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长途旅行 03

晴天霹雳接踵而至。

这家酒店根本没有多余的被子可以提供给他们。前台的态度一如既往的牛气冲天:“那么大的被不够你们睡?看着挺苗条两个人,你们要在床上干嘛?”

黄少天突然一阵脸红“啪”地挂断电话,转身拿起手机去搜索附近城镇的酒店空房,无果。接下来的整整一天,他都维持着忧郁的状态,连话也变少了。逛逛市区几处算作景点的建筑,食不知味吃过晚饭,回酒店的途中喻文州把他拉进一家大型超市。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没明白他跑进超市来究竟是要买什么。

他们的日用品齐备,去的又是比较成熟的景区,没有采购食物和水随身携带的必要。

“我再买条被子,方便一点。”喻文州说。

黄少天虽然没把这件事挂在嘴边,但是喻文州很清楚,要同盖一条被子,黄少天绝对还有心理压力。他们收入不差,买一条被子绝对算不上破费,总好过让人难受,经济成本也比折腾到临近地方去重新找酒店低,各方面都很划算。

“啊?”黄少天一愣,很快转转眼睛,“还是别。”

喻文州有些意外,“怎么?”

“太浪费了。反正只住一两天,退房我们又不能带着被子走,等于是一次性的,”黄少天避开喻文州询问的眼神,“床够大就行了,将就一下,将就一下。”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他一会儿,笑笑,“好。”

阴雨天夜晚来得很早,这种城市又没什么娱乐,他们回到酒店也只能对着并不大的电视看节目——原计划当然是这样的,但是看到那张红彤彤的大床,黄少天就有心理压力,开了电视随便选个频道就把遥控器丢给喻文州,自己抓着换洗的衣服冲进卫生间。

喻文州整理了明天要随身携带的东西装进背包,正拿着手机研究明天的乘车路线,只听身后玻璃门一响,黄少天踩着拖鞋走出来。

“你——”黄少天显然很惊讶。

他刚刚洗过澡,脸被热水熏得泛红,很好的遮掩了他这个时候的尴尬。

他可是在卫生间里做了一分钟心理建设才出来的,就怕开门看到喻文州衣衫半裸、香艳动人地倚在那张大床的床头看着电视等他。结果喻文州不但没在床上,连衣服都还完好穿在身上。

一点也不香艳!

但还是挺动人的。

“怎么了?”喻文州疑惑。

“没有没有没有,我洗完了,你要不要去洗?这种小酒店的热水很可能不靠谱,过了高峰时段就一点也不热。这种坑爹酒店绝对不能相信,也不看看他们贫困成什么样子了,连多一条被子都没有,很可能也没有多的热水。有没有喝的?我渴了。”黄少天说。在酒店里洗了澡就换上轻便的家居服准备睡觉,衣料轻薄柔软,胳膊腿都露着一截。这让他一点都没有安全感,对着喻文州就总忍不住紧张。

紧张得想喝水。

赠饮的两瓶饮用水就在电视前的桌子上,算起来距离黄少天还更近一些。喻文州有些奇异地看了一眼那两瓶水,黄少天发现他的视线转移,立刻跳过去开了一瓶,仰头灌进大半。

刚想开口的喻文州只来得及在他放下瓶子的时候说:“睡前别喝太多水对身体不好……”

“我先睡了。”黄少天又说。

想了想他这些匪夷所思的行为,喻文州忽然恍然大悟,平静地说:“你先睡吧,睡着了大概就没那么在意了。”黄少天在紧张纠结什么,他还是有些概念的。

黄少天胡乱点点头,丢下水瓶钻进被子里开始数羊,却没想到越数越清醒。

不知道过了多久,卫生间玻璃门开关的声音响起,是喻文州洗好澡出来。黄少天憋了口气,把被子拉过头顶。

睡觉睡觉睡觉……

结果他还是没能很快睡着。床垫软极了,弹性又好,喻文州只要有一点动作就能顺着床垫传过来,黄少天花了很长时间闭着眼睛猜想他到底在做些什么。衣料摩擦的声音大概是在换衣服,木头和地板摩擦的声音是喻文州在移动那把椅子。清脆的开关声音是在关灯,拖鞋摩擦地面带着喻文州靠近床铺。床垫重重晃了一下,是喻文州坐到床边,他们分享的被子被掀动一角,软到让人陷进去的床垫又是一阵暧昧地震颤,大概是喻文州睡了进来……

被子被人扯动两下,黄少天红着脸把脑袋露出来,仗着关灯后一片漆黑假装自己半睡半醒。

“别蒙着头,对身体不好。”喻文州说,“晚安。”

黄少天张了张嘴,“……晚安。”

评论 ( 7 )
热度 ( 2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