任何实际的接触。

即使那个人是黄少天。

到喻文州回到实验室时,事情已经基本尘埃落定了。黄少天兴高采烈跟他说着这几天听到的消息,有很多都与他们之前调查的结果吻合,显然在重重困难的包围之下,他们也并没有迷失方向,这是最令黄少天兴奋的事情。

“做警察真不错。”黄少天说。

“做法医也很不错。”喻文州说。

他们相视一笑,黄少天朝喻文州举起了一只手。

确实是个Give mefive的好时机。

可惜他们并不能碰触到彼此,喻文州只看着他的影子,虚虚地拍了拍那团异常冰冷的空气。

黄少天的表情就有些遗憾了。他开始念叨自己应该非常喜欢喻文州,才离开没几天已经开始想念他,念叨自己如果还活着就好了,只是想拍个手都做不到人生真是遗憾,念叨这几天来去实验室的形形色色的灵魂。

听着他的念叨,喻文州突然觉得,他明白老人曾经对他说的那种“虽然恐惧,却忍不住想要触摸”的心理——这样一个人,怎么能是不鲜活、不能被触摸的呢?既然他有办法可以满足黄少天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愿望,为什么不去做呢?这个世界给予他看到、听到亡灵的能力,难道不就是为了让他在这样的时间里,满足一个亡灵这样最简单、最单纯的愿望?

喻文州开了口,声音微微发抖,“少天,你想摸摸我吗?”

还沉浸在自己的喋喋不休里的黄少天突然抬起头,“啊?”

喻文州说:“据说,用骨头作为媒介,像我这样可以看到亡灵的人,是能够触摸到你们的。”

黄少天愣得更厉害了,“我靠真的假的,你到底是去了什么地方?学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我当然是很想……但对你是不是不太好?鬼片里都是这么说的,人鬼殊途,阴气会各种各样的伤害你的身体……你干嘛去?”

喻文州离开了自己的桌子,把白大衣挂在实验室门上那扇小小的窗。

“我也没有尝试过,不过我不介意跟少天试试。”他转回身脱下了手套,相当决绝地拉开了盛放黄少天遗骸的箱子,从里面抓起一块骨头——大概是一块指骨,干燥坚硬地紧贴皮肤硌在他的掌心里。握着那块指骨,他慢慢向黄少天伸出了另一只手,摊开掌心,“来试试看?”

显然他面前的亡灵还有点震惊,听到邀请也只是眨了眨眼睛,犹豫不定地伸出手。

喻文州笑起来,向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那种触感并不十分切实,更像是握住了一团浸满冰水、勉强维持形状的棉花。冰冷、虚软,又很难把它捏成其他形状。被喻文州握在手里的手腕不断向他身体渗透着冰冷,难以名状的寒意顺着他的手臂向上攀升,直达心脏。

这是……黄少天。

长久分别以后,他再一次触摸到的黄少天。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