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12

这天喻文州被BOSS叫去谈话,在心理医生那里耗费了大半个上午的黄少天回到宿舍准备吃午饭。到了这个时间喻文州还没回来,大概又被BOSS留下。黄少天确认了喻文州确实不在,转身去抓徐景熙。

“吃饭吃饭。哎怎么只有你,他们呢?郑轩宋晓李远小卢,小卢不是说今天去换证件——”

“他们已经先去了。”被他抓住的徐景熙说。

喻文州让他留守,等着从心理医生那里回来的黄少天。这中间的理由稍作思考就能想到,黄少天没在这上面多纠缠,抓着他去投奔大部队。彼时饭菜已经上桌,李远和卢瀚文抄着筷子抢最后一块烧排骨,黄少天的筷子横空出世夺走战果,在一片斥责声中安安稳稳把排骨塞进嘴里,吃掉肉,吐出骨头。

“太缺乏警戒性了!”黄少天痛斥他们两个,“吃饭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否则很容易被敌人窃取战果。”

李远和卢瀚文跳起来,追着抢黄少天这个“敌人”碗里的肉菜。

打闹了好一会儿,他们才又回到桌边老实吃饭,顺便聊聊今天的见闻和小道消息。

这种时候,黄少天的发言永远占据主导地位:“那个心理医生实在是太烦了,他怎么有那么多话,做心理咨询难道不应该我说他听着吗?说那么多话中间居然还不喝水,连我都渴了……”

其他人埋头吃饭,内心吐槽:那是因为你本来就说得比他多,嘴巴干很正常。

话题转来转去,又忽然说到新一轮的的训练营教官抽调。特勤的所有成员都可能被选中、也可以主动报名去担任教官,所有人都建议黄少天去报个名,排到了就可以去放松放松。做教官需要认真负责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训练营的环境比特勤任务轻松得多也是不可否认的。

哪知道黄少天根本不予考虑。

“我准备退役了。”他说。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淡定如卢瀚文干脆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黄少,你认真的吗!”

“我不认真吗?看起来像不认真吗?我可是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别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我只是要退役又不是要自杀,以后可能住在家属区跟你们见面的机会更多。眼睛瞪那么大干什么,难道你不会退役吗?要尊重我的选择,选择!”黄少天一连串地说。

但不管怎么样,在座几人还是没办法顺利消化这个消息,因为他们想不出黄少天有什么必须退役的理由。他喜欢目前这份工作,继续留在蓝雨能跟喻文州朝夕相处,他本身又还是蓝雨的Ace,地位牢固不可动摇。他们即使杀光脑细胞,也想不到他为什么突然宣布退役。

“黄少,你再考虑考虑吧,Leader也不会同意的。”李远劝他。

黄少天根本没有再考虑的意思,至于喻文州那边,他也斩钉截铁表示:“他会同意的。”

宋晓嚼了嚼筷子,突然把所有线索联系到一起:突然准备退役,Leader也不会反对,莫非……

“黄少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怎么可能!”黄少天和徐景熙异口同声。

黄少天转头瞪着徐景熙。蓝雨的医生耸肩,“能做出这种怀疑的都去反省一下,自己对Leader的了解是不是还不够深刻。Leader怎么可能让黄少在现役期间怀孕!如果说黄少是退役回去备孕,可信度还稍微高一点。”

众人深以为然,纷纷讨伐宋晓的不靠谱推理,又开始讨论黄少天到底能不能做好人家的长辈。结论是,幸好有喻文州在,否则他们的下一代的成长状况真是令人担忧。

黄少天瞪眼,“靠,你们对我有什么偏见!”

这种时候可没人理他,所有人都针对这个问题热情发表自己的看法,说到后来干脆把黄少天这个当事人隔绝在外,列出了一百种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再设计喻文州用他温柔的个性还有八面玲珑雷厉风行的行事手段解决掉……

说到喻文州,徐景熙忽然想到:“等等,黄少,你要退役这事Leader知道吗?”

黄少天眨眨眼睛,“他晚上就会知道了。”

入夜,终于从BOSS那里回来的喻文州被黄少天约到会议室。刚刚坐稳,黄少天推了一张表格到他面前。

“没什么问题的话,帮我签个字。”黄少天说。

喻文州低头,看清楚表格标题的名字。

退役申请。

片刻后他抬起头,认真地看了一眼他的Omega。


(第一个故事 上:深渊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