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59

我不知道今晚还有几更……反正还有好几更,嗯【。

=============================================

此言一出,四下一片寂静。

“至少,不像大众印象里的Omega。”最后还是宋晓打破死寂,“不符合传统标准啊黄少。”

黄少天蹿进会议室跟他们一起围坐长桌边,“传统标准是什么?有这个东西吗?训练营里教过?哪个教官讲的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没理由你们上过的课程比我还多。”

“大众范围内对Omega的形象总结是纤细柔和娇弱好吗?具体形象至少对比一下你身边的例子就应该知道……”说着说着,宋晓的声音忽然弱了下去。

黄少天转向喻文州。

喻文州正垂下眼睛认真回想。

花了一分钟时间认真回想了一遍特勤中的那些O,喻文州不得不悲哀地朝宋晓摇摇头,因为黄少天简直已经是特勤现役的Omega中比较接近传统印象的一个。如果抛开黄少天,即使是寻遍他们的驻地也很难找到一个可以立为“典范”的存在。对比来看最接近所谓传统标准的Omega,大概要数霸图的医生张新杰……

纤细柔和娇弱的张新杰。

饶是冷静过人的喻文州也忍不住抖了抖。

“一定是我们的采样范围不科学,但标准还是客观存在的。”宋晓说。

“狗屁标准。特勤这么大的采样范围连一个符合的例子都没有,可见这个标准完全是胡扯的不能当真。说我不像O简直是赤裸裸的污蔑。是谁先提出这个说法的?现在出来自首还可饶你不死。”黄少天敲着桌子,“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出卖战友可以豁免连坐,否则被我揪出来就一起下地狱吧。”

一干Beta都无语地看着自从开始恋爱就愈发张扬的Omega。

“Omega不应该是这么残暴的。”有人说。

黄少天朝喻文州抛去一个询问的眼神,“我这样很残暴吗?”

喻文州已经找了把椅子坐下,闻言笑笑,“还好。”

“压力山大,Omega的温柔纤细已经灭绝了,你们何必在他身上做最后的挣扎。”

“郑轩你以为躲在桌子后面我就听不到你说话吗——”

“黄少,就算没见过活的纤细柔和娇弱的Omega也应该看过电视剧啊,感受一下主角O身上散发的惹人怜爱的气息好吗?反派二号那种恶毒又凶狠我们不去看他。”

“听一听群众的呼声。我们从小梦想的都是温柔体贴小鸟依人的Omega!”

“说得你好像是个A一样。”

“谁说B不能梦想一个美好的O了……”

“你们都跟楚云秀和苏沐橙一样偶像剧看太多了。”群起发言的混乱中黄少天如此断定,“不要欺负我电视剧看得少,从训练营到现在,我被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人灌输得各种偶像剧爱情剧肥皂剧样样精通。经典剧情里的O脑子都有毛病,原来你们爱那一款吗?没救了,整个蓝雨都没救了。Leader我们现在换队友还来不来得及?”

众人的注意力一瞬间被拉去了安坐旁边至今没有参与讨论的喻文州。

“Leader你这个时候发言要客观!要对得起良心啊!”有人语重心长地提醒他。

喻文州偏头,抬手认真摸一会儿自己的良心,愉快表示:“我的良心站在少天这边。”

还期待他能做出客观发言的人顿时摔了一地。

“哈哈哈快承认吧,受偶像剧毒害还要把余毒流入社会的行为是可耻的,要用事实洗刷你们已经被狗血蒙蔽的双眼,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黄少天跳上椅子疯狂叫嚣。

“仗着有人撑腰就欺压民众不道德!”有人跟他对着喊。

正在兴头上的黄少天闻言朝他勾勾手指,“一对一也可以,来单挑,我让你一只手。”

“兄弟们上,办了那个黄少天——”

罔顾会议室内严禁打闹的规定,一票年轻人踩着桌椅战翻了天。Beta们的目的是撂倒黄少天,黄少天却仗着自己身手敏捷唯恐天下不乱地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想要逃离战局的人,除了喻文州。于是当有人历尽千难万险,举着不知道从哪拿来的杂志摸到喻文州身边的时候,整间会议室已经彻底面目全非。

“Leader,你不觉得黄少最近的表现特别像这篇文章吗?”

“嗯?”喻文州转头,没有接手那本杂志的意思。

举着杂志的人底气十足地念起了那篇不算太长的心灵鸡汤,念到黄少天都觉得打累了,坐在桌上休息。

心灵鸡汤嘛,里面的人果断都是善良美好的,Omega体贴顺从,Alpha温柔细心,更深度的还有为了家庭奉献一切、为了Alpha献出所有的圣母一样的O。

到这一篇念完,所有人的鸡皮疙瘩都掉了满地。

只有喻文州仍旧不动声色,笑着点了点头,“真不错。”

这么明显的表态让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包括刚刚还得意忘形的黄少天。

回味了一会儿,喻文州接着说:“可是这些我都不喜欢,还是少天更适合我。”

又一段漫长的寂静之后,有人满脸壮士断腕的绝决拖着身边的同僚离开椅子。

“眼睛受不了耳朵也受不了,回去睡觉了睡觉了睡觉了。Leader晚安黄少晚安。”

众人鱼贯离去,只余黄少天趴在门口:“先把犯人交出来啊!刚刚念书的那个,是不是就是你?出来跟我单挑单挑单挑,让你两只手也能分分钟把你打趴,出来出来出来……”

“少天,”喻文州按住了他的肩膀,“也去睡吧。还是先到我那里?”

黄少天转过身,盯着他慢慢鼓起了两腮。

评论 ( 30 )
热度 ( 4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