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4

忍一个人不难,难的是一直都要忍他。

喻文州的性格使然,他在训练营里交到了不少朋友,即使是已经离开训练营的那些里面也有人跟喻文州交换了邮箱和QQ随时联系,但是这些所有人的存在感加在一起,都比不上一个黄少天。

原因无他——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

开学之后训练营就不再是全天候的,如果有时间当然每个白天来都可以,但大部分成员都还是学生,只能利用课余时间来进行每天的定额练习,这导致了人数的进一步缩减,黄少天的存在感也就被进一步的扩大了。

能够语音交流的时候喻文州耳边就几乎没有任何一分钟是彻底安静的,如果不能语音交流就更热闹了,聊天窗口、QQ、文字泡轮番轰炸,并且遭到轰炸的肯定不止他一个人,这让喻文州有段时间非常怀疑黄少天是不是长了两条声带四只手二十根手指。

剁掉一部分会不会好一点呢?那段时间里,喻文州不止一次的这样考虑过。

在右边的女孩子忍无可忍怒斥要黄少天闭嘴的时候喻文州更加觉得,自己的涵养实在是太好居然能一直忍着没揍他。

连在游戏里杀他一次都没有。

当然,打不过也是原因之一了……

不过这一次黄少天确实被骂得很惨,大概那个女孩子也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居然能连珠炮似的骂得黄少天全无还口之力。对方是女孩子黄少天不好意思针锋相对大概也是他单方面挨骂原因之一。

过一会儿女孩子大概骂够本,碍着喻文州在中间劝和也不好太过分,气冲冲回到自己位置上坐着跑训练项目,鼠标键盘按得“咔咔”响。

黄少天一脸委屈凑到喻文州这边来叽叽咕咕说悄悄话。

“有必要这样骂我吗?大庭广众的太丢人了吧。难道我真的有很吵吗?有吗有吗有吗?难道有人打游戏是不说话的吗?打游戏的时候说话有什么不好……”

虽然知道他只是为了抚慰自己受伤的自尊心才来借题发挥多扯两句,但出于对周边同伴的人道主义关怀,喻文州在认真考虑片刻之后,截断他话头非常郑重地点了点头,“确实挺吵的。”

黄少天HP-0。

秒杀。

“怎么连你也这样对我——”

这句的音量有点高,还在怒发冲冠的女孩子立刻转头瞪了黄少天一眼。受到两面夹攻的黄少天愤而离座,消失了足足十五分钟才回来。

回来的时候脸上多了点东西。

他不知跑哪去要了块医用胶布,把自己的嘴给封起来了。

这个犀利并且安静的新造型得到了训练营内外的一致好评,甚至还有人给黄少天这个新造型鼓掌和拍照留念。但是喻文州和那个女孩子看到的时候都被雷得够呛,没人比他俩更了解这造型到底是怎么回事,在面对黄少天一脸严肃要他俩噤声、完全拒绝劝说的样子时,内心更是一千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矫枉过正,过犹不及。

喻文州有点苦恼地想,这大概也是叛逆期表现的一种吧。

临近训练结束,喻文州还是没有忍住,认真地提醒黄少天:“医用胶布也不能贴太久,二十四个小时之内一定要换一换,别撕得太用力,撕完把皮肤洗干净,否则容易皮炎。”

黄少天转头看他的表情堪称悲愤。

他一把撕了胶布。

“我为什么回家还要贴着呀,不光没办法说话,还没办法吃饭也没办法喝水了好吗?你就想看我饿死吗饿死吗饿死吗!不喝水也会渴死的,明天就能上报纸了,网游训练营不准未成年人吃饭喝水说话酿命案!”

喻文州没怎么见过黄少天发脾气,他实际上也真的没什么脾气,在喻文州认识的同龄人里算得上性格最好的那一种,偶尔不高兴跟人爆一通垃圾话或者PK两场也就过去了。所以这次黄少天的胶布居然在嘴上贴了三天,让喻文州隐约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我之前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等他来了我先跟他道个歉吧,他不会不接受吧?”趁着黄少天大概去上厕所的短暂空当,那个女孩子也来找喻文州商量这件事情。

“应该不会,黄少天还是挺好说话的,我也劝劝他。”

“拜托了拜托了。”

匆匆说完,两人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还没坐稳就听见黄少天蹬蹬蹬跑回来的脚步声和工作人员“不要在机房跑跳”的呼喊。已经坚持发了三天脾气的黄少天依旧嘴上贴着胶布,目光炯炯盯着竞技场选房间的界面寻找对手,完全没发现身边气氛有哪里不对。

喻文州先靠了过来,“黄少天。”

黄少天转头,却不料是另一边的女孩子先开口。

“黄少天。”她扒在椅子扶手,确实是挺抱歉的样子,“之前我说你说得太过分了,现在跟你道歉,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

黄少天看她一会儿,又转向喻文州,然后视线回到电脑上,飞快打开一个记事本。

“你们要劝我把胶布撕掉吗?”

两个人看着屏幕,点了点头。

黄少天也点了点头,继续打字,“真的真的真的?你们确定吗真的确定吗?”

两个人对视一眼,又点了点头。

黄少天想了想,先转向女孩子但最终还是转向了喻文州,双手还在键盘上继续打字,“帮个忙吧昨晚我妈不在家我自己撕疼死了TAT”

喻文州差点笑出声来,伸手小心翼翼把他嘴上的胶布撕了。被黏住一段时间的皮肤有点发红,但好在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

事情看起来好像就这么圆满解决了。可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撕掉那块胶布就好像又按到了黄少天身上的某个开关,喻文州还在找垃圾桶扔胶布的时候黄少天的声音已经重新爆出来。

“看看才几天没说话就开始怀念我的声音了吧?就说打游戏时一定要有人说话的,你们自己不说也要听见别人说否则就不像打网游啦,这几天太安静立刻就不适应了吧……”

喻文州回头,刚才还一脸抱歉的女孩子果然已经重新怒发冲冠转回自己显示器前面去了。

“她怎么又生气了?”黄少天完全不能理解地盯着猛然转过身去的女孩子。

喻文州这个时候也只能叹气。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呢……

评论 ( 8 )
热度 ( 3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