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26

喻文州来讨周泽楷放他们鸽子的那份人情。他不光发了邮件,人还亲自跑到S市来,坐在轮回的会客室里,看上去打定主意要周泽楷来做这个嘉宾。

其实黄少天的演唱会并不需要什么嘉宾,正如他的MV并不需要什么男主角一样。周泽楷是否参与,对他的CD销量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一定要说这两种情况存在数量差,那么也就是非常好和特别好之间的差距而已。同样的,他的演唱会有没有周泽楷做嘉宾,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反正他演唱会的嘉宾时间都是粉丝们用来上厕所的,站在台上的那个人是谁,重要吗?

话是如此说,但江波涛还是要来招待这位贵客,周泽楷也到场,连孙翔都因为没什么事跟进来了。

喻文州对周泽楷笑笑,开门见山:“MV不拍了,连演唱会嘉宾也不能做?”

周泽楷摇摇头,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尽职尽责地解释:“嘉宾总要活跃气氛,小周对这个不太拿手。而且黄少的演唱会……每次嘉宾都很尴尬啊。”这是实话,由于黄少天的歌多,他自己的话又多,不想错过他在台上的任何一分钟的粉丝只能在嘉宾上台活跃气氛的时候去卫生间。这已经是业内著名的一景:黄少天的演唱会,嘉宾一上台黄少天一下去,观众席就开始大片大片走空,厕所的队伍排长龙,等到黄少天回来说一句话,消失的观众立刻回来,哪怕没排上厕所也忍着……

这种嘉宾,轮回确实是不愿意周泽楷去做的。

周泽楷跟黄少天的私交也没有非常好,讲不出什么能看的私人理由。

于是喻文州这份邀约,江波涛能推就尽量推。

可喻文州好像早有准备,料到了他们会有这样的理由似的掏出一份流程单。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周泽楷在前半场结束之前上台,惯例的嘉宾时间标记着简单的“活动案二”。喻文州说:“我们的计划是想让小周上台搭一首歌。”

江波涛一副正中下怀的表情再次拒绝:“这就更不行了,小周是从来不给外人搭歌的。”即使是轮回内部,其他人出碟想让周泽楷刷个存在感拉拉销量都是很难很难的事情。更别提黄少天一个外人。

至少到目前为止,周泽楷没有开过这样的先例,江波涛也不打算把这样的例子开在自己头上。

没想到喻文州根本不理会江波涛的拒绝,直接转向周泽楷,简短而且直白地说:“钢琴伴奏,四手联弹。我带了谱子来,要不要看看?”

周泽楷愣了愣,下意识地点头。

他们熟识的环境里,钢琴伴奏的第一人选当属张佳乐,他与黄少天的私人关系也更好。但是张佳乐最近几个月都在欧洲,实在没可能为了黄少天的一场演唱会跑个来回。四手联弹又要提前合练,算是彻底抹消了张佳乐来参与的可能。至于更专业的古典音乐圈,周泽楷倒是说得出几个与他们年龄层次相近的人,可那些人都跟流行音乐圈子完全不搭边,恐怕更加不会同意来凑这个热闹。细数下来,喻文州能找的居然真的只剩下一个周泽楷。

学钢琴出身,与流行音乐界有交集,与蓝雨有过合作,长居S市。

简直再合适不过。

而且以喻文州对周泽楷的了解,他虽然渐渐转型主攻大屏幕,本质上还是很喜欢音乐和钢琴的。看到周泽楷点头,喻文州就把准备好的乐谱递过去。

“想去就去呗。”周泽楷翻了一会儿乐谱,突然听到旁边好像一直专心致志看电影的孙翔这样说。他转头看看孙翔。孙翔也暂停手机上的视频看他,一脸嫌弃:“装什么装,眼睛都快掉谱子里了!”

他突然跳出来,倒是打破了之前有些微妙的气氛。

喻文州笑笑说:“也不用急着今天就答复我。我最近都会在S市,欢迎随时有空来聊谱子练琴。”

周泽楷想了想,又转头去看江波涛。孙翔说了那种话,江波涛想再直接拒绝也有些没底气,只好问:“四手联弹需要练习时间,你又接了那个片子,时间和精力方面能保证吗?”

“试试。”周泽楷说。

“签合同吗?”孙翔又问,显然是想起了江波涛跟他说的“不落实到合同的口头承诺都是垃圾话”。江波涛可没想到他在这个时候会想起这个,短时间又解释不清喻文州跟那位艺术总监之间的巨大差异,小声说:“这个我们之后讨论。”

“哦。”

就这样,周泽楷开始了正常跑通告,闲暇时间赶微电影拍摄,再额外挤时间到蓝雨在S市的工作室练琴的生活。没几天他就发觉这根本行不通:每天的工作量其实并没有很大,但几个地方每天都要来回跑,小Q有些时候又响应得不够及时,无形中给他增加了相当大的压力。

他觉得疲惫,又不想放弃任何一件事,把自己熬得憔悴起来。

他感觉自己还能坚持,可孙翔不这么认为。孙翔亲身经历过他在片场晕倒差点摔下楼的惨烈事件,认定不能放任他继续这样下去,就跟着周泽楷杀上蓝雨,说钢琴不练了周泽楷要回去睡觉。

周泽楷阻止不了他,眼巴巴地看着坐在钢琴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也想过周泽楷这么忙,每天都很晚了才能到工作室势必影响休息,他作为蹭人情的一方应该适当为周泽楷考虑。只不过他想到的提案有些打扰私人生活,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提出来。恰好今天孙翔说到这里,周泽楷又一副不愿放弃的样子,喻文州便借机表示:“小周如果不介意我打扰你的私人空间,我们可以节省一下你往返蓝雨工作室的时间成本。”

周泽楷的眼睛立刻一亮,“怎么做?”

喻文州又想了一下,才轻轻地说:“我上门叨扰你一段时间。就是不知道你那里还摆不摆得下一架钢琴。”

周泽楷迟疑起来。

这提议确实有些打扰到了周泽楷的私人空间。即使是公司安排的住处,那套房子毕竟也算得上周泽楷的家,像练琴这样的半公事,并不应该搬动到那里去。尤其他现在并不是从前那样自由自在的身份,虽然孙翔大概并不会认为这有什么,但周泽楷私心还是觉得不应该这么做。

至少……

他又可怜巴巴地看了看孙翔。

孙翔被他看得发毛,说:“你看我干什么,你想继续练就练啊!”

周泽楷立刻对喻文州点头:“我有钢琴。”

“那就麻烦你的助理之后把大概行程和地址同步给我,我会安排好时间过去,尽量不影响你休息。”

小Q连忙把他的份内工作应下来。

这天之后,周泽楷和喻文州练琴的地点就换到了周泽楷那套房子里。S市容易堵车,为了过多不占用周泽楷的休息时间,喻文州经常是提前一个钟头出门,在夕阳下等周泽楷回来。七月份S市的天气越来越热,中间来了一场热带风暴又下了两天的大雨。周泽楷有些愧疚让喻文州这样等着,先是给了他家门密码,然后尽可能早地从微电影的拍摄现场赶回来,缩短喻文州等他的时间。

这本来是合作方之间互相尊重彼此照顾的正常行为,可看在孙翔眼里就有些不太对劲。

某天晚上,他看着喻文州给周泽楷开门,忽然就想起电影节那一次酒店的小酒吧里喻文州亲吻黄少天的事情来。

周泽楷,喻文州是个喜欢男人的变态啊!

评论 ( 20 )
热度 ( 1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