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贝加尔湖畔 上

突发摸鱼,上中下吧
BE
文不对题
打我不要打脸
BGM见标题

一只蝙蝠张开薄薄的翼膜,如闪电般滑过夜空,撞进湖畔公馆在月光下深沉的投影里。
位于三层的主人房从窗口向外延伸出一片宽敞的露台,小小的黄少天就躲在繁复的几层丝绸窗帘后面,看那只小小的蝙蝠落在他的露台上,一瞬间变成黑发黑眸的年轻男人。
“蝙蝠成精了!不是说建国后不能随便成精吗?”黄少天惊诧。
他小小的说话声惊动了落在露台上的蝙蝠先生。蝙蝠先生冷静地看了看嘴唇发紫脸色也不那么健康,似乎毫无杀伤力可言的黄少天,抬头打量露台与房间连接的巨大玻璃窗,终于找到一处可以进入的入口。
他很快又变回蝙蝠,从最高处气窗的缝隙钻进房间里。
然后他发现自己恐怕是低估了看上去纯真无害的那个熊孩子。黄少天在他钻进来的短短时间内准备好一只布口袋,在黑色的小蝙蝠从窗缝落下的途中截住了它,将袋口扎紧。
黄少天提着自己的“战利品”很是骄傲地大肆夸奖了自己一番,又在窗外传来其他声响的时候重新隐藏在窗帘后,静静地偷窥起来。
喻文州蹲在布袋里静静地想,猎人们应该追到了,不过他们没办法进入私人领地,即使这个孩子有点熊,他目前还应该是安全的。
正想着,黄少天突然叫唤了几句“他们走了,蝙蝠先生你是我的了”之类的话,布袋也随着他的声音被抡成了离心机。
喻文州根本没来得及试行被人高速甩动的感觉,又“嘭”的一声被砸在柔软的床垫上。紧接着小孩子温热的身体碾压上来,压得喻文州全身都快碎裂,这只布袋才被黄少天从肚皮底下摸出来抓在手上揉搓。
“小蝙蝠,快变成人给我看看,刚才不是变了吗?你到底会不会变成人……”
布袋“嘶啦”破裂,喻文州按住黄少天细瘦的手脚,朝他的小脖子亮出长长的尖牙。

黄少天“又”差一点死了,这次是因为毫无缘由的眩晕。
在公馆内服侍他的佣人和医生似乎都已经习惯了这位小主人隔三差五就要生命垂危,虽然焦急却有条不紊地叫醒了住在楼下的医生护士来对他施行治疗。
黄少天因为失血而头晕目眩,脆弱不堪地躺在软得让他整个人都陷进其中的床里,努力伸长了脖子看向壁炉的阴影中倒挂着的小蝙蝠。
蝙蝠先生,这是我们的秘密呀。

血族被猎人追踪是常事,猎人们世代血脉相传,到处寻找和猎杀血族。可是传说中的血族与猎人大战三百回合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喻文州静静地想,他们有永无止境的漫长生命,只要找一个安静安全的地方睡上几十年,追在他们身后的猎人就会彻底失去方向。
为什么要大战三百回合呢?
难道就因为他藏身处的这位小主人太过吵闹?
高悬吊灯之上的蝙蝠转了转头,果然又听见还不如餐椅高的黄少天拖着衣箱和用来攀爬书架的木楼梯朝吊灯走来。木箱和木楼梯在同样木质的地板上刮出沉闷的响声。
“少爷,您又在做什么?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您应该开窗晒晒太阳……”女佣听到声响走进来。
太阳两个字惊动了挂在吊灯上的蝙蝠,它张开翅膀准备换个不会被阳光照射的地方。
黄少天连忙叫道:“不准开窗,谁都不准开窗!也不准拉开窗帘。你们谁都不要管我,让我一个人呆着。我需要的时候会叫你们,快去忙你的吧。”
黄少天的生命虽然脆弱,在公馆内却有绝对的权威。女佣很快听话离开。
蝙蝠也收起了翅膀,吊在距离地板很高的吊灯上。
黄少天先将木楼梯安放在合适的位置,又抱着衣箱登高。以他现在的身高,如果把衣箱摆在楼梯的最高一级,人再踩上去,差不多可以够到那只高高在上的蝙蝠。
可惜事与愿违,衣箱实在太重,在他还有四级就能登顶的时候,衣箱突然从楼梯上滑落,拖着没几十斤重的他一路从楼梯上滚下去。
黄少天闭了闭眼睛,连惨叫都省了,准备无声无息摔死在自己家里。
一只冰冷的手忽然拉住他的衣领,把他拉进同样冰冷的怀抱里。黄少天睁开眼睛,看见他的蝙蝠先生英武地接住他和滑落的衣箱,稳稳站在沉积了岁月痕迹的古旧楼梯上。
“小蝙蝠,我们又见面啦。”黄少天说。

喻文州见过的人类不多——他被初拥之前的记忆已经消散得所剩无几,在他还能记起来的漫长时间里,他曾经接触过的人类也几乎都是猎人。显然在他的记忆中,黄少天这样的存在并没有过先例。
喻文州并不想跟他打交道。对于吸血鬼而言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的年轻生命,实在没有什么打交道的必要。
可是不管喻文州跑到公馆的哪个角落都会被他找出来,公馆外面还蹲守着之前追踪喻文州的猎人……
喻文州问:“你知道血族吗?”
黄少天似乎瑟缩了一下,但很快摸着自己纤细的脖子反问:“你还想吸我的血吗?”
喻文州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幼童的血,鲜润又甘甜,没有哪个血族会拒绝送上门来的美味。
黄少天又说:“做我的玩伴吧,我给你吸血。他们用认为我马上就要死了,都不肯陪我玩,怕担上责任。其实我挺健康的,还能爬树,就连最高的钟楼都能爬上去。”
这一点喻文州可以亲自为他作证。他爬到钟楼的塔尖上,就为了把躲在巨型表盘后面的喻文州给掏出来,身手矫健很是了得,一点也不像心脏脆弱得随时要断气的样子。
而且对于喻文州的漫长生命来说,他现在死掉和八十岁之后再死掉没什么区别,都是“马上”。
他的血又那么美味。
喻文州有些心思活络了。
黄少天还拉着他说个不停:“我叫黄少天,你呢?你们吸血鬼是不是都是什么公爵之类的?哎,古时候有那么多公爵吗?好像……”
“是Dracula伯爵。”喻文州纠正他。他对“吸血鬼”三个字皱眉,但是并没反驳,毕竟那才是一般人类对血族的称呼。他慢慢对黄少天说:“不管伯爵还是公爵都已经是化为灰烬的故事了。我叫喻文州。”
听到他的名字,黄少天知道他同意了自己的要求,灿烂地笑出声来。
“你能不能先带我飞一圈?在房间里就可以,我还没飞过呢。”
喻文州冷漠地变回蝙蝠,高高挂在吊灯上。

不知道黄少天用了什么办法,总之不是很久之后,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新家庭教师被介绍给了公馆内的所有人。这位家庭教师跟黄少天一起住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公馆里,他有着夜一样漆黑的头发和眼睛,皮肤苍白嘴唇单薄。黄少天的家人曾经质疑他过分年轻无法承担教育黄少天的责任,最后却都拜服在喻文州令人惊叹的博学和谦虚面前。
而最令他们感到满意的,是喻文州从不谈论流行、时尚、未来趋势。
因为黄少天……很可能是没有未来的。
“你除了人血之外还能吃别的吗?鸭血行不行?没有放过血的牛排行不行?吸血鬼要不要上厕所?你变成蝙蝠只有那么一点点大,衣服收在哪?”黄少天作为一个未成年人,各方面求知欲都十分旺盛,还不忘一心二用地读他手上那本厚重的精装书:“这个字念什么?”
喻文州看了看:“虬,是指一种小龙,在这里是弯曲的意思。”
“哦。”黄少天点头,兴致勃勃望向喻文州:“这种龙你见过吗?”
喻文州沉默片刻,拿出自己在漫长时光里沉淀出来的耐心,开始给黄少天解释千百年来神话传说的产生和发展,以及他们没见过的东西并不代表就一定不存在。
就好像喻文州这个本应该只存在于故事里的吸血鬼。
黄少天转着眼珠:“那会不会有永生药水这样的东西?这样就不会生病也不会死啦。”
喻文州没回答他。
喻文州想,原来像黄少天这样明锐得无所畏惧的生命也会害怕死亡。

评论 ( 9 )
热度 ( 3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