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05

“五天后,我会让郑轩送你们返回东方。”晚餐时分,喻文州对用餐中的Alpha们说道。

Alpha们都愣住,黄少天也不例外。他可是清楚记得白天时候居于高位的Omega刚与他表白过,虽然现在回忆起来那更像是没头没尾的一个玩笑——喻文州那时候的眼神可不像玩笑。

黄少天转头去看驻守厅堂中的郑轩。

郑轩显然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一脸茫然回望着他。

喻文州继续说道:“如果有人还想留在王庭小住,可以告诉身边的侍官。一道赦令将你们从遥远的东方邀请来此,招待不周,还是希望诸位可以玩得尽兴才好。”

这就显然是场面话了,Alpha们不由也客套起来,有些惴惴地用完这一餐。

谁都看得出他们的王对黄少天青眼有加,白天时候甚至还表白过。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宣布黄少天即将留在王庭作为他的Alpha度过余生,Alpha们都不会有任何惊讶。可是他说五天后送他们返回东方?

在他众目睽睽之下对黄少天表白心迹之后?

“你认真的?”回到寝殿挥退了所有学生与侍人,徐景熙问。

蓝雨之王舒展了身体卧于榻上,摇头,“我看起来像开玩笑吗?虽然并没有发布敕令,这个消息大概已经传遍整个王城了,会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是不是真的会把他们送回去。”

“真看不出你会愿意合那些老头子的意。我以为你至少会强行把他留下来。”

“他会留下来的,”喻文州转了转眼睛,“至少暂时会留下来。”

面对戍卫医官更加疑惑的表情,蓝雨之王讳莫如深:“我在吟唱六星光牢,这咒语有点长。”

戍卫医官瞪大了眼,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的王如此大手笔的“惊喜”居然只是个欲擒故纵的小伎俩。

徐景熙忍不住想感叹他的胆大心细,“你就不怕他真的一去不回?Alpha可是寡心薄幸的代名词。小时候再可爱也掩盖不了他已经是个Alpha的事实。”

“他现在比小时候可爱得多。”喻文州侧目,“以及我现在与那些老头子一样怀疑你因为没有分化成Alpha由爱生恨了。”

徐景熙目瞪口呆。

另一方面,Alpha们也谈论着蓝雨之王态度的突变。

惯常温柔又不动声色的蓝雨之王的表情中并没有透露出什么,但Omega的心思Alpha们从来不懂。这突如其来的转变让他们像一小群受到猎犬吠叫声惊吓的野兽,毫无头绪地散乱思索起来。

谁知道这次的态度突变之后会不会潜藏着更多的危机。

“难道因为夜雨拒绝他,他伤心了?”这样问的时候,他们的语气是不无讨伐的。不管怎么说,Omega与人的印象始终是那么柔软又敏感,即使并不乐于进入王庭,他们也从来没有过对某个特定的Omega施以语言暴力的先例。但依照黄少天进入王庭后的种种劣迹判断,他的“拒绝”恐怕不会像Omega们能承受的那样贴心又温柔。

“所以是我的错?体谅一下我差点被留在王庭的危险处境好吗?下午的时候我简直以为会跳出几十个兵士把我捆束起来囚禁在王庭里了——别笑,吓得我魂都快飞了一点不夸张,你们讲究一下同胞爱啊?除了拒绝我还能说什么?委婉两个字可跟我不搭。别这样看着我,你们想说什么快说给你们三十秒。”说完黄少天就捂起了耳朵。

那些稍年长些的Alpha们的发言就顺着他的手指缝慢慢流进他的耳朵里。

“他从那些Beta手里保护我们在东方的安全自由也不容易。”

“把我们召来王庭本也不是他的责任。据说那敕令是大臣们代行的。”

“说到底,他不过是个被装点得很精美、高高供在王座上的傀儡而已。”

“恐怕他的标记对象也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

“我们可不会相信夜雨受点惊吓就会口不择言,你绝对是故意的……”

“等等等等,怎么真的开始讨伐我了?”黄少天松开手,重新抢白然后滔滔不绝起来。如果他愿意,他可以一秒不停地说上半个钟头直到自己头晕缺氧。“他看上去可一点都不像脆弱敏感的Omega,更何况不是早就传说他手腕惊人?这段时间的接触你们还没觉得这个人深不可测吗?如果还没发觉一定是你们被他伪装柔弱的外表蒙蔽了双眼,快醒醒。虽然我偶尔也觉得他有点可怜,而且只要看着他的眼睛不管他说什么我都会信,但是这种误解只是一时的!我简直可以断定他就是想把我留下来,他……他说喜欢我的时候,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其他时候那么无所谓。”

那个Omega对他们纵然有无尽深渊一样不可捉摸的城府,告白却还是单纯而且认真的。

其间差别骗不过野兽一样敏锐的黄少天。

所以才激起了他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他表白时候毕竟没有骗你。”有人说。

他们当然也对喻文州在王庭内看似危机四伏实则胜券在握的状况心怀疑惑,但源自流言的单薄疑惑总抵不过刻印在Alpha骨血里的对Omega畸形的怜惜和保护欲。更何况喻文州太懂得如何展现自己的性别优势,他留给Alpha们的印象总是温柔的,不遮掩自己另有所思,也从来不给人窥探的机会。如果与他结合没有后续的一连串麻烦,相信有很多Alpha会乐于与他“进一步接触”。

黄少天大概也不例外。

“难道你们相信他在那个时候突然表白只是为了让我知道他的心意这么单纯的目的?”黄少天问。

“不相信,但是……”

但是喻文州确实是个Omega,对黄少天也算情真意切,不论他是否真的被Beta所把持。

“算了,”黄少天皱着眉,“我会解决的。”

评论 ( 14 )
热度 ( 4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