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63

就这样吧。

尽快搬回来住。

突如其来的转折让喻文州又愣住。黄少天则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凑到手机旁边去:“叔叔我刚才态度太差了对……”

不起两个字他没说出来,电话被喻父挂掉了。

黄少天有点忧郁地转向喻文州:“他都没听我把话说完就挂掉你爸爸是不是讨厌我了……”

他语速那么快,喻父能卡在这句说完之前按断电话可见早有预谋且身手非同一般。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转过头,看见黄少天快哭了的忧郁表情忍不住一笑,眼泪也就跟着流下来。他又哭又笑地表情纠结,黄少天跟着擦眼泪倒热水也手忙脚乱。等这一阵过去,喻文州捧着玻璃杯喝水润嗓子,抬头又看见黄少天依旧忧郁的表情。

“你爸爸肯定不会喜欢我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想了想,“我爸爸虽然固执,但整体还是不错的,应该不会不喜欢你。”

“他挂我电话。”黄少天哭丧着脸。

“可能只是没听见。”喻文州没什么诚意地安慰他。

“你音量那么小他都听见了我音量那么大怎么可能听不见——”

喻文州笑出来,“就算不喜欢你又怎么样,你又不跟他在一起。”

“说的也很有道理啊只要你喜欢我就行了。”黄少天表情突然一变,把担心提了上来,“不伤心了吧?我只能逗你开心没有哄人这个技能的。如果这样还不行我也没有办法了。”

喻文州摇着头,“没事了,谢谢少天。”

松口气的黄少天终于彻底安心在地毯上伸展四肢躺平,“刚刚真的把我吓个半死,如果他再说什么伤害你的句子就算外面大雨倾盆也要杀过去跟他当面吵一架,看你那么难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真想替你挨骂。不过既然他让步了我就大人大量地原谅他,就算他不喜欢我也不多计较了……他不会是为了骗你才假装让步的吧?”

喻文州看着他笑,从来没觉得恋人有这么可爱。

“绝对不是。”喻文州说。

“那就给他一个从我手里逃掉的机会,夜雨声烦的剑从来不杀好人。”黄少天仍旧躺着,突然一骨碌爬到喻文州身边去,“跟我说说他喜欢什么吧,就算他不喜欢我,我也还是得适当讨好一下他毕竟是你爸爸婆媳关系很重要的。”

喻文州默默看着他,无奈摇了摇头。

“我爸爸其实很容易懂的……”

他从父亲的爱好开始说起,一直说到父亲对衣服的好恶,说到对某些颜色的偏爱,说到喜欢读的书,又说到从小到大去过的那些景点。

如果不是黄少天问起,喻文州大概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了解父亲,细致得简直就像有个活生生的喻父被他推到了黄少天面前,一点一点剖析解说。

“他肯定嫌弃我不稳重。”听到最后,黄少天就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活泼点有什么不好,我妈就喜欢活泼的……不过她也喜欢你就是了,大概听话的孩子谁都喜欢吧。还有呢?”

“还有……”喻文州迟疑着。

“什么?”

“还有就是以后我们说话的时候不要跑去跟别人PK,也不要为了别人做雷暴天开电脑这么危险的事情。”说完连喻文州自己都觉得太刻意了,连忙又跟进一句:“这要求不过分吧?”

黄少天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出来。

“哈哈哈文州你吃醋的样子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评论 ( 5 )
热度 ( 2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