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42

宋晓上场的表现相当不错,他的沉稳让暂时失去夜雨声烦的蓝雨并没有在对手面前落于下风,倒是对方在擂台赛上因为他的年轻而轻敌,让蓝雨白白占了便宜。

回到俱乐部,全战队都挤进了黄少天临时住院的房间里,七嘴八舌讲比赛给他听——他的咽喉炎有点严重,但凡发出点声音嗓子就疼得不得了,暂时只能乖乖保持安静,这就给了一直以来都想报复他的队友们大好机会。虽然没有哪个人的嘴炮能力可以匹敌正常情况下的黄少天,但是很多人的力量叠加起来总还是能轰得黄少天头昏脑涨的。

黄少天连连使眼色向喻文州求救。

到最后那眼神简直是哀求。

“好了,你们也报复够了吧?”喻文州终于挺身而出保护病号,“保留点最低限度的队友爱,当心下场比赛让治疗放生你们。都回去休息。”

“我靠队长你这个威胁太狠毒了……”

“从放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再也没有什么队友爱!”

“压力山大。”

“可是我自己就是治疗啊……”

又一阵七嘴八舌,吵吵闹闹的人群终于转移出了病房。喻文州关好门又坐回床边的凳子上,总算有点探病的样子,“好点了吗?怎么会突然病这么重。”

黄少天压着喉咙口很痛苦地挤出几个字:“放鞭炮……”

他说话太过困难,喻文州也不忍心细问原因了。脑补也知道这背后估计还有个特别惨烈的过程,惨烈得黄少天一直痛心疾首,坚定表示以后再也不跟亲戚出去放鞭炮。

游戏里烟花放放就挺好的。

真的。

后面几天黄少天继续住院,精神比之前好多了,慢慢也能正常发出声音来。喻文州抽空跑出去买了一堆梨交到餐厅那边炖汤给黄少天喝,因为买得太多整个战队都沾光喝了几天银耳雪梨汤。

“我也想要队长爱的梨汤。”有人占着便宜还要卖乖,“我也想住院了。”

“现在不是正喝着吗?”喻文州多少有点尴尬,如果是别人住院可能还真没有爱的梨汤喝。

“那怎么能一样,我也想要队长专门为我亲自去买梨,最好亲自炖成汤,再亲自喂我喝。”那人还在得寸进尺。坐在旁边的队友看不下去立刻舀了一勺送到他嘴边。

“快来快来,我亲自喂你爱的梨汤。”

“靠靠靠,喂进鼻子里了好吗求放过!”

就在餐厅打闹了起来。

宋晓挪到喻文州身边,“队长,下场比赛黄少要上吗?”赛场上的人员调整当然是早作准备。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你上吧,让他多休息一周。之前发烧比较消耗体力,我担心恢复不完全可能会影响状态。上一场打得不错,再接再励。”

“队长放心。”

连续两轮比赛没有在蓝雨的阵容中见到夜雨声烦,蓝雨的队员虽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外界的猜测却已经五花八门了。在正式采访之前,甚至还有记者祭出了“第二个孙哲平”的标题。

赛后记者会上,喻文州当然也更多地面对了相关的问题。

他说:“首先替少天感谢大家的关心,少天在新年前后确实出现了一些身体上的问题正在休养,但是我相信他下一场比赛就能够重新回到蓝雨的阵容中。我向大家保证他不会一直休息到季后赛,在他回到赛场的同时,蓝雨还会有新的惊喜带给各位观众。”

“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在季后赛的赛程中走得更远,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记者会的视频播到这一句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感慨了一句。

“我现在对这句话有心理阴影。”

他恢复得很快,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休息,每天也能照常参加战队训练。仅有的还没彻底复原的就是他还有点沙哑的嗓子和并不十分充沛的体力。

正帮他削梨的喻文州看了看他,“现在已经没有新秀墙了。”

上个赛季几乎是同样的这个时间,他们仗着三位新秀的精彩表现以强力姿态杀入季后赛,结果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黄少天的新秀墙一举打垮,根本没在季后赛上挣扎多久。黄少天新秀墙的诅咒一直在蓝雨上空笼罩到本赛季的初期,直到喻文州彻底调整了战法才渐渐好转。

也难怪黄少天会阴影了。

“虽然知道已经没有了,但是又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忍不住紧张。从来不知道自己心理素质这么差啊队长你觉得我还有救吗?虽然你放生我了但是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今天绝对不会再出现上次那种意外了我保证。”

这是光明正大的索吻。

喻文州把削好的梨塞进他手里,靠过去给了他一个湿润的浅吻。

“不要阴影了。下场比赛场上有个惊喜给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举起梨啃了两口,“是什么?”

“现在告诉你就不是惊喜了。”

“我以为惊喜只是给观众的,居然连我也只能惊喜了吗?”

喻文州笑着看他把梨啃干净,扯两张湿巾擦手。黄少天突然皱起眉盯着他的显示器,那上面的画面似乎不太正常地跳动了几下,在喻文州问他之前突然爆出一声脆响,然后黑屏。

有糊味飘出来。

喻文州眼明手快先去断了电源,然后让黄少天打电话叫IT。

IT给那台爬满剑客的显示器做了个详细体检,然后无力地摇摇头。

从训练营开始陪伴黄少天上千个日夜的显示器,坏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