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20

中招了。

那个瞬间喻文州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他冲到门口反锁了房门然后跑到窗边把两扇窗全都打开,中间撞倒椅子也顾不及扶,整个上半身都探出窗外呼吸尽量新鲜的空气。

胸口灼烧似的痛始终盘踞着,没有丝毫好转。

“Leader?出什么事了?”外面黄少天听到椅子倒下的声音第一个奔来他门口,转动两下把手发现居然推不开门顿时着急起来,声音也不自觉拔高,“Leader你锁门干什么快打开!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少天……”喻文州压着嗓子。最初的灼痛烧遍了整个胸腔之后,喉咙口像爬满了蚂蚁似的发痒,让他忍不住想咳嗽。但是每一次哪怕最细微的震颤都能牵动他的整个胸腔,拉扯出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他咬着牙才把句子说完:“你没有不舒服吧?”

黄少天跟他一起带着U盘回来,如果从最开始就有问题,那么受影响的一定不止他自己。

还不清楚他的状况只是隐约觉得不好的黄少天整个人都要贴在门上,“我没事Leader你到底怎么了声音都不对了。能不能开开门说话?”

第二个意识到状况异常的人是张新杰——楚云秀和苏沐橙都回到了楼上房间休息,没这么快听到楼下的动静。张新杰把黄少天拉离门边,谨慎地只走近一步,“喻文州?你还好吗?”

从门内传出来的声音更加虚弱也更加压抑嘶哑,近乎气绝。

“……带少天去隔离,U盘可能有问题……做好防护再进来……”

张新杰用半秒估计了自己需要的时间,“稍忍一下,我五分钟之后进来。”

回应他的只有喻文州混着痛苦的、被尽力压抑着的咳嗽。

不需要张新杰安排,黄少天听完两个人的对话直接钻回房间自我隔离,吞了张新杰指定的双倍药剂进行预防。张新杰上楼嘱咐楚云秀和苏沐橙给喻文州的房间挂隔离帘,叫醒徐景熙做全方位的室内消毒,最后从地下室取出隔离衣分发穿好。

回到喻文州房间门口时,时间刚好过去四分半。

幸好这间废弃的诊所里设施还算比较齐备。

门仍旧锁着,门内的喻文州几乎已经没了声音显然没办法来帮他们开门。

张新杰皱眉,放下身后的隔离帘一脚踹开那扇门。

“喻文州。”他叫了一声。

倒在窗下的喻文州似乎已经半昏迷,对他的呼叫没有任何反应,只有肩膀还随着断断续续的咳嗽一下下抖动。

张新杰帮他做了简单的检查,与完成第一遍消毒的徐景熙一起把他搬出房间送进旁边曾经的诊室里。整个过程里喻文州好像都在承受极大痛苦,皱着眉微微发抖。徐景熙比较了解他的身体情况,飞快报着十分简短的既往病史和过敏史。Alpha天生体质强健,健康状况向来都很令人羡慕,喻文州也并不例外。

这样令人艳羡的健康几乎是救了他一命。

徐景熙划开他的衬衫,暴露出微微起伏的胸口,来不及捂暖的听诊器贴上去。

“Leader,别担心。我跟张新杰都在,你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在房间里坐了四个小时。

这几乎耗尽他的全部耐性。

蓝雨的成员从来不会缺乏冷静和耐心,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在静默和劣势中等待机会,而后找准目标的弱点一击毙命,有些时候甚至是看着同伴在死亡线上挣扎也无动于衷。

但是这次好像不行。

不行。

他甚至还不知道喻文州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房间里家具倒下的巨响,突然压抑沙哑的嗓音,还有据说有问题的U盘。黄少天用这些素材能勉强拼凑出一个事情的全貌,但直觉告诉他这还不是全部,一定有什么东西被他们忽略了一时之间还没想到……

“Leader,”耐性耗尽的黄少天站起来在房间里不停打转,脚步细碎像他唇间不断溢出来的词句,恍惚而且凌乱,“Leader,Leader,Leader……到底是哪里不对?如果是U盘的问题我才是第一个接触的要出问题也该是我先出问题,可是我到现在都没事。他们到底在U盘上搞了什么鬼,生化武器?还是特殊试剂?别跟我说是针对Alpha的。有科研资本做医疗开发的地方为什么都在研究这些东西……”

他是蓝雨的Ace,是杀手,擅长一击毙命却不擅长处理这些堆积交叠着涌入的信息。

这是喻文州擅长的领域,但是现在喻文州还生死未卜……

突然有人敲门。

楚云秀在门外说:“你不用隔离了,跟我出去一趟。张新杰要我们找点东西。”

黄少天立刻拉开了房门。

外面楚云秀已经脱掉隔离衣,甩着长长的头发显然有点烦躁。

走廊里偶尔传来监护仪器的报警音,黄少天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Leader呢?他没事吧到底是怎么了?我们去哪?要找什么东西?”一连串的发问。

楚云秀难得没有对他的聒噪皱眉,只是默默活动着关节。

“喻文州说你们拿到U盘但是遗漏了安全阀,要继续处理那颗U盘里的东西必须把安全阀找回来。立刻带我去你们拿U盘的地方,再晚可能真的没希望了。”

她只字未提喻文州的情况。

黄少天觉得肯定不是因为什么让人高兴的理由。

“Leader现在怎么样了?”他又问了一遍。

楚云秀看他的眼神平静得近乎冰冷。

“张新杰和徐景熙尽力了,听天由命。”

评论 ( 19 )
热度 ( 4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