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31

几乎每个新人面前都会出现一堵新秀墙,黄少天也不例外。

倒是郑轩和喻文州,因为风头都被他抢的差不多,受到来自其他战队的关注也少,新秀墙的效果也就不那么明显了。特别是喻文州,自从手速这个弱点被暴露之后就成了对手第一波集火的对象,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在他的战术里索克萨尔本来就只是主导而不是主力输出,只要后面还能够继续指挥,蓝雨失去索克萨尔的劣势几乎都能被他扳回来。

但是黄少天不行。

个人赛上因为他足够冷静足够犀利足够快,新秀墙的痕迹不明显,但是到了团队赛中他就成了所有对手集火的对象,蓝雨的团队赛总是因为他过早倒下而失利。

喻文州又不能总不让他上场,调整一两场作为休息轮换还可以,时间久了不只黄少天状态受影响,整个战队的突破能力也跟着下降,本来蓝雨就是一支在输出和突破能力上比较有缺陷的队伍。

“少天,聊聊?”喻文州敲开了黄少天的房门。

从赛季开始他们两个就没什么时间独处,一则比赛节奏紧张谁也没心情创造独处条件,二则喻文州这个队长的事情确实太多,要训练、要制定战术、要配合俱乐部、要照顾队员状态还要随时关注训练营。

现在喻文州特地拿出时间来跟他两人一屋慢慢聊了,黄少天却又没办法觉得高兴。

他不想让喻文州在他身上多耗费时间。

他一直觉得自己可以调整可以突破可以解决新秀墙的问题,

即使需要队长辅助也应该是在战术协调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坐下来纯谈心。

“我没事。”他说。

“但是我想聊聊。”喻文州说,“之前不是说可以随时找你?”

黄少天把房间里唯一的椅子让给了他,自己坐在床上。

黄少天房间里的七零八碎很多但还算整洁,这当然与俱乐部定期让保洁进来打扫卫生也有关系。显示器还是当初训练营送给他的那一台,主机倒是已经换过了,电脑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其中一个笔筒据说是黄少天的某个姐姐从南非带回来的,喻文州很喜欢,黄少天说了几次送给他喻文州又不肯收只好作罢。每次喻文州到黄少天房间来,摸起那个笔筒把玩已经是习惯。黄少天又不太用笔,索性就让笔筒一直空着了。

“想请黄少指导一下,我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办。”喻文州说话的时候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我有一个队员,他最近心情特别特别不好还要逞强,一直拒绝我的关心。”

黄少天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打他一顿吧。”

“我可舍不得。如果一定要选暴力方式解决,我宁愿是他打我一顿。这样发泄之后会不会舒服一点?”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文州。”

“嗯?”

“我真的没事。”他强调。

“要么再轮换休息一个星期。”喻文州说,“如果还不行,我们一起想办法。”

别人大概还看不出,但是他很清楚黄少天现在的状态不好,出奇的不好。黄少天在战队里一直都是充当最冷静的杀手角色,就因为他足够冷静才能压住比赛节奏把对方拖进蓝雨的陷阱里。他的冷静简直就是蓝雨取胜的关键。

但是现在他急了。

虽然表面看起来还是很冷静,但是真的急了。

“我只是想不明白这个东西的原理。”黄少天说,“突然就出现了,而且针对性特别强。”

“每个新人出现之后,其他战队都会根据他的特点修改自己的打法,因为是针对他这个人制定的应对方法,所以针对性才特别强。没人能逃过这一关。”

“可是王杰希就没有啊!”黄少天立刻摆出了他的反例。

王杰希的王不留行从第三赛季横行到现在了,从没见他吃过瘪!

“他的魔术师打法比较复杂,针对起来有难度。他到第四赛季又改了打法,用一种很稳妥的方式避过了这个问题。”喻文州说,对于这个第三赛季时候异常出挑的他队新秀,喻文州和方世镜都是非常认真观察过的,“所以这赛季微草的配合也比之前流畅多了,如果能够再提高一下队友的账号素质,磨合结束的他们很有实力夺冠。”

“但是我们就差点被我的新秀墙卡住连季后赛都进不去。”黄少天说的倒不是夸张,如果他的新秀墙真的再早一点出现,蓝雨的出境就非常危险了。又想了想,他转向喻文州:“你先捂一会耳朵。”

喻文州会意,乖乖捂住耳朵。

然后就看黄少天中气十足地破口大骂起来,即使喻文州捂着耳朵也都还能听清。

真不愧是魏琛亲传的爱徒,不在比赛场上不用担心违禁词之后连垃圾话的杀伤力都翻倍增加,并且完全不减量,就这样毫不停歇地骂了大概有半个小时,黄少天终于垮下肩膀喘起气来。

“头有点晕。”他说。

喻文州也松开了手,“心情好点了吗?”

黄少天摇头。

如果能这么容易就调整心情,也不至于要喻文州亲自跑来关心他了。

“要么我吻你一下,据说有用。”喻文州说。

黄少天的脸顿时刷红,他们还没有过拥抱以外的任何亲密接触,“滚滚滚,不要调戏我。”

“我认真的,据说很管用。”喻文州还在怂恿他尝试,“你吻我也可以。”

“快滚快滚当心报警抓你。”黄少天红着脸把他从椅子上揪了起来往房间外面推,“看在我们感情那么好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你什么都没说过我也什么都没听过……”

喻文州笑着被他往外推,“少天,我很认真建议的,队长的专业意见不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不考虑完全不考虑!”黄少天砰一声把他关在了门外,一会儿又开门,表情严肃:“我会没事的,相信我。”

喻文州微笑点头,“我相信你。”

黄少天令人发指的新秀墙还继续阻挡着他的脚步。从常规赛的收尾到季后赛的开端,所有对手都爱上了蹂躏蓝雨最锐利的这把剑,让他在最不应该的时候倒在赛场上。

杀夜雨声烦可比杀索克萨尔划算多了。

如果不考虑后续垃圾话的杀伤加成的话。

随着夜雨声烦死亡次数的增加和他在场上坚持时间的缩短,赛场上垃圾话的数量就开始成倍增长。

裁判当然是不能因为垃圾话处罚他的,但是裁判可以向联盟申请修改规则。

就这样,联盟的职业联赛进行四年之后第一次修改了比赛规则:从第五赛季起,联盟全面剥夺团队赛中死人的发言权。

黄少天成了标志性的“逼迫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

评论 ( 6 )
热度 ( 2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