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暖阳 10

注意事项:

 

一方死亡梗。

虐。

打作者不要打脸。

如能接受以上说明,继续往下拉……


PS:停更倒计时,更新掉落请走QQ群:345554242 敲门砖用我的ID、微博名、lofter名都可以,近期计划是TC,忘情忘爱出门左转子博

“喻文州,你不会要哭了吧?”亡灵感受不到喻文州身体的热度和颤抖,但是看得见喻法医一瞬间恍惚起来的神情。黄少天没见过喻文州这样动容的模样,他猜想,即使是他生前的时候,肯定也没有见过喻文州现在这个样子。他觉得揪心,又隐隐有点高兴,哭笑不得的表情格外扭曲。

万幸喻文州并没有注意这个。

他还在沉淀自己的情绪,最后他反问:“我心爱的人去世了,我为什么不能哭?”

黄少天忍着笑,“哎,虽然不太合适,但是听你这么说我真高兴。”

“……为什么?”

黄少天惊讶,“有人喜欢,我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确实。”喻文州说,他的眼睛也弯起来,是非常高兴的样子,“黄警官,我喜欢你。”

“喻法医,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显然并不知道他生前曾经求而不得的那一句喜欢,如今接话接得流畅自然,倒是让喻文州又恍神了一瞬,眼眶再一次地泛红起来。

他亏欠黄少天太多,无从补偿,黄少天大概也从没想过要他补偿。爱情里的谁多谁少永远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喻文州的漫不经心和黄少天的满不在乎在这个时候协调起来,同时也堆叠给喻文州更多更多的追悔和伤感。

喻文州说:“我想吻你。”

黄少天嘿嘿笑着,扬着眉毛很是期待。

喻文州转头看一眼被白大衣遮得严严实实的小窗,慢慢靠近,吻了他。

 

在喻文州的记忆里,这是他们之间难得安静而温存的一个吻。

黄少天的话实在太多了,每次情之所至都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接吻也堵不住他的嘴,分不清究竟是喻文州努力在他说话的间隙吻他,还是黄少天努力在他们接吻的间隙见缝插针地说话。每每到最后,要么黄少天因为来不及换气或者话太多而缺氧,要么喻文州气极而笑,总之不太培养得出如今这么旖旎的气氛。

可惜黄少天已经感觉不到了。

他感觉不到喻文州嘴唇与舌尖的濡湿、温暖、柔软,也感觉不到喻文州逐渐澎湃起来的心跳。他已经远离这个世界,感受不到这里的一切鲜活与热络。

他有点茫然地离开喻文州,小小声地问:“跟鬼接吻是什么感觉?”

喻文州下意识抿了一下嘴唇,“有点凉。”亡灵的唇舌与他的手和怀抱一样是冰冷的,完全没有属于人类的热度,虚浮但是非常柔软,柔软到让人想哭。拥抱着这样的灵魂、吻着这样一个“人”,并不像他口中说出的那样轻描淡写的有点凉,而是一种令人难以自持的绝望和悲伤,是胸腔里跳动的心脏与全身的血液一同随着这样的寒意缓缓冷却的感觉。

他所爱的人,让他经历漫长期待的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再过一段不算很长的时间,黄少天的家人会回到国内,从警方接手黄少天的骸骨去安葬,带着那缕轻薄的游魂一起离开喻文州的实验室。

接下来的一周喻文州闲得厉害。实验室进了两个新的实习生,还在只能打杂且可能闯祸的阶段,喻文州本身的工作不多,也没再跟案子,一反从前的忙碌状态,大部分时间只给实习生们讲实验室里的各种规章和注意事项。黄少天就在他身边飘飘乎乎地跟着,仍旧把所有的其他亡魂都赶出去,独霸这间实验室聒噪不停。

实习生们偶尔也会提起已经尘埃落定的那个惊天大案,激动地问破案的全过程。喻文州没跟他们提黄少天的骸骨还存放在实验室的事情,每次都轻描淡写代过他们做过的那些事情,打发实习生们去工作。

黄少天早已经去世,于是破案的功劳都归于喻文州和卢瀚文,只给逝者追加了一个无关紧要的称号。喻文州对这个结果显然并不满意,卢瀚文也不那么乐意接受,但又不喜欢记者们把黄少天塑造成一个可歌可泣的悲情人物,再去打扰他已经移民海外的亲眷。于是整件事情随着两位当事人的冷处理,慢慢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被突然出现的交谈声吵醒的时候,喻文州正在自己的桌前打盹——他实在是太闲了,每天除去打盹几乎无事可做,连黄少天的聒噪都没能阻止他时不时睡过去。

他醒来,眨了眨眼睛转头去看略嫌喧闹的交谈声传来的方向。黄少天已经比他更早凑过去观察,这会儿飘回来跟喻文州八卦:“是个老太太!看起来保养挺好的大概有五十多岁?旁边还跟着一个女的挺漂亮的……出动了二十七个人招待她们!哪家的夫人吗?好大阵仗。”

听到“保养挺好五十多岁”这两个形容词,喻文州就猜到了那人的身份,表情忽而有些失落。

“……那是你妈妈,来接你去火化。”

他说的太直白,黄少天像遭受了什么打击似的忽然也失落起来,半晌才问:“喻文州,骨头被火烧的时候,我会觉得疼吗?”

喻文州摇头,“不知道。也许吧。”

“你会忘了我?”黄少天又问。

喻文州犹豫片刻,点点头,“我会。”

他不会长时间拥抱一个冰冷的游魂,等待一份永远不可能回归的温暖。


评论 ( 15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